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萊豬進口」與「五四運動」
2020/10/30 09:06:27瀏覽1254|回應0|推薦22

蔡總統宣布明年一月一日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這事是否經過談判?由誰,在何處,與美方的誰談判?台灣人民一無所知。

全世界包括歐盟在內,以及俄羅斯、中國大陸等,有160個以上的國家禁止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以保護人民健康。在美國,含萊克多巴胺的豬占其產量只有廿二%,八成美豬都沒有使用萊克多巴胺。

政府說台美關係史上最佳,為何美國要強迫台灣進口她的萊豬?只有22%的萊豬,美國人自己食用就好,為何強迫台灣進口?這是甚麼朋友?

美國不強迫中國大陸進口萊豬,卻強迫台灣,有160多個國家不准美國萊豬輸入,我國政府卻不顧人民的健康准許萊豬(不只是美國萊豬,是全球萊豬)輸入,還高傲地對待反對的人民,這是甚麼政府?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19191月戰勝國在巴黎召開和平會議(簡稱巴黎和會),中國以戰勝國的身分參加會議,會議決定日本接管德國在華的各種特權,也拒絕廢除各國在華的特權,中國代表居然準備接受簽字,消息傳來舉國震驚、群情激憤,於是爆發了「五四運動」,最終阻止了政府代表簽字。

百年前,積弱的中國政府被強權欺負,本以為這是歷史上的事,誰能預料,百年後的中華民國政府又被他國欺負,不同的是,百年前人民一致反對,當時的政府尚有羞恥心,今日的政府卻面無愧色,還有一群人民擁護她,這也算是一種台灣奇蹟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tang&aid=152107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