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討厭的蜘蛛
2008/06/05 22:23:12瀏覽757|回應1|推薦29

一樓公寓最討厭的就是蟲子不小心溜進屋裡加上房間裡有地毯,拿托鞋打昏蟲子這招可不管用,尤其是碰到軟趴趴的毛毛蟲,可真是噁心最令我感到神奇的是沒在房子裡見過螞蟻,本來以為這裡沒有螞蟻的移民,結果原來是住家附近習慣噴灑致命毒藥,真不知那些化學物吸入後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其中,我最討厭的是蜘蛛。倒也稱不上怕,就是討厭。某日,在洗手間看到蜘蛛

「洗手間裡有一隻蜘蛛」,我從容不迫的辦完該辦的事,呯,門一關,很鴕鳥的以為這樣它就被關在洗手間裡,之後到客廳跟小蜜報告。

「多大?什麼顏色?有長毛嗎?」,小蜜正在跟我確認是否為毒蜘蛛。

「小小的,細節不清楚,我把它關在洗手間了,你要去和它聊聊嗎?」我很沒建設性的回答著。接著小蜜拿起托鞋就到洗手間去終結那隻蜘蛛。

在其他場合下不期而遇,我都不會有太大反應。偏偏這麼巧,那天它侵入我的警戒區,正在開車的我本能反應的大叫「蜘蛛」,坐在副駕駛座的小蜜被我突如其來的一聲哀號嚇到。一隻斗大的蜘蛛(至少從我的角度看過去很大)就在我左手邊的窗上,靠著屁股上的一條細絲支撐,像鐘擺般地晃來晃去。小蜜一邊找紙,一邊叫我把車停在路邊。接著,小蜜用廣告宣傳單勾走那可惡的小東西,未待她準備好,我油門一踩只想快點離開。

「等一下!」車門半開,正試圖把它從紙上甩下車的小蜜趕緊叫停。

「你也太扯了吧,我安全帶都還沒繫呢!」處理完小東西的小蜜快速扣上安全帶。

之後好幾天開車門前,我都仔細檢查一下車門邊緣,以免又有外星訪客

有一天,一群人正在公司的窗戶前嘰嘰喳喳,我也跟著過去湊熱鬧。只見一個長得像金龜子有著紅紅肚子的蜘蛛被困在紗窗和玻璃窗的中間,動也不動。聽身邊的美國人說,她們有一個習慣,在開那種塵封多年老房子的廚櫃時會特別小心,因為這種有毒的蜘蛛常藏身於黑暗處。「它旁邊那小小的球是什麼呢?」我指著蜘蛛旁的小小黃色毛線球問。「蛋,不過有一件事很奇怪,它怎麼會在這孵蛋。」美國人很冷靜的思考著。「所以,它是隻正在孵蛋的毒蜘蛛,那公司不是很危險嗎,等一下會有一堆小毒蜘蛛。那它叫什麼名字?」我很認真的問,萬一被咬了,醫生也比較容易救我吧。不問還好,一問,我整個傻眼,那個有著紅紅脾酒肚的居然是大名鼎鼎的黑寡婦。我很正經的跟那美國人說,那是否要快報告公司,請他們找人來處理。結果她很平淡的告訴我,這種蜘蛛在森林裡很常看到的,你只要不去侵犯它就不會有事。老實說,這一點也安慰不了我,因為公司對面就是一大片樹林,那就表示,眼前的樹林裡住了

過了一陣子,紅脾酒肚和黃毛線球都己消失無踪,希望它們己結束度假,乖乖回到森林裡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crlin&aid=19342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6/13 11:30
碰到黑寡婦時 千萬不要打死他們
把她們請走就是=^.^=
惡魔鬥志(helencrlin) 於 2008-06-21 02:25 回覆:

我...應該沒那勇氣打死他們.
同事說見過10cm長的蜈蚣,和蛇脫落的皮.
讓我不禁懷疑這一帶到底是什麼地方

最特別的是見到 armadillo (好像..叫穿山甲吧)
我還誤以為它是隻長尾巴的大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