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人的揶揄
2020/10/21 20:48:47瀏覽1284|回應3|推薦17

有位名為《飛雪》的UDN部落客在我的一篇文章下面留言:

平常心

你的意識形態太重了

筆尖充分流露出與自己不同顏色政治人物的仇恨

過度的偏激只會讓自己陷入不快樂的處境

尤其選舉時,這一年你應該是崩潰好幾次吧!

只能勸你放下並且饒過自己吧!

由她的部落格文章看來,是位年輕有內涵的女性,文筆不錯。這看似文雅輕柔的留言,包裝著自大與幸災樂禍,現在的年輕人真令人不知如何看待。

我一直認為年輕人較年長者善良,而女性又比男性更有同理心,這位年輕女士顛覆了我一直以來的信念。這些年見到許多年輕人自大又心術不正,令人對台灣的未來難以期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tang&aid=151847540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我弟小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3 00:25

身處亂世而懷抱憂國情操,

以筆伐之乃書生本色

國之幸也!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20-10-23 18:57 回覆:
您過獎了,寫點東西排解心情罷了!祝您  安康!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10/22 23:47
寬心吧,您這兒非個案,也就是說這小孩是個慣犯,不知天高地厚,吸收的知識來源有異,猜測可能是筱峰炎憲菀窈雪姬等人的外圍外圍信奉者所泡製的懶人包之類,所以文字不怎地,歷史素養太淺。不要客氣,她再無狀就直接打屁股吧。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20-10-23 18:55 回覆:
非常感謝您為我打氣,對於心術不正的年輕人我不理會。祝您 平安 健康。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 包青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2 08:14
我碰過一些年輕人,觀念真的差很多,毫不知溫良恭儉讓,不知與李登輝廢了論語孟子等課程相關否?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20-10-22 17:14 回覆:
現在的年輕人被政客們寵著,無須奉養父母,許多父母告訴子女「快樂就好」,不要求子女有所成就,造就了一群知識淺薄(龍應台形容佔據立法院的違法暴力學生的話)卻自大的年輕人。當然,還是有許多謙虛努力的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