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妳)是否被魔找上了呢?+自製驅蚊中藥包+106.1.1日起,基本工資調整至21,009元,@133元
2016/08/23 23:21:03瀏覽80978|回應2|推薦59

()是否被魔找上了呢?

宣化上人講解的《楞嚴經》五十陰魔淺釋

 色陰十魔

1、覺得自己有神通了,修為很高了,了不起了, 功夫深了,魔馬上就被這念頭招來。

2、一天到晚就想著異性。

3.、得到某種境界,心裡想:"好境界,再來一次"或者"好境界,不要再來了" 應該隨其自然。

4.、看到繽紛的顏色, 這不是證聖果的一種表現。

5.、不管你看到什麼,,看到多麼清靜美麗莊嚴的淨土、佛像,都是虛象,千萬不要認為這表示自己的修為高了,一這樣想,魔馬上就來。

6、感覺不到痛苦,火燒也感覺不到,不要以為這是正果,一想魔馬上來。

7、看到恆河沙這麼多的諸佛如來,天宮地獄,這只是你的喜好的影射,你要是以為這是正果,馬上魔就來。

8.、你坐在屋裡,忽然看得到遠方,比如看得到街巷,朋友, 親人在做什麼,還能聽到他們說話,你要是以為這是正果,馬上魔就來。

9、修行再精進,看到一個人,本來是男人,看著又變成女人,心裡想:原來他前生是女人,看到一個東西,又變成別的東西這樣看,又錯了,這是自己的妄想造成的見,不是真正的見。

10、說自己懂法了,會講經了,又中魔了。 

※受陰十魔

1、愍眾生,看到小蟲,小孩也出憐憫心,不自禁的流淚了, 這也是被悲魔入心腑, 常常就悲傷想哭。

2、得到很不同的相,,感激心過分了, 覺得佛和自己一樣自己和佛一樣,,就已經著魔了。生精進勇猛心修佛是可以的但覺得自己是佛了就已經著魔。

3、見人就誇自己是佛。

4、心裡忽然覺得很單調, 很枯燥, 很無聊, 很寂寞, 很孤單, 想什麼想來想去總掛著, 總想要一個什麼, 好像丟了什麼東西, 枯燥得不得了, 找又找不著。你這樣就會憶魔,專替你記憶東西, 入你的心腑裡去了,一天到晚把你的心給懸起來, 久而久之,也會落地獄。

5、修行得到一點點的東西,就知足了, 覺得自己正果了。這樣會有一種最卑下的、最劣的、最沒有價值的這種魔。什麼魔呢?‘易知足魔’:什麼事情都容易知足的這種魔,又鑽到他心裡去了. 自己還不知道, 覺得自己的知足是得到最高無上第一義諦。

6、覺得自己死了好, 死了好, 想自殺。自盡的人都有個鬼,那個鬼怎麼樣呢?就向這個人叩頭。他叩頭怎麼說呢?他就念這個咒,不過這個要死的人,他聽不見。這個咒也就是說:‘你死了好,死了好,你快死了,死得越早越好,啊!你快一點死了就好了。’

7、覺得自己沒有什麼了, 什麼都沒有了。

8、憂愁也有愁魔,憂愁、憂愁,就怎麼樣?這個魔到你身上,一半有魔的力量,一半有你自己的力量。這個魔是藉著這股氣的,如果你思想正了,就沒有事了;你思想若不正,跟著他轉,說憂愁你就憂愁,越憂愁越憂愁…… 正確做法:你聽見這一段文,看到一個人, 一件事, 你不應該常常有一種的不高興,不應該有的時候就哭了,也不應該有憂愁心。

9、非常高興, 非常快樂, 沒有智慧禁止自己這種快樂, 也是著魔。

10 覺得自己不錯了, 滿足了, 看誰都不如自己, 師兄師弟看不起了, 小乘羅漢都看不起了等等, 這也是著了魔。覺得自己境界思想高, 對人說佛像就是土木之類的偶像, 有什麼意思呢, 還不如我的修為高。 

11、忽然得到大快樂, 得到清淨, 輕安, 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很境界了, 念頭生起來, 馬上就有好輕清魔入心腑, 讓你不精進。 

