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在大學講堂被消失?別顛倒是非了!
2020/05/13 09:43:02瀏覽743|回應4|推薦19

只要陸生不要尊嚴,中華民國在大學講堂被消失!


這是立委何志偉為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招開記者會的標題,他在記者會中批評中原大學因陸生投訴而禁止招副教授在課堂上說:我是中華民國教授。我花了一些時間瞭解事件始末,以下是我的看法:


一、不贊成校方要求老師道歉,只要溝通 ,避免再發生就好。可回覆學生:已告知老師學生的感受,請老師留意。

二、至於投訴的學生,因未見投訴信件內容,無法評論,但應可直接與老師溝通。小女在北京大學讀研究所時也曾遭遇類似情況,她下課後與老師溝通,老師理解她的感受,往後就避免讓台灣學生不快。

三、關於招老師,他沒有同理大陸學生的感受,任何國家的學生聽到貶抑自己國家言詞,都會不舒服,但若老師不用挑釁的口氣(對岸,你知道嗎?就是在講你們!),學生也會忍下來。

還有,招老師沒有維持老師的高度,老師也是長輩,若多些溫暖與關心,少些戲謔,就算偶爾失言,學生也不會計較。

招老師最不該的是去上政論節目與接觸民意代表,那些嗜血動物見獵心喜,哪管事情緣由。

四、民意代表、政論節目主持人與名嘴則是最邪惡的,校方要求招老師道歉(前面說過我不贊成),招老師就故意向大陸學生說:我是中華民國台灣的教授,校方說:我們都是中華民國的教授,這與事件無關,你何必說?這些人就咬住這句話大喊:在中華民國不能講中華民國?

招老師在政論節目的講話維持了老師的風度,並無過激的言論,但那些嗜血者虎視眈眈地等待獵物出現,招老師一講到;我說我是中華民國台灣的教師,那些人立即一擁而上大喊:在中華民國不能講中華民國?!還有立委何志偉,他不會不知事件的原委,但他見到可插針的縫(校方說:你何必說我是中華民國教授),立即斷章取義地大做文章,可這些人真是可惡透了!

還有一位更可惡的–教育部長潘文忠,完全不論是非與事實如何,馬上發出聲明輸誠表態:支持教授說我是中華民國教授,毫無部長風範,為了官位厚顏諂媚,無恥!

附記:

寫過這篇文章後,又看到招副教授在課堂授課的資訊,讓我對這事件又多瞭解了一些,以下是他在課堂上說的:

嘲笑大陸人「喝毒奶」,還對著鏡頭向遠距教學的陸生說,「就是你」。嫌北京公布的「武漢肺炎」數字太少,「哼,怎麼可能」。信口說出種族歧視言論,「黑人喝酒不會臉紅」、「收垃圾的都是中南美洲人」、「好歹我們只比白種人低一階」。

誰願意讓自己的孩子給這種人教?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tang&aid=134927457

 回應文章

wongh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6 07:14
行銷自己,成為名嘴,這樣的教授不少啊!不過,敢在課堂發表不相關帶有歧視性的言論,這樣的教授不多見,不過看課堂學生的反應,這樣反而會拉高學生對老師的評分。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20-05-24 10:23 回覆:
您一定很感慨!

wongh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6 07:14
行銷自己,成為名嘴,這樣的教授不少啊!不過,敢在課堂發表不相關帶有歧視性的言論,這樣的教授不多見,不過看課堂學生的反應,這樣反而會拉高學生對老師的評分。

楚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4 13:50

真相根本不是政論節目中的那樣,一個不誠實,企圖模糊焦點的副教授,真真枉為人師,他當然應該公開道歉,中華民國不是他的遮羞布.

他不適合當老師,但高學历,夠仇中,有文過飾非的超能耐,很適任視禮義廉恥為無物的<這個國家>的教育部長,循林飞帆,洪慈庸模式 ,相信平步青雲指日可待.

不耐煩可40秒處觀看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20-05-24 10:23 回覆:
感謝您提供的資訊,我加在文章裡了。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4 08:26
民進黨根本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現在跳出來貌似擁護中華民國,真正無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