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宣公上人簡傳(影音)+談修行六大宗旨
2016/03/14 00:44:02瀏覽2487|回應3|推薦141

宣公上人蒙虛老

印可作偈:

雲公見我云如是,我見雲公證如是。

雲公與我皆如是,普願眾生亦如是。

不爭就是任何東西也不和人爭。人家有的,我不要;我有的,我願意送給人;這是任何的事情,不和人爭。人說我好,我也不辯,說我不好,我也不辯,說我如何如何?就隨他說。 

我有這麼幾句話,我說:是非何須辯,真偽久自明;智者見真實,愚者行虛偽;善者學菩薩,惡者敢罵佛;平等大慈悲,普攝諸含識。

 

我這不爭,不爭包括有人拿把刀給我殺了,我也不和他爭,你把我殺了,好,我還命了,我不和你爭,爭是勝負心,與道相違背,便生四相心,由何得三昧,所以不爭。 

第二不貪,我萬佛城是無論誰供養我,我都是交給公家,包括我自己的身心性命,都供養給佛教,我自己一無所有,去年窮,還有立錐之地,今年窮,錐也無,連個立錐之地都沒有,所以啊!這是不貪,什麼我也不貪。 

所以我這六大宗旨,不貪,不求,應該有的自然就有,沒有不應該有的,我不求。 

不自私,我以前在馬來西亞、台灣都說過,我要有頭髮絲那麼多的自私心,我願意永遠永遠在地獄裏頭,不願意儘和各位見面。 

第五就是不自利,我這麼七十多歲,從來沒有一天,我想一想,我要怎麼樣,對我有什麼好處?在那兒如何如何的,沒有想過,這個念頭也沒想過。 

第六是不打妄語,我儘量保持真語、實語、如語、不妄語,儘量這個樣子,那麼今天我對你們講話,也就老老實實,講這個老實話,你們各位要想聽這個高談妙論,我是不會講,我只會講平平常常的這個法,因為平常心是道,你儘轉彎抹角的,將來跑得路很遠,那是離家鄉(指西方極樂世界)也更遠了。

~海蒂聽打。

宣公上人如是說:我是一隻小螞蟻,甘願走在一切佛教徒的腳底下,我是一條道路,願所有的眾生走在我身上,從凡夫地,直達佛地。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dy7103&aid=49910966

 回應文章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2 01:39

◎愛花錢也會理財的女生,竟是這些星座!

2016-04-01 14:50 中央社 台北1日電

愛花錢不代表就不會理財,根據銀行業者統計,女性最會消費的星座幾乎都是最會理財的星座,顯示女性透過消費寵愛自己時,也意識到開源節流的重要。

根據台新金控旗下台新銀行統計,「女性最會消費星座排行」前5名依序為天秤、天蠍、處女、獅子與射手座,至於「女性最會理財排行」前5名依序則為射手、魔羯、天蠍、天秤與處女座,其中,包括天秤、天蠍、處女、射手意外重疊。

台新銀客群經營處副總經理劉樹芬表示,30歲以前女性投資比例雖然低於男性,但隨著歲數增長,投資類型更加多元,這樣的差異顯示女性對理財的自覺與主動性較慢開始,不過當意識到理財的重要性時,卻相較男性能更專注地學習、吸收理財資訊,並在投資操作上表現得更加靈活。

台新銀調查也指出,近3年女性在「運動俱樂部」與「家事服務」的消費量大幅增加,此現象顯示女性為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努力實踐自我理想。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2 21:32

◎欠繳機車燃料費 119萬人挨罰!

華視 – 2016年3月20日 下午6:58

機車燃料費原本是換行照時順便繳費,2013年實施機車免換行照後,燃料費也改採每年徵收,但新制上路後卻導致欠費暴增,2013、2014年累計欠費達14.5億多元。

公路總局本月起針對欠費車主開出首批罰單,近119萬人次挨罰,創公路監理單位單次最大規模開罰紀錄,罰款金額超過7億元,每名車主最多被罰1200元,創下監理單位單次開出最多罰單紀錄,監理所人員忙翻天。


湯姆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6/03/19 20:59

一代大德高僧

曾拜讀過其講華嚴經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hedy7103) 於 2016-04-08 23: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