12、覺得什麼都是空, 造罪空, 造福空, 一切皆空, 說一切唯心, 心是佛, 佛是心, 認為"酒肉穿腸過, 佛在心頭坐", 甚至不持戒, 這個定心就沒有了, 如果覺得自己這樣就很見識很思想了, 馬上有空魔入心腑。覺得菩薩沒持戒, 又沒犯戒, 這也是著魔的想法。這個吃肉喝酒,他也說是空的;吃屎喝尿,他也說是空的, 讓人不守戒律, 這是引人造罪, 是要落地獄的。 

13、忽然生出愛慾, 愛一切人, 生出無量無邊的愛, 這是魔境, 因為你錯了知見,就有一種淫慾的魔,入你這個身上來了。 

14 做壞事的人, 都有魔附體。他以前有神通的時候,這個魔能避免國家的法律,令國家不知道;那麼現在魔走了,這個凡夫還照這麼樣做;這一做,就犯法了。人知道他是旁門左道,妖言惑眾,所以就犯法了,抓去就殺頭了。 

※想陰十魔

1、想著什麼, 一直想著想著。

2、修道貪求善巧方便的方法, 在這個時候,六慾天的天魔, 就等著看他修道時,定力不堅固,偶爾或者就生出一種其他的什麼妄念。一生出妄念,就有漏洞, 定力就不堅固了,所以天魔就候得其便, 現身說法了, 或者現天人身, 女身, 比丘身, 身上會放光, 這個求巧求捷徑的人一看,不知道是個魔,覺得啊是佛。
無論見到什麼,你也不要隨著它轉,不要跟著它跑去,不要被這個境界轉。要怎麼樣子呢?要見有若無。見到境界就和沒有見到境界一個樣,也不要生歡喜心,也不要生討厭的心。你見到魔,若生這歡喜心,你這也是隨著魔境界轉了;你若生一種討厭的心,你這也是隨魔境界轉了。怎麼樣呢?就是保持你的中道,也不歡喜,也不討厭,見如不見,聞如不聞,也不要說:‘喔!這是好的境界,我想再看一看。’不要有這個心,你如果有這種念頭,這就是錯了。 

3、判斷是魔境還是佛境: 持戒是佛, 否則是魔,有貪慾是魔, 有淫慾是魔。

4、又說預言, 說哪裡有災難什麼的。

5、修著修著, 想到處去玩玩, 心裡想要遊蕩, 一動這個遊蕩的念頭,魔王就有了機會,可以擾亂他來了;如果他沒有這種的心,就不會有這種魔的。 於是看到菩薩了, 看到佛了, 見到自己, 或者很多人, 坐在蓮花上, 身軀放光, 在聽法, 以為是好境界, 其實是魔境。 

你不要以為有了境界,就是好的事情了。有境界,你若不認識,這就著魔了。你自己想一想,你坐著寶蓮華,變紫金光色,是不是真的呢?這根本是假的,你是一個凡夫,怎麼會有這樣境界呢?這如果不是魔王來愚弄你,那麼菩薩做什麼要現這種境界呢?他貪圖你什麼?

聽人說在什麼地方,哪一個人當是哪一個佛來的。他的變化身來到這個地方,救一切眾生來了。‘ 某人即是某菩薩等’:或者某一個人,就是什麼菩薩。受戒之後,不要信這種迷信的境界,這個說法的人,無論有什麼大神通,你要觀察他。 

6、想和一切聖人吻合, 就因為這一暗念貪求契合, 魔王也就得便了。
魔來說法, 令這些個聽法的人,還沒聽法之前,心裡就開了悟。開了悟,這時候就好像喝醉酒了似的,又好像作夢發了財了。他這個開悟不是真正的開悟,只是一種幻境,好像看電影似的, 比如看見地獄了, 得到宿命通了, 知道人間,好的和不好的這一切事。其實他這個宿命通也並不是真的,都是假的。 

7、貪求辨析, 想知道根本, 想知道這物的開始等等。於是魔王來說法了, 有這股魔氣,他講出話來,大家都著了他這個魔,被他迷住了,所以都相信他。魔說佛的涅盤、菩提法身就是現在我這個肉身上,父父子子遞代相生,就是不壞的法身,常住的法身,說現在就是佛國,再沒有其他的淨土可住的,和金色相, 說眼耳鼻舌身意這六根,就是淨土。淨土法門,你到什麼地方找去啊?這個就是淨土法門。 

