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怖!小心電磁波的負面能量!【設計100%無過敏居家_內文連載part3】
2011/06/08 18:23:39瀏覽2309|回應0|推薦3

◎電磁波領域中的自我防衛

電流和無線傳導的模式會使人們暴露在電磁波的領域之中,可能導致人體器官的反應。在居家環境中,電磁波有多種來源,除了環繞在城市中的天線之外,還有家用電器、小型電子產品、床頭燈、電視、遙控等等。

對人體的影響健康疑慮

電磁波對人體的影響可以多種方式呈現。可能對健康有嚴重危害。有幾個協會近幾年來不斷地致力於向大眾宣導,並期望引起政府注意電磁波引來的新現象。

暴露於電磁波的多重來源
科技發展增加了我們環境中電磁波的來源,結果就是增加我們暴露在電磁波下的機會。從中央發電廠將電流發送至城市,然後至家中的高壓電線、電路、變電箱甚至是家電(大小家電),只要他們在電壓下─都是電磁波的來源。而且還要再加上天線、無線網路、數位電視、所有無線科技甚至是高速公路收費站、地鐵悠遊卡或是寵物晶片辨識系統所使用的無線射頻辨識系統(RIFD)。

多份流行病學研究報告證實,暴露在電磁波下會提高以下幾種症狀的風險:失眠、記憶障礙、偏頭痛、沮喪、免疫力降低,甚至導致某些醫學病變(阿茲海默氏症)、白血病、癌症等等。因此國際癌症研究中心(CIRC)將由高壓電線產生的低頻電磁波(50赫茲)列為2B等級,是可能使人體致癌的因素之一。

此外,目前研究顯示暴露在電磁波下與免疫力下降及引發過敏反應的相關性。最好一切參照現存的官方標準。

↑本文摘自《設計100%無過敏居家》 第五章 / 山岳文化

延伸閱讀 :
>【新書介紹】
設計100%無過敏居家
>【內文連載part 1】測測你的塵蟎指數!
>【內文連載part 2】臥室地板長香菇?消滅黴菌足跡!
>【內文連載part 4】打造安全無虞的辦公環境
>【贈獎活動】《設計100%無過敏居家》 好禮3重送

設計100%無過敏居家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iopolis2009&aid=528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