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7個圓夢計畫】1.找出將來想做以及現在能做的事
2010/08/11 12:07:29瀏覽2860|回應0|推薦8

‧10年後,想變成什麼樣呢?
‧為了成為10年後理想中的自己,現在該做些什麼才好呢?

每當我開始做任何事時,都會想到以上這兩點,如果各位覺得10年後太久遠的話,想想5年後、3年後、1年後都好。

10年後,自己想要變成什麼樣子──說真的,很難想像!我會結婚嗎?會生孩子嗎?會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呢?完全不知道。但是,我想盡可能多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喜歡的事有旅行、嚐遍各地美食以及和大家共享幸福。將來希望盡可能遊歷很多地方、盡可能吃到更多美食、盡可能有更多的感動。

除此之外,我也喜歡製作東西。從小,我就是個連玩扮家家酒和洋娃娃,都很注意細節的孩子,我喜歡訂定「規則」,所以我想如果可以靠著參與活動及製作東西得到感動的話,一定很棒!

我最終想做的,是有關旅館及餐廳的概念營造。為了能在未來的10年實現這個夢想,我每天都在思考該做些什麼才好呢?

因為得不到答案,所以我決定就從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往10年後的理想邁進!

‧全心致力於眼前的工作
‧建立人脈網絡(並不是隨便去認識他人,重要的是,和可信賴的人建立起互信關係)
‧體驗各式各樣的事

我大致想到以上這3點。想太多的話,執行起來很辛苦,所以不要貪心,這3點就好。況且,「3」可是個魔法數字呢!

雖然現在說「將來想從事與製作有關的事」,但或許在工作中經過各式各樣的體驗後,想法會改變也不一定,但我認為這樣也好。即使自我的目標改變,只要再修正軌道就好。
我之所以列出這3個目標,是為了不要「渾渾噩噩的過日子」,而是用心的去過有意義的每一天!



《我18歲,77個圓夢計畫》
伊藤春香/著 大好書屋2010.年08月/出版

實踐夢想全記錄!
莘莘學子們,這本書你非看不可!

• yaplog部落格「Ha-Chu主義」 http://yaplog.jp/ha-chu0122/
• goo官網部落格「世界一周主義~可以70天免費環遊世界一周嗎?」http://blog.goo.ne.jp/ha-chu/


【延伸推薦】
> 日本超人氣部落格天后的77個圓夢計畫
> 改變自己,世界也變了!
> 【77個圓夢計畫】2.寫工作清單
> 【77個圓夢計畫】4 決定一天的主題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iopolis2009&aid=431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