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Our Fathers我們的神父》
2017/04/22 16:35:06瀏覽207|回應0|推薦0
電影《Our Fathers我們的神父》
蕭淑華 Helen Hsiao
http://helen0618.myweb.hinet.net/

電影《Our Fathers我們的神父》描述美國波士頓天主教樞機主教長久以來利用神權優勢,操控司法,隱蔽主教區內神父性侵男童的案例,並以教會龐大的資產,輕鬆和解掉對受害者的污辱,再以職權迫害反對者的不法醜聞,終於,在受害者成年後,勇於面對團體治療長久以來的嚴重陰影,找律師控訴樞機主教,最後,終於獲得媒體、司法、神職人員、信徒與廣大群眾的支持,迫使樞機主教辭職謝罪,證實美國是一個講究人權國家的事實。
正如電影片頭引用的「箴言 26:26他雖用詭詐遮掩自己的怨恨,他的邪惡必在會中顯露。」、「馬太福音 10:26所以不要怕他們,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馬可福音 4:22因為掩藏的事沒有不顯出來的,隱瞞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路加福音 12:2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揭示了真相必得伸張的正義。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10118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