8、在定裡, 比如在三藩市一打坐,就看見紐約的親戚在做什麼,朋友在做什麼,或者說什麼話,看得清清楚楚。他歡喜得到這種神通。 
這時候天魔一看,你這個定力將要成就了,於是就派他的魔子魔孫到你這個地方來講經說法, 因為魔有這個迷人的力量,所以他就把這班人都迷住了. 親身給他做奴、做僕, 象供養佛一樣供養飲食臥具。真是修道的人,真正的佛弟子,沒有人這麼樣真正地親近他、供養他。這個魔因為有一種迷人的力量,所以人人就都接近他、歡喜他。迷得這些個人怎麼樣啊?自己就知道:‘哦!這是我前生的師父。", 就生了一種法愛, 親近他, 開始破戒行貪慾! 

9、有人見到人說是其丈夫,哪一生是其子,哪一生又是其丈夫,我現在來度你了。他這麼一講,這些人就信這種的虛誑了。信這種虛誑怎麼樣啊?就把以前自己那個正信的心都失去了, 做些壞事也沒被抓。
這是三五千年的魔。久了這個魔玩膩了, 因為這個魔一走,他自己就沒有威德,沒有魔力了。所以一般人也就生出懷疑了,於是乎,或者就告到官裡去,把他捉去坐監。 

10、你太貪清靜,也就會生出一種魔。這個時候天魔又會來。人修道,無論什麼也不要貪——好的也不貪,壞的也不貪——你就平常心是道,要平平常常的,不要生一種貪心,你貪什麼都是不對的。
菩薩現在到世界上來,他也不自己說自己是菩薩。就算旁人叫他菩薩,他自己都不會承認的。真正開悟的人,他不會承認自己開悟的。 
這個魔來說誰誰前生是什麼, 誰誰前生是什麼.有的人心裡這麼生一種懷疑心,這個魔鬼就知道了, 有他心通的. 於是這人想: 我生這麼一個念頭、一個懷疑的念頭,他就給我說出來了,啊!這不得了,以後再不能不信了. 這個魔還揭露人的私事, 他隨便罵徒弟, 表現他有神通, 也不怕人來譏諷,有嫌疑, 這個是大力鬼, 來附身, 久了他膩了, 就撇下這人了。其實這些個魔做什麼呢? 他還是要破壞佛的戒律。 

11、心裡邊想要知道多一點事情,想要得到宿命, 這個時候天魔又會來。比如在說法的地方,就得到一個大寶珠,或者鑽石,或者什麼如意珠之類. 變成畜生,用口叼著珠子,或其他的珍寶, 他先就給這個人,然後又自己著(住?)到這個人身體上。有的時候,一天就吃一粒麻、一粒麥,他還很胖,這個魔的力量攝持的緣故。有時他專門罵和尚,專門罵出家人, 在他後邊的人,往往就看見,或者是放光. 這些是土地鬼、城隍神,或者是川嶽的鬼神。 

12、貪求這神通的力量。於是天魔來了, 人也不知道有魔著到他身上了. 魔附的這個人, 在水上走路,就好像在平地上一樣, 也不怕火, 就怕刀, 因為什麼怕呢?他因為還有形質,他有一個形質的障礙。雖然他有五通,但是他也怕刀來割他.他自己說他就是佛了,他罵自己的徒眾, 把人的祕密給揭穿了, 不是有真實的功夫,不是有真正修行的功夫。這是天地大力、山精、海精、風精、河精、土精’或者是龍的這種怪物。 

13、就生出一種愛好入滅的心理,貪圖一個深的空理。這個人就覺得已經得到無上涅盤的妙果了, 於是天魔來了, 附在人身上, 讓這人有種能力, 比如忽然間,他這個身體沒有了, 大家都看不見他了, 一會又出現, 或者手往下一垂,就有栴檀香氣放出來, 大小便,就好像那個非常濃厚的冰糖那麼甜。說你不要持戒律,持戒律是小乘的東西。叫你不要出家, 出家和在家又有什麼分別呢?他就這麼誹謗出家人。說說沒有因,也沒有果,你不要信因果.這是日月的精華, 萬年金玉芝草, 麒麟、鳳凰,或者是龜,或者是鶴成了精靈。 

