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兵美國闖蘯記] 一招半式 破英文過海關--- 上
2009/05/24 23:59:54瀏覽1972|回應1|推薦37

前陣子送鬥志妹到美國唸書,從正式規劃到搶機票,前後過程不到1個月,一切的不安從訂到票開始 ~~~

話說小小兵的英文程度是26個字母大小寫皆識得,合在一起就另當別論。小小兵對於出國玩樂充滿期待,每天開網頁查探票價,疏不知機票訂票系統是要填入日期才知是否有剩餘機位。網路機位售完,只好透過旅行社敲機位。天兵鬥志看到旅行社傳來的機票行程,不加確認是否有充足的轉機停留時間就付錢購票。只能祈禱英日語不通的小小兵通行無阻,平安上壘。

 

【第一站台灣桃園機場】---------第二站日本東京成田機場

早上10點的飛機,8點多到機場,排隊準備辦手續

中正機場日航櫃台:「請問終點站?」

小小兵:「日本」

「!美國!」,聽到小小兵回答日本,我趕緊跟櫃台小姐更正終點。由於小小兵轉機時間緊迫,我試著詢問前排機位的可能性,沒想到櫃台小姐很乾脆地幫她排了經濟艙第一排,Lucky 

隨後跟小小兵解釋,終點站是「美國」,行李也會跟著掛到美國,在日本機場只要背著浪跡天涯小包包狅衝到轉機櫃台拿下一段機票再飛奔到登機門。

小小兵:「放心啦,大不了我早上10點離開台灣,晚上10點你就會聽到門鈴對講機傳來溫柔小小兵的聲音。」

Oh, my god~~~ 聽到樂觀小小兵的回答,我也只能暗自祈禱我的錢不會掉到水溝。

──── 小小兵越洋報導 98/ 04/ 10 ────

上機後,坐在經濟艙的最前面、空姐的對面、逃生門前的位置。

日本航空的飛機螢幕可以看到前方的情況耶~~好特別,好像我們就是機長哦~

坐了快2個小時的飛機終於快到日本啦。坐對面的空姐是台灣人,趁機問了一下如何坐bus去第一航廈,等飛機的安全帶燈一熄,因為隨身行李放再前面的櫃子上,所以有正當理由混進經濟艙升商務艙的地方等頭等艙和商務艙的人下完之後立即衝下飛機。

 

~~衝~~衝~~轉機~~轉機~~啊~~找到了~

安檢前有個小姐~~什麼??要機票??我還沒拿到轉機的機票丫~~怎麼辦呢??

~~把所有資料都給小姐啦,讓她自已找,反正她說什麼我也不了解。

ok 這招不錯用」~

安檢順利過完後~~BUS呢??趕時間,拿出小抄,問人~樓下~~

衝呀~~有兩台車,那一台呢 問人!! 給他看電子機票,簽名~~上車~~

~~怎麼會沒司機呢~~那誰要帶我去另外一個航廈轉機丫??

有人來了~~哦~~原來是剛才要我簽名的那個人是司機丫~

開車了,只有我一人…!專車!…跳過南冀的下車站,直接載我到北冀的站下車~「真好」~

 

下車後因為沒人帶頭走,所以要走那? 又拿小抄問人啦~~樓上~~

衝上樓~~左OR右??不知,再問人~什麼11-18-28右轉~~OK~~

~~哇~~分兩條路耶,那一邊呢??沒人問,看版好多字,一時找不到~~

賭看看啦~~往11-18的去啦~~~衝~~哇~~看到了~~美國大陸航空的圖~~YA~

 猜對了~~櫃台~~~電子機票給小姐~~

日本轉機櫃台小姐用那日本口音說著不標準的英文,又加上一個聽不太懂英文的人~~哈哈~~無奈的小姐拿出了日本的翻譯機開始打字要給我看了~~

不過剛才好像是問要地址~~那...再拿出我的唯一一招~~資料全給她~~小姐自已找~~聽姐姐說好像要付錢~~咦!但是小姐己喊:NEXT, 不用收錢

順利拿到我的機票啦~旁邊就是登機門,還真近,離登機時間還有半小時,還有時間到旁邊的店買個喝的~~實在是衝的有點渴~~~小小兵日本闖關~~完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crlin&aid=2979544

 回應文章

張黎晞(若竹)雪之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嘉獎
2009/05/26 06:45

了不起的小小兵

勇敢

聰明

一定更可愛對吧?


若竹敬上
惡魔鬥志(helencrlin) 於 2009-05-26 23:37 回覆:

若竹姐姐更勇敢呢. 好佩服您的堅毅

妹妹此趟發生不少與飛機有關的趣聞.我只能說她是飛機終結者

詳情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