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南八日遊]--上海
2008/09/25 18:37:44瀏覽1301|回應3|推薦57

幾經波折,終於來到上海。(大陸不承認台灣護照,入關時只需提供台胞證。)凌晨4點,累攤的人們托著疲憊的身軀在行李提領處等待。輸出口慢慢地吐出一件件行李,可是我左盼右盼、望眼欲穿,就是不見那與我征戰無數沙場的紅將。沒錯,紅將,遺.失.了!不止是紅將,整團旅客,另一團旅客,數名背包客的行李都還在香港流浪中。

遠處傳來陣陣吵雜聲,一名旅客正因為存放於行李箱前方小叮噹袋中的物品遺失而惱怒,不停地向地勤人員咆哮。地勤也非省油的燈,兩人就在服務台處叫駡起來。戰火越演越烈,此時,這名大陸籍男旅客嗆聲要投訴週刊,讓航空公司蒙羞。只見地勤小姐端正了儀態,冷冷的說:「投訴也沒用,這也不是第一件,誰都知道行李要上鎖。」

在美國行李不能上鎖,朋友忘了規定將行李箱鎖上,結果檢查人員用強力夾硬生生將鎖破壞,行李箱也留下缺口。天真的我,在鬥媽小心為行李上鎖時,還故作書生樣請她將鎖一一卸下。結果,經驗豐富的領隊在check in行李前請大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上鎖。當時不解的我,在看了眼前的狀況劇後就明白了一切。

“BED! ” 顧不得還沒洗澡,見床倒頭就睡

早上7點到達旅館,小憩一下,11點開始我們第一天的行程。首站-「上海都市規劃館」,一塊塊木雕模型堆疊出未來的上海市,一張張懷舊相片訴說著歷史變遷,360度影像館帶你輕鬆遊上海,出口處還有條袖珍的上海老街帶你回味30年代。

緊接著我們來到磚瓦石頭砌成的「豫園」。屋簷上細膩的雕工真是了得,處處可見古人在藝術上的創造力。圍牆上還有隻3爪龍,記得韓國景福宮的大殿天花板上有隻6爪龍,當時導遊說,這多了的一爪除了用以區別象徵中國皇帝的5爪龍外,還有比中國強盛的意思。

行李未到給了我一個shopping的好理由。逛了「城隍廟」裡的「豫園」當然不能放過「城隍廟」週邊的商家。在人擠人的地方逛街,首件要事是包包保衛戰,這裡的扒手功力深厚,隔空取物對他們而言輕而易舉。還有,最好以小額現金交易以免真金換假銀。殺價是一定要的,可惜我們沒那麼多時間講價,只好就近選了間百貨公司為自己添購衣物,一來有保證,二來有收據可以跟信用卡公司求償。路邊商店的販售架上的掛著滿滿的衣服一件不到台幣50元,鞋子也是50有找,至於品質就不得而知了。

晚上的重頭戲上場,“夜遊黃浦江”!“遊”,辵部,旅遊。“游”,水部,游泳。混成簡體字全寫作“游”後就失去了意義。回到正題,白天黃浦江邊各國獨具特色的建築美景輕輕鬆鬆盡收眼底。沒了日照的夜晚,黃浦江可不寂寞,各國佳麗紛紛戴上裝飾,一場爭奇鬥艷的視覺饗宴在寧靜的夜中悄然上演。

順道一提,黃浦江的遊輪票一趟40分鐘100人民幣,二樓有貴賓座需另付25人民幣,我覺得挺值得的,25元人民幣除了可以舒舒服服的坐在船頭還附加一杯咖啡/果汁和一包小餅乾。如果來不及搶到前頭座,建議至二樓船艙外視野更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crlin&aid=2247208

 回應文章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行李要鎖耶
2008/10/02 08:25
從來不鎖行李的....

幸好看到你這篇文章,正在思考中....
惡魔鬥志(helencrlin) 於 2008-10-03 23:10 回覆:

我也是到中正機場,導遊要求我們一定要上鎖才知道的.

不過,在美國check in行李是禁上鎖. 只好把貴重物品攬在身上囉.

Have a nice trip!


醬雅亞 本心繪岡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省思中國的多角觀
2008/09/26 15:49

看來,中國真的是要在所謂的現代文明上加油了.................

看來,遊與游差別,讓中國後代的文明有得遊了.................


亞雅醬
惡魔鬥志(helencrlin) 於 2008-09-28 17:02 回覆:

城市裡的建築,硬體設施十分現代.但是...當地人的修養我就不敢恭維了.

外加嗓門超大, 分不清是在聊天還是吵架.

難怪來自大陸的同事都說特別喜歡聽台灣人說話, 細細柔柔. 十分悅耳.


育菁
聚餐
2008/09/26 09:26

看來你的江南行前半段的歷程還滿波折的~這個經驗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哦~

什麼時候聚餐吃飯啊!?

惡魔鬥志(helencrlin) 於 2008-09-28 16:51 回覆:

是啊, 此趟旅程讓我印象深刻

聚餐, 等你有空CALL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