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馬一事給後人帶來的警戒
2021/04/14 00:18:06瀏覽100|回應0|推薦4
聖經中記載,在主耶穌復活向眾門徒顯現的時候,有一個門徒並不相信主耶穌死後復活,非得親眼看見主復活,親手摸主耶穌的釘痕,他才相信,這個人就是多馬。因著多馬對主的小信,因而主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20:29)那主耶穌對多馬說這句話,神背後的心意是什麽呢?從主耶穌對待多馬的事上,給我們信神帶來什麽樣的警戒呢?

多马看到主耶稣的钉痕

神的話說:「聖經當中記載的主耶穌向多馬顯現的這一段話使整個恩典時代的人得到了很大的幫助,主耶穌的顯現與他對多馬的說話對後人的影響是深遠的,意義是永久的。多馬代表信神卻疑惑神的一類人,他們生性多疑,心地險惡、奸詐,不相信神能作成的事,不相信神的全能與主宰,也不相信神的道成肉身,但是主耶穌的復活給了他們一個迎頭痛擊,也給了他們一個機會,讓他們發現自己的多疑,讓他們認識自己的多疑,承認自己的奸詐,從而真實相信主耶穌的存在與復活。多馬一事給後來的人一個警戒,也給後來的人一個提示,讓更多的人也警戒自己不要像多馬一樣疑惑,如果像多馬一樣疑惑那就會陷在黑暗中。如果你跟隨神卻總想像多馬一樣去摸主的肋感受主的釘痕,以此來確定、驗證或揣測神是否存在,神就會離棄你。所以主耶穌要求人不要像多馬一樣只憑著眼見而信,而要做單純誠實的人,對神沒有疑惑只有相信、跟隨,這樣的人就有福了。這是主耶穌對人的一個小小的要求與他對跟隨之人的告誡。
從神的話中我們認識到,多馬雖然信著主耶穌,看到主耶穌行了那麼多的神蹟,聽了主耶穌那麼多的道,但他對主耶穌就是道成肉身的神一直心存疑惑。尤其是當主耶穌釘十字架後,多馬的疑惑暴露無遺。當多馬伸手摸主耶穌的釘痕時,就把多馬是一個跟隨基督卻不信基督的不信派給顯明了,雖然多馬相信了復活的主耶穌就是基督,但在神那兒,對他已經是定罪,神的話已經明確表明神不稱許多馬這樣的信,不承認他是跟隨神的人,這是神對多馬的一個審判,也是對多馬這一類人的審判,這些人雖然口裡信著主耶穌,但心裡對主耶穌的身分一直存有疑惑,心中信仰的還是天上的神,也就是信自己觀念想像中的神,並不相信來在人間的基督,更不相信道成肉身的神有這樣的權柄能力,這樣信下去的結局只能是被神撇棄、淘汰。神對多馬說的話,同時也是給我們所有信神的人一個警戒,神希望我們不要像多馬一樣做多疑的人,對基督的信不要建立在憑眼見的觀點上,而是能從基督的作工說話中來認識他道成肉身的真實身分,確定神的顯現作工。
繼續為您推薦:主耶穌再來的預言已應驗《没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基督教會相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60919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