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也可以賺10億次下載商機 !
2011/12/27 18:06:49瀏覽325|回應0|推薦3

  在一個年僅三歲的產業中成為經驗豐富的老手,說起來的確是相當奇特,但也確實是我的身份。
  2007年的春天,我們從來沒見過iPhone。是不是很難想像?那時後沒有iPhone這種東西。現在,走到哪都可以看到...隨處可見。
  我親眼看見整個產業從創始之初開始成長至茁壯。在這段期間,開發者學習到從研發到推銷App之間的種種利弊,並且面對隨之衍生的各種挑戰。當這些開發者達到首次百萬下載紀錄時,我正坐在他們的身旁。在觀眾席第一排,我親身經歷App Store的快速崛起。

  我也看過開發者踢到鐵板,且慘不忍睹。他們聽取意見,頻頻點頭,隨之拋諸腦後,照自己想法去做。有些人成功,但也有些人壯烈成仁。

  但是行動世界變化快速,美得讓人著迷,原因在於其後果很少像悲劇發生時那般可怕。

  我從未真正明白這句話背後隱含的意義,直到我開始與廣告商交手。這些經營百年的廣告商,透過提供客戶最佳的廣告方案來建立名聲。實在很難說服這些從報紙廣告印刷起家的人,請他們撥冗與只有三個月大、專門替iPhone app行銷的公司談談。

  但甚至其後,那時App Store裡面有500個App,iPhone則是屬於宅男的玩具,一個要價$599美元,我們都感受到有些特別的東西正在醞釀。在一個行銷會議中,我發現客戶比廣告商還興奮,高聲暢談各種可能性,丟出各種想法,而我的團隊則瘋狂地試著跟上客戶的腳步,記錄他們所說的一切。

  現在蘋果的iAd已經推出問世,行動廣告領域也更進一步地加強整合。這麼多年來,終於看到為互動多媒體行銷奮鬥的結果。我們不在乎這是如何開花結果的。蘋果、Google、Mediates只要行動產業不斷向前邁進,是誰達到這項成就,一點都不重要。但這是個縱觀全局制高點,引人關注。現在大家成天都在談論HTML5,而我仍記憶猶新,當初開發者和廣告商認為除了Flash之外,沒有其他東西可以成為廣告傳遞的標準。

  而我們身處其中,我站立於此,在行動產業累積了豐富的經驗,但這一切都改變了。

  我花上整個職業生涯來學習與利用最先進的平台,但行動網路全然不同。我深信在未來,行動性是創新的關鍵。基本上這正開始進行中。網路和行動網路兩者遵循不同的軌跡發展,但在美國,行動網路即將迅速擴展。眾星連成一線,時機已到。這並非曇花一現,這將是行為思考模式的轉換。

  這也不單只是商業層面。我曾把兩台iPad接在一起,變成DJ混音器,產生的舞曲節奏可以傳送到全世界。這僅僅是一個簡單的例子。正在開始成形的轉變亦觸及到創造的各個面向。有了iPhone和iPad,開發者更有膽識去嘗試新花樣。

  你買這本書,是因為想要進入產業。不論你是否曾在App Store成功過,或者你是否寫過任何程式,大家都從這種新的合作關係中獲利。

  在我職業生涯中,不僅親眼看到App生態的快速成長、一飛沖天,也有幸認識這些App的設計者。我非常高興能夠和這些優秀又聰明的人打交道。我向來對天資聰穎的iPhone開發者五體投地。我曾經這樣說過,而現在我要再次聲明:世界上,我最喜歡iPhone開發者了。

  然而,我也瞭解到大多數的開發者實在需要市場行銷及產品定位的協助。

  因此,我試圖寫這本書,來幫助那些讓我生命更加豐富的人。在這裡,你將看到當今世界一流開發者的訪談,以及他們精辟解說自己成功的策略。本書各章節都規劃一系列的練習題,讓大家動動腦,這對你有好處。當然,還有像是基本的參考書目與字彙,可協助你瞭解整個流程與專業用語。

  我努力工作,建立事業。曾經連續好幾個月睡在冰冷的地板上,投入許多時間研發工具,以協助開發者。這個產業,是我的信仰。我相信,你會不顧一切行動,只為了減少行銷App時所遇到的恐懼和障礙。我等不及把你要開發的App納入每日工作流程。你現在就擁有機會,馬上行動,確實可以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Plancast改變了我的社交生活,SynthStation改變了我做音樂的方式,而Flipboard改變了我對視覺顯像的觀感。

  在一年前,你從沒聽過這些東西。

  我堅信,只要我們可以提供更多協助,讓彼此瞭解行動生態,這個產業將會變得更加強大。

  你可以隨時用推特(帳號ranajune)或email找到我。我持續經營線上資源,且打算到全國各地演講有關本書所談到的主題。我要你承先啟後,邁向成功。歡迎隨時連絡賜教,不需害怕顧慮。

  能夠一路服務你,協助完成這段流程,是我的榮幸。

App這樣賣最賺

↑ 本文摘自《App這樣賣最賺:破解App排行榜規則,搶作no.1》作者序 / 寶鼎出版 ‧ 日月文化出版集團

App這樣賣最賺:破解App排行榜規則,搶作no.1
 
 作者:蘭娜.薩邦妮
 原文作者:Rana June Sobhany
 譯者:陳晏琳
 出版社:寶鼎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10日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iopolis2009&aid=597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