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的訪客-野生鹿
2008/06/26 21:58:22瀏覽927|回應1|推薦40

咚!學姐傳來立即訊息:有2隻鹿在我們家院子玩 。

「 Really? Show me show me 」快要溺斃在程式旋渦中的我迅速地游上岸。

2隻可愛的小鹿在後院玩耍,安靜的吃著學姐抛在草皮上的食物,逗留一陣子後,又不知溜到何處 。

偶爾會在路上遇見鹿媽媽帶鹿大哥鹿小弟散步 。特別是在晚上沒路燈的情況下 ,不注意真的會來不及踩煞車 。說牠動作靈敏, 一跳好幾米,偏偏見到了光就像定格在原地動也不動 。有次,遠遠見到一隻 鹿定在路中間,我減低車速,慢慢接近直到完全停車,鹿大哥不知是嚇傻了還是被點了穴,站在車道上呆若木雞,而我和對面的車只好靜靜地停在路中間等待牠下一個動作 。

我有時也像 鹿 一樣,走在路上,一見車來就自己定住,心想如果我移動的話,車子反而會因為錯誤判斷我的行進方向而撞上我。後來,朋友說見車來應該快跑,定住反而危險

談到路上的小動物,最常見的是松鼠 。 好幾次松鼠從林子裡衝出,嚇得小蜜大叫,就怕不小心松鼠會成了輪下亡魂 。某次,朋友特意 減慢車速想避開正在走路的松鼠,沒想到鼠小弟邊走邊玩,坐在副駕駛座的我隱約感覺到右前輪壓過小土堆,我對著自責不已的朋友說: 「 剛剛壓過的是樹枝 。」見她仍處於內疚的情緒中,我趕緊又想了一套安慰詞: 「 你剛救了一隻快餓死的烏鴉 。」

前天回家路上,居然在路上見到1個 pig family-- 1隻黑豬帶著1隻白豬外加1隻小小豬。這可是我第一次見到野生豬,超興奮的,可惜身上沒帶相機。話說回來, 牠們是踩在馬路旁的淺草皮上前進,完全不防礙交通又顧及安全,沒想到,牠們挺聰明的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crlin&aid=1991730

 回應文章

醬雅亞 本心繪岡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 ~
2008/06/27 11:15
有趣的生活。
亞雅醬
惡魔鬥志(helencrlin) 於 2008-07-01 03:05 回覆:

是啊,森林裡的生活處處充滿驚奇
期待遇到摩登原始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