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不看人的愚昧 只要人的真心
2021/06/08 00:03:00瀏覽229|回應0|推薦4
我们每个人信神都想在神面前成为蒙福之人,那怎么才能达到呢?從历代圣徒挪亞、亞伯拉罕、約伯等人所經歷的看到,他们之所以能蒙神祝福,是因为無論何時不管臨到什麼能存著聽話、順服的態度,接受從神來的一切,能按照神所吩咐的去做去行,沒有個人的打算和要求。所以,我们信神只有存著敬畏神的心,做什麼事能尋求神的心意按照神的話行,就能像他们一样成為合神心意的蒙福之人。
聖經上說:「他們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亞伯拉罕在那裡築壇,把柴擺好,捆綁他的兒子以撒,放在壇的柴上。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創世記22:9-10)「耶和華說:『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便指著自己起誓說: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創世記22:16-18)

亚伯拉罕献以撒

全能神說:「當亞伯拉罕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的時候,這一切的舉動神有沒有看到?神看到了。從開始神要求亞伯拉罕獻以撒到亞伯拉罕舉起刀真的要殺他兒子的這個全過程,讓神看到了亞伯拉罕的心,無論之前他是愚昧也好,無知也好,對神有誤解也好,但是在這個時候他對神的心是真的,對神的心是誠的,他真心實意地要把神賜給他的以撒——他的兒子歸還給神。神在他身上看到了他的順服,這就是神所要的。」「在這個時候,就是亞伯拉罕能順服神的要求——將以撒獻上的時候,神對人類,就是對他所選的亞伯拉罕此人才真正地放心了,真正地有一個認可了,神確定了他自己選的這個人物是可以擔當他應許、擔當他接下來的經營計劃的一個必不可少的領頭人物。雖然這個事情僅僅是個試煉、考驗而已,但是在神那兒已經感覺到了欣慰,感覺到了人給他的愛,也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從人來的安慰。」(摘自《話在肉身顯現)
從以上幾段神話中我們看到,亞伯拉罕完全聽從神的話,他在臨到神的吩咐時,沒有任何埋怨、講理的成分,而是完全順服,將心愛的以撒無條件地歸還給神。雖然剛開始亞伯拉罕信心小,對神要賜給他一個兒子的話有疑惑,但神並沒有因為他的疑惑跟他計較。後來當以撒長大了,神的試煉臨到了亞伯拉罕,是為了檢驗亞伯拉罕對神的信,也是為了確定亞伯拉罕是否有資格做神經營計劃的領頭人物。但亞伯拉罕不知道神要成就的事,他的態度就是單純順服,捆綁以撒,獻上為祭歸還給神,滿足神的要求。這樣的檢驗若是臨到我們任何一個人,可能都會心生埋怨,甚至還會跟神講理,但亞伯拉罕卻沒有這些怨言,他沒有說在沒想到老年得子的情況下,神賜給他以撒,但十幾年後神又讓他獻上以撒,早知這樣神又何必賜給他孩子呢?神看到了他獻以撒的真心,在那個沒有人聽神的話、認識神的時代,亞伯拉罕的這份真心很難得,為此神感到安慰。所以,神給他更大的祝福——使他的後裔成為大國。
延伸推薦:基督教會詩歌《神注重的是人的心》【詩歌MV】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63604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