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給孩子的最後道​別》│編輯手札
2011/08/03 18:01:35瀏覽653|回應2|推薦4

親愛的賽巴斯汀:

         隔著幾萬哩海洋,聽聞你和爸爸的故事,我幾度鼻酸落淚⋯⋯ 你今年十二歲了吧,三年前的哀慟,在你心裡雖是永恆的烙印,但希望此時的你,已經不再那麼悲傷了。

         有機會編到這本書,我覺得很榮幸。在編務接近尾聲的此刻,也想對你說說話⋯⋯近日,我整個人、整顆心浸在這麼多人給你的信件裡,想著人們寫信給你時,腦海中一定浮現你和爸爸在海邊,他厚實的手臂環在你胸前的畫面;有了這畫面,任何人的心都柔軟了,所以他們對著你滔滔吐露心事,我們也才有機會讀到這麼多溫暖、智慧的故事和建言。

         賽巴斯汀,說真的,我很羨慕你,能收到這麼多人的來信。你知道嗎?我們已經少有機會寫信給人,更別說能收到這麼多真情至性的信。寫信是多麼美好的事啊,而你有幸擁有這麼多!

         人們在信中,除了安慰你、給你美好人生的建言,更可貴的是,他們向你掏出了自己的生命,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他們之中,很多人和你有相同的喪父(母)經驗,他們給你勇氣,告訴你日子再難,傷痛再重,都可以挺過去的!

         有人告訴你,與自己獨處時,才是真正學習以自己的方式來處理悲慟──我想,這是你與爸爸最親近的時刻,想他的時候,就笑一笑,或者大聲哭出來,會好一些的。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位神父,他沒有孩子,沒有為人父的經驗,但他一心想給你最適用的建言,為此,他祈禱了十天。果真,他的信,溫暖得讓我盈出淚來,感動好久好久⋯⋯ 有人說,你是賽巴斯汀,你不是別人,他要你做自己。他還說,「如果有人說想要擁有美滿人生,就要做這件事或那件事,可是你知道,在賽巴斯汀內心,你情願去吃醃製青蛙乾,也不想去做這件事或那件事⋯⋯」他的話,既幽默又有智慧,看到這裡,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我確信,大膽做自己,真的很重要!

         我讀到一段,有人說「或許就只有幾秒的時間,你會很想與你父親分享某件事,然後才發現他已不在身邊的事實⋯⋯」我可以想見這種恍然湧上的惆悵,肯定讓你感到無助,這時,你可以去擁抱媽媽或奶奶,或讓她們來抱抱你,我想,唯有她們的母愛,可以稍稍給你撫慰。

         讀了這麼多信,也掉了好多淚,我很確信,親情的力量極大,它喚起了好多人的共鳴⋯⋯隔著幾萬哩海洋,在小小的島嶼──台灣,這片土地上也有人想給你鼓勵,跟你分享他們所擁有的父愛,以及對生命的看法。他們寫信給你的同時,肯定一邊懷想著自己父親的身影,以及成長歲月的點滴⋯⋯不管有沒有機會讓你讀到這些信,都想讓你知道,即使不曾與你謀面的人們,都因為你和爸爸的故事深受感動。這本書,充滿了愛、感動和能量,讀它的同時,我們都學會更珍愛身邊的人及所擁有的一切。

         賽巴斯汀,你爸爸沒能陪伴你長大,但他在生命最後的三個月,想到了這個點子,讓這麼多人的愛和智慧來陪伴你,引導你;這些愛,像一顆顆光亮而溫潤的珍珠,我想,它會一輩子在你心裡發光,給你溫暖的!祝福你快樂成長!

大好編輯  Lavender Hsieh
二○一一年七月十六日


父親給孩子的最後道​別

出版社 : 大好書屋   /  作者 : 喬丹‧費古森 & 克莉絲汀‧侯根 
上市日 : 100/08/01
父親的最後遺願,鼓舞人心的傳奇!一份父愛化為永恆無價的遺產。
癌末父親邀集82封愛與勇氣鼓勵信,給9歲孩子最珍貴的生命啟示!

點我參加父親節FACEBOOK贈獎活動  (請先登入臉書帳號)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iopolis2009&aid=5498750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本新書何時出版?
2011/08/04 11:03


日月文化 Heliopolis(heliopolis2009) 於 2011-08-04 13:07 回覆:

親愛的沙漠之花:
本書於8/1上市...
如果您對本書有興趣,可以點開專頁介紹,網址如下:
http://www.ezbooks.com.tw/books/bo_201108_father/0808.html

謝謝 :)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11/08/04 09:55
點下去沒有看到贈獎活動說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日月文化 Heliopolis(heliopolis2009) 於 2011-08-04 13:22 回覆:

dear 夜函:

感恩 !我重新設定了~
點開應能看到活動了...

謝啦 !如果有任何問題還請您再告訴我喔!.

by 小飛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