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移民處方
2016/09/07 07:04:16瀏覽156|回應0|推薦0
移民處方
http://helen0618.myweb.hinet.net/

不管有無戰爭或生活問題,許多人命中注定要移民,只要將這些新住民視為新生的小孩,聘人蓋給他們好的住居,安排他們接受好的教育,請人隨時關注他們的生活,使他們能快速地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大家就會很自然地接受移民族。

其實,最有能力接受移民族的國家,通常是真正賺到便宜的國家,因為別國辛辛苦苦把孩子養大,送給妳當小孩,你一下子就成了有小孩的爸媽,這不是憑空賺到的,是甚麼?

過去的美國超能接受移民族,不管是來開洗衣店,或來鋪鐵軌的,或是來當教授的,都能更增整個社會的活力,美國這個英國殖民地,也才能迅速成長為世界強國。

當美國開始不再努力解決新舊住民的生活問題,只會擔心新人來很多時,就慢慢定出許多限制條款,也慢慢轉型成無能的國家,國庫赤字當然越來越龐大,現在,就只能靠武力到處耀武揚威,變成一個最恐怖的國家,但美國官員們完全沒注意到這個嚴重問題,還只會拿些不成氣候的小恐怖組織,來嚇死自己,結果,大家都很擔心新移民族,國家的問題,就越來越大,幾乎快要到不能收拾的地步。

歐洲某些國家也很類似,當官員願意善待人民的心越來越小,解決民眾問題的能力,也跟著慢慢退化,最後,連自己本國的人民,都要到別國打工,以便了解是否該乾脆移民,結果,完全不反省的官員,不是歸罪大家越來越不敢生小孩,就是新移民太多,這樣的國家,國庫赤字不會越來越大才怪。

總之,除了戰爭之外,大多數國家的移民問題都很小(如果真有新移民,就表示國家建設還算能滿足一些外來的可憐族),問題只在是否敢愛人如己罷了,這就是我們該在聯合國提議,「人類天賦人權,該能到處搬遷,國民越多的國家,應該擁有更大更好的土地,國民越少的國家,應該擁有較少及較差土地」,才能使所有的官員,都不敢再看輕任何一個人,國家的定義,也都才會真的是for people。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73379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