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南八日遊]--杭州
2008/10/08 00:56:54瀏覽1195|回應3|推薦39

西湖又有金牛湖之稱,傳說西湖底有隻金牛,每當湖面乾涸就會出來吐水。地方官吏為討皇上歡欣,抽乾湖水欲擒之,被惹惱的金牛張嘴吐水填滿西湖淹死官吏,此後西湖水不再乾涸。

聽過無數人讚賞西湖美,真正走一遭才知何謂置身畫中 。「白蛇傳」、「斷橋殘雪」、「三潭映月」……聽著導遊滔滔不絕地著說留傳古今的正野史,腦子裡閃過許多豐富的畫面,真是過癮。西湖是大陸唯一不收門票的觀光景點,老人們在公園裡下棋、打太極拳,年輕情侶甜蜜蜜的在湖邊散步,好不熱鬧。

跳出畫框,到緊鄰的「盧園」欣賞乾隆題的「花港觀魚」。篤信佛教的乾隆不忍魚兒被烹,所以“魚”字下只有3點非4點。

(大伙兒在園中跟攤販殺價買扇,從第一家1把40到最後一家喊價1把20,最後在出口處以2把10元人民幣成交 。)

「靈隱寺」,又稱「雲林禪寺」。據說有次皇帝喝醉酒,住持趁機請皇帝為寺廟題字。沒想到醉茫茫的皇帝不小心將“雨”寫的太大,正愁如何為“靈”字收尾時,一旁磨墨的大學士紀曉嵐秀出掌心的“雲林”二字,皇帝快速將字完成,給套說詞將靈隱寺和雲林扯上關係,住持也只能摸摸鼻子接受。可惜寺裡山壁岩石上的雕像多數遭文革破壞,看到中國人毀壞自家文化,真令人失望。

宋城,有點像中影文化城,商店不少,愛吃的鬥志本想跟路口大娘買盒麥芽酥,誰料我才一靠近,大娘就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使出毛巾棍,趴的一聲斃了強嫂,再若無其事的將毛巾掛回肩上 ,好不容易擠到前頭的我急忙握緊即將從手掌心滑落的銅板,悄悄的隱身人後

宋城裡有杭州有名的宋城show180人民幣/。華麗的服飾,沙場的吶喊,水淹金山寺的震撼,宋城的表演結合了科技和中國技藝呈現一種數大的美感。紐約百老滙的歌劇魅影讓我驚豔,拉斯維加斯的媽媽咪啊讓我大飽耳福,或許是期待太高,欣賞完宋城後反而有種小小的失落,宋城各階段的表演很不錯,但彼此間的關係似乎是獨立的,想藉由一場表演穿梭中國五千年果然不是件容易的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crlin&aid=2280685

 回應文章

大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08/11/17 13:22

杭州西湖確是個名副其實的景點,什麼時候西湖、岳飛廟、三壇映月、靈隱寺都不收費了?原本這是他們主要的觀光收入納。

還多了個宋城?看來也該回去看看摟!

惡魔鬥志(helencrlin) 於 2008-11-24 03:48 回覆:

只有西湖不收費喔

來自杭州的同事說他才離開一年,回去路都不認得了。


沈沁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文
2008/10/26 03:52
好棒又好笑的文
強嫂那段我想我很難忘記
卻又貼切的吻合我的北京行,哈哈

讚啦

這裡有我的愛.我的情.我的戀
http://blog.udn.com/iopewq219
這裡,是我的家,請來為我加油^^
惡魔鬥志(helencrlin) 於 2008-10-27 03:34 回覆:

很高興我的文章能讓你開心,  燙傷好些了嗎?

早從我 2個寶貝姪子能握住托鞋起, 就開始學習如何追殺"強族", 保護大姑姑

不過大娘-快。狠。準的殺傷力可真讓我大開眼界。

北京, 好羨慕, 真想親眼看看紫禁城.


微笑幸運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去過~
2008/10/16 01:13

我有去過~

很美吧!

惡魔鬥志(helencrlin) 於 2008-10-16 19:36 回覆:

嗯. 拍了不少好照片.

可惜停留時間不長, 沒能好好欣賞它的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