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月新書介紹】不只是,旅行:邂逅世界81位女性
2012/08/13 15:59:31瀏覽1160|回應0|推薦3

同齡女孩的不同人生!

旅行,將生命與青春發揮至極大值!

這個世界就像一個家,去開啟每一扇門,才能通往新的房間;

去開啟每一扇窗,才能看見每個早晨的風景是如何不同;

睜開雙眼、敞開心,才能發現和我們同住在地球上的人。

 二個年輕女孩的逐夢之旅,透過十四個月的遠行,

從南非到拉丁美洲,再從大洋洲到亞洲,流浪一個個驛站,終點是「心」,

因為每趟旅程都投射內心世界;所折射的光輝,便是旅行的收穫!

 

旅行,讓夢想發光!

你可曾想過,世界各個角落與你年齡相仿的人,都在做些什麼?想些什麼?夢些什麼?當我們習慣了舒適圈,問問自己:是否有勇氣踏出一步,去天涯海角,只為看這世界有多精采!多遼闊!這是一趟環遊世界的旅程,目的是帶你見證一幅世界女人風情畫。在同為「一九八一年出生」的水平軸線上,世界女子的生命經驗,透過兩個勇敢出走的年輕女子的採訪記錄,寫下耐人尋味的故事!

法國女孩珊卓拉,經歷一次事故後,深刻感悟到人生只有一次,有些事情不做更待何時!她與好友Yuki訂下採訪八十一位同為「一九八一」年出生的世界各地女子的計畫,企圖在這趟探訪不同國度、不同人種的旅程中,了解世界各個角落的同齡女孩都在想些什麼?做些什麼?懷抱什麼夢想?以及她們人生的種種奇妙境遇…… 

不期而遇,處處是驚喜

西元二○○六年四月五日,珊卓拉與Yuki從巴黎出發,展開為期十四個月的環球旅行。從非洲到中南美洲,再到大洋洲,最後是亞洲,於西元二○○七年六月三日返回法國。

旅途中相遇的運動員、政治領導人、藝術家、社工人員或企業家……讓呼吸慣自由空氣的珊卓拉和Yuki,見識了男權社會下,女性的困境、壓抑和掙扎;也印證了,不管地球如何轉動,女人生命裡的那份堅毅和勇氣始終存在!

被性侵害而感染愛滋的女孩,勇敢站出來,創立了關懷協會,幫助更多愛滋患者;一心想替國家拿下奧運獎牌的女孩,白天打工,晚上練習柔道,義無反顧,克服一切困難;跨國追愛的女舞者,在非洲當地落地生根,教授孩子們舞蹈,開啟孩童另一扇窗;女攝影家在鏡頭下圓了自己的夢,也透過一幀幀相片,尋回記憶裡父親的身影……

有人在納米比亞的沙漠求生存;有人在厄瓜多的監獄奮鬥;也有人在澳洲的馬戲團築夢;或在尼泊爾的山裡埋著深深的企盼……不論夢有多大、多難、多精采,在勇敢迎向它的同時,便值得高聲喝采!

生命如萬花筒,繽紛而多彩!只有一次的人生,你想怎麼過?透過這本書,帶領我們去看世界各地的風土民情,去看女人生命的豐足和缺憾……回歸自我,在重新啟程之時,必定可以找到新的力量和方向!走吧!讓我們在旅途上尋找人生意義,重新自我定位!

 
【編輯的話】

我想,旅行是最好的心靈療程。當心情不好時,總想換個地方待著,轉換心情與當下的氛圍。這本書中的受訪女性們,其心路歷程一再地鼓勵我不要放棄夢想──我想出國,看看這個世界。相較起來,生在台灣是很幸運的,環境上來看,物資豐沃;社會層面而言,女性地位也絕不比男性低下。我們要實踐自己的夢想,比起在非洲、在拉丁美洲國家的女子確實容易得多了。

我相信,讀者讀了這本書後,也會和我一樣有相同想法,出國去外面看看,看看別人與我們的生活有多麼不同,就知道自己有多麼幸福。世界有多大?不知道,因為這全權取決於我們的心。

只有一次的人生,我們到底想要怎麼過?或許,透過一次震撼的生命之旅,將會找到答案。

作者珊卓拉‧芮弗蕾Sandra Reinflet

出生於一九八一年,以「早安瑪莉安」的藝名出書、作詞、翻譯,至今已出版第二本攝影集。

珊卓拉雖然年輕,但已具有作家、背包客、歌手等多重身分。在一次交通意外中突然覺醒,明白自己再也沒有時間蹉跎。於是,她決定偕同友人Yuki去環遊世界,進行一趟為期十四個月、和同齡女性相遇的旅行。


●點我進入博客來新書頁面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iopolis2009&aid=671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