14、心裡想長壽, 貪圖永遠活著。這個天上的魔, 叫一個魔王的眷屬,來附到一個人的身上, 來給他講經說法, 這個人也說自己得到無上涅盤的妙果, 專門顯神通, 比如一下子行萬里買個日本東西又回來, 說十方所有一切的眾生都是我的兒子, 我出世就是佛, 這個是住世自在天魔。 

★明審基本工資,勞團喊漲至26K
2016-09-07 14:17 聯合晚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明審基本工資,勞團喊漲至26K。記者程宜華/攝影

勞動部明將再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勞動部也承諾明天達到法定人數,就進入實質討論。台灣勞工陣線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兌現總統政見」、「符合國際趨勢」、「吸引就業意願」、「減少工作貧窮」和「提振內需市場」等五大理由,認為基本工資必須大幅調整提升,一次漲足至26300元、時薪163元,並自2017年實施,才能與國際接軌。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指出,台灣經過32年,基本工資才爬到2萬元水準,但鄰近的韓國,已經通過明年最低時薪將調升7%,定為6470韓元(約新台幣198元),10年間調整幅度高達87%;但反觀台灣,自2007年基本工資一次調整為17280元後,迄今仍只有20008元,調升幅度僅15%,二國相差甚遠。 

孫友聯指出,根據主計處缺工及人力需求統計,目前台灣整體受雇員工約740萬人,平均每年還短缺近20萬人,短缺比率約為2.6%,代表工作機會大於就業人數,但政府只一昧討好資方,不斷引進外勞,讓雇主能夠用低薪勞動力解決產業缺工,無形中卻也造成台灣的薪資成長駐足不前,無法大幅提升。 

歷年基本工資調整

資料來源/台灣勞工陣線        製表/葉卉軒

工作貧窮研究室主任洪敬舒指出,因為基本工資提升,以歷年每月所得低於2.5萬元人數來看,2005年至2015年的人數佔比已從27.99%減少至17.03%,顯見基本工資的成長,確實能減少低薪人數。

青平台研究中心主任葉懿倫表示,大幅提高基本工資,才可使底層勞動者具備更大的消費能量,這對於提振內需市場及產業經濟反而更有利益。 

台灣勞工陣線執行秘書楊書瑋說,總統蔡英文不只在總統競選期間提出「制訂最低基本工資法」,520就職演說時也曾提出解決青年低薪等政治宣示,因此大幅提高基本工資及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都是執政黨應優先兌現的政見。 

針對明天即將召開的基本工資審議,勞團主張,基本工資應大幅調升至26K,才能符合勞工及其家庭合理生活標準,政府也應在年底盡速訂定「最低工資法」,並以合理、透明、落實原則,明確化調整最低工資的參考基準,以及最低工資的具體內涵,並自2017年開始適用。


勞方:基本工資明年調5%,行政院要尊重
2016-09-08 18:02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即時報導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開會決定1061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由20,008元調整至21,009元,調升1,001元,調幅5%。
記者胡經周/攝影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開會決定1061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20,008調整至21,009元,調升1,001元,調幅5每小時基本工資分二階段調整,第一階段105101日起調為126,第二階段10611日起調整至133,總計調升13元,總調幅10%。全案將由勞動部報行政院核定。 

參與會議的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指出,勞方對漲幅雖不滿意,但也呼籲行政院要尊重決議。今天資方只有兩人到場,行政院不要因其他人又抗議就反悔,壓低漲幅,且延後漲基本工資。

 

★基本工資時薪漲至126元,政院:10月起實施
發稿時間:2016/09/19 17:12 

行政院19日公告通過修正基本工資,101日起基本工資時薪部分,先調升至126,民國10611再調升至133月薪也同步調升至21009。(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9日電)行政院今天公告通過修正基本工資,101日起基本工資時薪部分,先調升至126元,民國10611日再調升至133元,月薪也同步調升至21009元。 

勞動部日前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會中決議基本工資月薪從新台幣28元,調升至21009元;時薪部分101日起,先調升至126元,民國10611日跟月薪同步調升至133元,並提報行政院決定,行政院長林全日前核定基本工資調整案後,行政院於今天公告通過修正基本工資。 

