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媒體巨頭BBC也向中共討飯吃
2014/08/23 11:42:17瀏覽132|回應0|推薦0

http://tw.blog.hidden-advent.org

     大陸媒體為中國共產黨宣傳、製造輿論,我們都司空見慣,並不感到意外。但是西方著名媒體也為中共效力,實在發人深省。我們以為西方媒體有良知,能客觀公正地報導事實真相。想不到英國BBC,這家世界最大的公共廣播公司,竟然一而再,再而三地刊登與中共論調一致的報導,打壓中國地下教會。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我們有必要來探討一下。

5月31日BBC報導了山東招遠命案。報導主要引用中國警方、中方媒體的資料,與中共操控的媒體一致地突出『信邪教謀殺案』和『兇手是信全能神的人』。這些訊息正是中共所要傳達的。BCC既沒有向全能神教會了解和求證指控是否屬實,也不調查研究證據是否充分、是否合理、是否成立,就作出了相當肯定的報導,有意識地將『邪教』、『殺人』與全能神教會畫上等號。

8月14日和8月15日BBC在山東招遠命案上作了延伸報導。BBC駐華總編輯凱瑞(Carrie Gracie)實地採訪了一位聲稱有兩位家人信全能神的人士,為中共的論調『信邪教殺人』提供具體個案。同樣地,這位BBC中國總編輯著重報導受訪者單方面的內容,沒有調查研究訪問內容是否屬實,更沒有聯繫全能神教會作任何回應,就再次作出了不客觀、不公正, 卻又相當肯定的報導誤導讀者,讓公眾加深了『信全能神的人除魔殺人』的印象。BBC為中共定性全能神教會是『邪教』提供了『證據』,也為中共展開重點抓捕全能神教會基督徒造勢。

眾所周知,中國是一個無神論國家。自中國共產黨執政以來,政府從來不許人敬拜神、跟隨神。在中共專制統治下,中國人民從小就被灌輸人類進化論、『世上沒有救世主』等邪說謬論蒙蔽。信神就得到政府操控的教堂聚會,參加地下教會則遭打壓迫害。中共還把正常的教會生活說成是非法擾亂社會治安,大肆抓捕軟禁傳道人,運用輿論、政治、法律、酷刑等手段打壓迫害信神的人。中共為了維護它的專制統治、控制牢籠人民,不惜動用電視、網路、報紙等媒體傳播各種謠言,抹黑陷害全能神教會;它又製造山東招遠假案,栽贓全能神教會,然後傾全國之力抓捕迫害全能神教會基督徒,企圖取締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這些都是有目共睹的事實。中共瘋狂抵擋神是因其撒但本性,因为只有撒但才這樣仇恨神、與神敵對。

為什麼BBC能與中共聯手栽贓陷害、抹黑、打壓全能神教會呢?這樣給中共抵擋神賣力、為中共箝制信仰自由而造勢,究竟BBC是英國媒體,還是中共的爪牙呢?我們不得不質疑BBC的職業操守。

在BBC官方網站上能找到的BBC編輯價值觀,列明了『真實與準確』的報導要求: 『我們致力建立所發生事情的真相,力求精確的報導。精確不是簡單的只求正確地取得事實; 必要時,我們會衡量相關的事實和資訊以發掘真相。我們的報導,視乎主題和性質而定,是建立於妥善的資訊來源、可靠的證據、徹底的驗證,用清晰而精確的語言表達。我們會力求誠實,坦承什麼是我們不知道的,並且避免作無根據的猜測。』很明顯,BBC不惜違背了他們所公開的編輯價值觀作報導,還『意外地』與絕大多數的中國媒體水準和論調保持一致,赤裸裸地傳播中共捏造的假新聞假消息,攻擊全能神教會。究竟什麼驅使BBC能作這樣的報導呢?

從英國近年經濟貿易狀況也許會看到一些端倪。2008年金融大海嘯,英國受衝擊大,經濟嚴重衰退,好不容易才復蘇。近期英國貿易赤字持續擴大,正在此時,中國訪問英國,签署了140亿英镑的商业合同。在經濟利益驅使下,英國妥協了對中國人權狀況關注。BBC是英國政府公帑支持的,政治導向不言而喻。再者,中共高价收买外国媒体人和政客已不是什麼秘密,他們讓這些人在關鍵時候發揮作用,達到其政治目的。

這樣,BBC 編輯價值觀裡的『編輯完整和從外部利益中獨立』也成笑話了:『英國廣播公司在英國和世界各地的聲譽,是建立於其編輯的完整性和獨立性。我們的觀眾絕對能夠信任BBC和有信心我們的編輯是不受外部利益,政治和商業壓力,或任何個人利益影響。』其實,英國政府早就公佈了將考慮讓公營的BBC通過其他手段來融資,所以對BBC來說還有什麼比金錢更重要呢?

我們以為西方社會應該比中國社會有理性,能尊重和包容不同人的宗教信仰,更有公信力的媒體監察與法律保障,使人民的人權和自由不受剝削。很遺憾,BBC 作了這些報導後,也許會在經濟上得到一些回報, 但他們卻出賣了BBC近百年來秉承的宗旨和價值觀,也出賣了媒體編輯自主的尊嚴,更出賣了西方社會賴以成功的普世價值。何況,BBC來自信奉基督教的英國,為什麼與抵擋神的中共政府狼狽為奸呢?為什麼BBC能站在世上最黑暗邪惡的中共政府一邊,聯手打壓全能神教會呢?這不是羞辱英國人民嗎?可預料到的後果是BBC將會失去了世界人民對他們得來不易的信任和支持。BBC公信力成疑,不恨惡邪惡反與魔鬼同謀,還有什麼資格站在世界公正媒體的一邊呢?我們還能相信以後BBC會報導事實真相,為正義發聲嗎?

 

   王守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6519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