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国BBC竟然作了中共的传声筒
2014/08/22 17:12:47瀏覽108|回應0|推薦0

http://bbs.wolfax.com/t-46676-1-1.html

, , , , , , , , , 


说起全世界的媒界大亨、泰斗,英国的BBC当之无愧;说起BBC,正直、敢言、公正,世界少有。

近日媒体圈热议四起,传言老迈成熟的BBC像极思春的癫狂少年,一定有人偷走了这个媒界大亨的心,那么究竟是谁?竟然有如此“魅力”,不仅能“偷”走BBC的心,还能让BBC为之折腰献殷勤呢?BBC究竟做了什么大事引发如此轩然大波?

       在中国大陆,媒体为了生存不得不严格按照政府的指令行事,不能按客观事实报道,真相被掩盖,所以我们千方百计翻墙看国外(包括BBC)的新闻,主要就是为了解事实真相。   

       2010年底,BBC对刘晓波事件的报道,让我看到了BBC的公正、客观、正直,这份好感促使我们开始关注它。知道了英国这家成立于1922年的广播公司,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全球受尊敬的少有媒体之一。而且我们在BBC编辑指南第15节“利益冲突”中看到,BBC希望观众能够信任、并对BBC有信心,申明BBC的编辑不受外部利益、政治和商业压力,或任何个人利益的影响。

       BBC中文网站也申明了对该网站内所有内容的公正及准确性负责。

       这就是我所知道的BBC,这就是我喜爱BBC的缘由。

       尽管在2013年,我陆续看到一些读者对BBC提出质疑,说“BBC报道充满了政治倾向性。完全违背了新闻公正真实的原则。” 甚至说BBC被中共收买了,但是,BBC依然是我们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因为BBC的客观、公正的形象已经在我心里奠定了基础。

       生活在中共的极权统治下,中国人早已被共产党剥夺了人权、自由和知情权,尤其是宗教信仰方面,中共的迫害手段令人发指。它为了迷惑、欺骗中国人民极尽造谣、抹黑、栽赃陷害之能事,竭力抵挡神的作工,把神的教会硬说成是人的组织,把正常的教会生活硬说成是非法扰乱社会治安,并采用明察暗访、电话监控、暗中盯梢、秘密抓捕、抄家罚款、严刑逼供、恐吓引诱、摧残身心等卑劣手段,致使全能神教会不计其数的人被抓捕、毒打、劳教、坐监,有的甚至被致残、致死。而《世界人权宣言》、《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经济、社会及文化国际公约》中所阐述的关于宗教信仰自由权利是所有人类的基本权利,也是当今世界公认的普世价值,但中共政权持续实施的却是大规模侵犯基本人权和反普世价值的行为。 在这样的白色恐怖下,我们是多么希望自由自在的信神;多么希望能有媒体对我们公正、客观地报道。

        BBC,给了我们一个期盼。

       但就在2014年8月14日,当我再次翻墙进入BBC中文网时,网上的头版竟是中国总编辑凯瑞写的一篇所谓的实地报道,无疑给了我当头一棒:我一向信赖并支持的BBC,竟然成了中共的发声筒。在这篇报道中,一件已被中国网民戳穿的栽赃抹黑全能神教会的“5.28山东招远案”,竟然被BBC再次提及,还引出个王先生及某卧底说事,洋洋洒洒做了一番剖析,事实真相就是一桩刑事案,被中共作为导火索,栽赃陷害抹黑全能神教会,由此展开对大陆家庭教会的全面镇压与屠杀,中共谎话连篇、贼喊捉贼的言论,竟被用在这篇报道里。明眼人读完文章就看到BBC立场完全站在了中共一方,抹黑全能神教会,且将谬妄观点灌输给千千万万的网友。原本我们希望BBC能够伸张正义,为我们做一个公正的报道,但现在,BBC的所作所为,已让我们大失所望。

       就连这篇报道下面的读者反馈都说论敛财数量、论杀人数目,哪个比中共恶贯满盈、罪孽深重?

       再看看报道中的第一个小标题“中国很快将开庭审判近年来最恶劣的一起故意杀人案。”莫非BBC此次写这篇报道是为中共即将开庭审判“5.28”主谋张立冬鸣锣开道?中共竭力维护其“伟光正”形象,自然不甘网民戳穿它利用山东招远案抹黑、栽赃、陷害全能神教会的丑行,必要颠倒黑白、歪曲事实到底。

        而BBC在这节骨眼上,竟然与中共扯上了关系,以至于在报道里没了公正、客观?凯瑞也根本没向全能神教会证实情况,仅凭中共单方面的宣传,这样做是否有失公平?作为西方媒体,BBC是尊重宗教信仰的、是讲究人权平等的,但在这篇报道里,BBC却失去常规,作了中共的传声筒,在打压、抹黑全能神教会,这个就不合BBC办媒体的宗旨了。

       试问BBC啊,你究竟出于什么原因成为中共的发声筒?你究竟是执政党还是媒体?你是为了两国的政治、经济贸易说话?还是真如传言已倾心于中共,并宁愿为这个臭名昭著的邪党折腰献殷勤?!

中国    苏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648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