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問,你體重幾公噸?
2020/10/22 20:04:55瀏覽1273|回應1|推薦25

政府允許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是喪權辱國又危害國民健康的行為,主政者不僅不知恥,還以檢驗標準愚弄人民。

國際標準的萊劑最大允許殘餘量是10ppb(十億分之十),政府訂的是0.01ppm(百萬分之零點零一),看似比國際標準更嚴(100.01),其實一樣(10ppb0.01ppm),還暗藏居心不良的伏筆。

ppb(十億分之一)是ppm(百萬分之一)的千分之一,如同公斤是公噸的千分之一。

量測體重最適宜的單位是公斤,例如:甲是64公斤,乙是60公斤,丙是54公斤,丁是50公斤,若以政府訂定萊劑殘量允許值的心機換成以公噸為單位,甲、乙都是0.06公噸,丙、丁則都是0.05公噸。你問:何不是0.0640.0600.0540.050公噸?政府說:我只計算到小數點第二位,第三位四捨五入。

如果進口的美國豬肉含萊劑14.9ppb0.0149ppm),超出國際標準10ppb甚多,卻符合政府的最低含量標準0.01ppm,你說:0.0149ppm超過0.01ppm啊!政府說:我只取小數點兩位,第三位四捨五入,第四位不算!

知道政府的心機了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tang&aid=151894858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3 09:06

我在美國住了近三十年,吃了多年的美國豬。我對瘦肉精沒什麼意見,開放也好,不開放也好,我都不反對。

但是,當年民進黨未上台時,喊盡各種口號,用盡文宣,使盡諸般手段阻撓美豬入台。孰料上台之後,竟然開放美豬進口,而且仍是用盡藉口,想盡辦法,美化美豬進口。這種前後不一的行徑,令人作嘔。此乃我痛恨民進黨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