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訕--找老婆? 奇怪的西方人
2008/06/12 23:57:09瀏覽904|回應2|推薦40

西方人特別熱情,出門時正在散步的婆婆會刻意停下腳步對你說“Good morning!”;公司裡認識/不認識的人會對你說“How're  you doing?”;路上行人也常掛著微笑;回到家隔壁的鄰居會在陽台上興奮的揮笑說“Hi, ladies.”,這樣的熱情讓身在異鄉的我感到一絲絲的溫暖

扯遠了,今天要說的是讓我瞠目結舌的“熱情”。晴空萬里的週末,我和室友2人到mall閒逛,當我們準備到停車場拿車離開時,一位小黑先生叫住了我們:「可以幫我一下嗎?很快的,我只想問一個簡單的問題。」我和室友對看了一眼,心想助人為快樂之本,加上大白天,mall裡全是人,停車場也有人在走動,應該不會有危險,於是我們停下腳步,聽聽他有什麼問題。

「別害怕,我不會傷害你們,我就站在這問問題,謝謝你們,我的問題很簡單。」車道的左右兩旁停滿車,我們站在左邊,小黑先生站在右邊沒在移動半步。他試著從對面大聲的說著他的問題。很可惜,我和室友聽的一頭霧水。

「我有一個亞洲人的朋友ALEX,你們認識嗎?」他走到左邊,我和室友認真的打量著他。

「他與各個不同國家的女生約會,很厲害。」小黑先生剛始數他的朋友date過那些國家的女孩。

「我想問,如何約亞洲的女孩子?」

「直接說你欣賞她。」小蜜回答完後,我們轉頭想離開。

「你長的很漂亮,我在1英哩外就看見你了,我喜歡你的鞋子,衣服。」

「嗯,你學的很快,這樣應該沒問題了,你可以停止練習了。」我天真的以為己經回答完問題,拉著小蜜想離開,沒想到小黑先生一直不停的對我說話,看來我中計了,得趕快想個辦法脫身。「We are engaged. 我們訂婚啦」我話一說完,小黑先生下巴差點掉下來。以為在我解釋完我和她各有未婚夫不是同性戀後,他會就此打退堂鼓,沒想到他居然說他不介意,並且希望我能給他一個機會,他保證我決對不會後悔。看來他似乎沒把我的拒絕聽進去,我趕緊對小蜜釋出求救訊號。結果,他開始跟我說他有房子,有車子,有正當工作,還有一個8歲的可愛小女生。在小蜜委婉的跟他說教後,他終於肯只留下電話號碼離開,離開時還不忘拼命要求我一定要打給他。後來聽說小黑先生們特愛找人搭訕,對付他們的方法就是直接裝做沒看見或是擺臉色。接著好一陣子,我對路人全都視而不見,雖然我覺得那樣做很沒禮貌,只能對那些被我的鬼臉嚇到的人說聲抱歉。

聽一位剛買二手車的朋友說,那位白人賣家見到她是亞洲人,對她十分有興趣,知道她己婚後,就對她說希望她能幫忙把他的電話拿給其他的單身亞洲女生。一樣的對話,他有房子,車子,很好的職業,唯一不同的是他有個快唸大學的兒子。

搞不清楚他們是對欣儀的女生示愛還是路邊找老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crlin&aid=1954777

 回應文章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輕易相信陌生的男人
2008/06/21 05:03

這是保護自己的不二法門。

想想看,

他有車、有房,若長得又不賴的話,

怎麼會落到在路邊找女朋友的地步?

條件這麼好,早就被周圍女生搶著要了。

我最近才聽到一個例子,

一個女生在路上踫到一個搭訕的白人,

她滿懷憧憬的答應跟他約會,

後來見面才知道他的意圖~~~~~~

他要………一夜情!如此而已!

如果不是透過「了解」才產生的愛,

恐怕都要三思………


惡魔鬥志(helencrlin) 於 2008-06-24 22:27 回覆:

說得對, 有房有車怎會在路邊在女友.
謝謝提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6/13 11:26
哈哈哈 我也時常碰到這種情形
有時還直接對著你吹口哨
或者故意講笑話 引起你的注意力喔=^.^=
惡魔鬥志(helencrlin) 於 2008-06-21 02:13 回覆:

西方人真的很直接

那天回到車上,室友就捧腹大笑, 她說她第一次見識到"驚慌失措,落荒而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