勞動部長郭芳煜日前預估,月薪部分影響的勞工約有162萬勞工受惠,其中125萬勞工是本國勞工,37萬人為外籍勞工,時薪部分約有39萬勞工受惠。1050919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dy7103&aid=71647477

 回應文章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5 19:12

◎統一發票六獎 加開三組

2016-09-15 02:48 經濟日報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財政部添小確幸將提高中獎組數,由於獎金經費經初步估算尚有餘裕,將提高六獎200元的中獎組數,自目前的四組調增為七組,中獎率由千分之4提高到千分之7。

今年7-8月、9-10月、11-12月統一發票六獎,將加開三組中獎組數,若加上上半年增開的一組,總共每期增開四組。財政部官員表示,調增一組統一發票六獎的中獎組數,約可增加83.5萬個中獎機會,若以每期增開四組來看,將增加334萬個中獎機會。

官員指出,統一發票每期開出特別獎一組,另特獎及頭獎至六獎的中獎組數多寡,是衡酌當年度可供發獎的獎金預算,及獎金兌領情形加以推估,且加上統一發票領獎期限為三個月,上半年領獎張數比想像少。因此財政部也調高六獎的中獎組數,由四組調增為七組。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1 23:52

◎北市2000元敬師津貼 今年沒了

2016-09-01 22:39 聯合報 記者魏茛伊╱即時報導

北市府過去每年教師節會發放2千元禮金,但有北市教師今年到9月,遲遲沒收到任何敬師禮金或禮卷的消息,詢問後才得知原來今年度預算被砍,北市教師今年已無任何津貼。

北市教育局表示,其實這是中央政策,行政院曾函示教師節敬師金並沒有法源依據,去年要求各縣市,檢討沒有法源依據的各項給予,因此去年編列預算即停止編列敬師津貼。

教育局說,今年教師節,將致贈教育人員電子賀卡,也將9月訂為敬師月,規劃系列敬師活動。

據了解,新北市過去有1000元禮金,今年也縮水只剩約300元。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hedy7103) 於 2016-09-03 00:24 回覆:

★「教師1個月繳5千,退休每月領6萬」,台灣教師聯盟蕭曉玲:國家當然領到倒

杜兆倫 2016年09月01日 16:14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認為,93遊行是糟糕的身教示範。(資料照,陳明仁攝)

軍公教勞退休團體預計於3日走上凱道,舉行「反汙名、要尊嚴」大遊行。對此,台灣教師聯盟1日舉行記者會,反對遊行,表態支持年金改革。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表示,退休金計算制度非常不公平,老師應以身作則站出來呼籲,上街是糟糕的身教示範。

退休金計算制度不公平,老師上街是糟糕的身教示範

蕭曉玲指出,她認為93上街極其不可,退休金計算制度非常不公平,老師應以身作則站出來呼籲,上街是糟糕的身教示範,現在的22K低薪環境,是他們這些既得利益者造成,不希望因此世代對立或不公,寧可少領,也要讓下一代有未來。

蕭曉玲舉例說,教師加總1個月繳約5000元,繳25年才150萬元,每月可領6萬,領2、30年領到死,再這樣領,國家當然倒。蕭曉玲也拿出自己的薪資表,換算下來她退休後不到1年半就能領回自己繳的退撫基金,之後領的都是政府補助。

身為退休教師的台灣北社副社長李川信表示,自己退休10年,月退俸1個月7萬元,在扁政府時代改革前原本可領8萬6000元,他自己也覺得領得太多;當人越來越多,國家當然會破產,老師應該了解世代正義的道理,不能讓國家破產。

李川信感慨,當老師就是要光明正大表示身分,說改革也沒關係,有人說過去軍公教薪水低,其實政府給予補貼支出龐大,包含油電、生育、教育、生育、住宅等補助非常多,軍公教勿說政府過去有虧待,此事社會自有公評。

馮光遠:過去弱勢已成優勢 應發揮同理心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代表馮光遠表示,在年金改革以及93遊行中,他看出人性不堪的素質,年金改革應該談基礎年金,讓所有公民在晚年能過有尊嚴的平等生活,是社會安全網。馮光遠說,退休後還有領年終獎金,難道是要國家獎勵退休過太好,馮說,過去的弱勢族群已成優勢族群,應發揮同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