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得著生命之道了嗎
2020/12/04 13:09:00瀏覽104|回應0|推薦2

基督徒在Facebook上回復信息

塵 塵

清晨,一縷陽光透過百葉窗照在我桌前的綠竹上,綠竹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有生機。我靈修完合上聖經打開電腦,進入一個福音網站,正好看到討論區有人發出一個關於「我們是否得著了永生之道」的帖子,大家都在積極踴躍地發帖,各自說法不一。有的弟兄姊妹認為我們接受了主耶穌的救贖,就已經得著永生之道了;有的弟兄姊妹認為我們總是活在罪中,也守不住主的道,人活在這樣的光景裡,是得著永生之道了嗎?……

看到這個帖子,我想到主耶穌說過:「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翰福音4:14)「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原文作不得見永生)……」(約翰福音3:36)主耶穌是生命活水泉源,我們接受主耶穌作救主,罪得著了赦免,只要我們一直持守住主耶穌的道,按著主的要求認罪悔改,為主勞苦作工,撇棄花費,不就得著了神所賜給的新生命,得到永生之道了嗎?於是,我將自己的看法發了出去,繼續關注其他人的回帖。

很快有人回帖說:「主耶穌是神自己,是生命的源頭,他能發表真理,賜給人生命,帶給人道路,這是確定無疑的,但主耶穌當時作的是救贖的工作,賜給我們是悔改的道。正如主耶穌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馬太福音4:17)主耶穌教導我們當認罪悔改,不要犯罪,不要作惡,當捨己背起十字架跟從主,並要求我們盡心、盡性、盡意愛神,其次要愛人如己,要謙卑、忍耐、包容,饒恕人七十個七次,等等這些都是使我們悔改的道。我們只要來到主耶穌面前認罪悔改,罪就得著了赦免,我們就有資格向主禱告,享受主豐富的恩典與祝福。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們的罪雖然得著了赦免,但犯罪本性仍然根深蒂固,還是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實行不出主對我們的要求。就像我們為主勞苦作工,當有了一些撇棄花費後就覺得自己有資本了,作工講道時常常誇誇其談,高舉、顯露自己跑了多少路,受了多少苦,以此讓人崇拜、仰望;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我們常常當面一套、背後一套,隨時隨地就能說謊欺騙人;我們心裡還滿了狂妄自大、自高自是,別人說話做事不合己意時就心存不滿,甚至還能站地位教訓人;看見素質好、有特長的人,就嫉妒,就恨,不希望別人比自己好、比自己強,甚至還能因著嫉妒論斷、貶低、排斥人;還能隨從世界潮流,貪戀肉體、追求錢財,注重吃喝玩樂;尤其臨到天災人禍、患難試煉時,還會發怨言埋怨主、論斷主,甚至背叛主;等等。我們每天都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中,根本無力擺脫罪的捆綁,這就是我們的現狀啊!

我在福音網上看到一本書中說:『人犯罪能藉著贖罪祭而得著赦免,但究竟如何能使人不犯罪,使人的罪性完全脫去,使人的罪性能夠有所變化,對這個問題人沒法解決。人的罪是得著了赦免,這是因著神釘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舊活在老舊的撒但敗壞性情之中,這樣,就得把人從撒但的敗壞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來,讓人的罪性完全脫去,而且不再發展,使人的性情都能達到變化。這就需要讓人明白生命長進的路,讓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變化的途徑,而且讓人都按著這路去實行,達到人的性情逐漸變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讓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讓人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讓人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達到人能完全從罪中出來,這樣,人才得著了完全的救恩。』(摘自《道成肉身的奧祕 四》)從這段話中我明白了,主耶穌被釘在了十字架上,作了我們人類的贖罪祭,擔當了我們一切的罪,把我們從律法下救贖了回來,使我們免去律法的定罪、咒詛,有資格來到主面前認罪悔改歸向主,享受主的恩典與祝福。但我們受罪性捆綁還能不斷地犯罪得罪神,這樣的人就沒有真正被神得著。我們都知道,罪的工價就是死,想當初我們的始祖亞當、夏娃就是因著犯罪才有了死亡,可見,罪性沒有解決的人還沒有得著永生,主耶穌也從來沒有說過還有犯罪本性的人能得永生,更沒說過罪得赦免就代表潔淨了,代表我們真正蒙拯救,得著神的稱許了。這就說明我們還沒有得到永生,更沒有資格進入神的國。神的話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記11:45)希伯來書12章14節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還有啟示錄裡預言進天國的人:『在他們口中察不出謊言來,他們是沒有瑕疵的。』(啟示錄14:5)神是聖潔的,他絕不允許污穢敗壞的人進入他的國中,在天國裡得到永生的人都是口裡察不出謊言,潔淨沒有瑕疵的,是誠實的、敬畏神遠離惡的人。我們只有徹底脫去撒但本性達到潔淨,成為認識神、順服神、愛神的人,才能蒙神稱許進入神的國得到永生,這就需要我們明白、進入更多方面的真理。」

帖子上的那段話和所交通的內容,不禁引起了我的反思,回想在生活中,我的確常常活在犯罪認罪循環往復的情形中,雖然每天跟神禱告認罪悔改,但總也擺脫不了罪的捆綁。很長一段時間,我看到王同工講道比我講得好,弟兄姊妹都喜歡聽,有什麼問題都願意找她,我心裡就嫉妒她,雖然知道這是主不稱許的,我也常常跟主禱告認罪,可一看到弟兄姊妹向王同工投去羨慕與讚賞的目光時,我還是控制不住地嫉妒她,甚至產生了恨意;當家人的工作不順或自己生病長時間不好時,我還能身不由己地埋怨主、與主講理,認為自己為主作工、受苦,主應該祝福我的家人、保守我……還有教會弟兄姊妹普遍也是這樣的光景:同工之間為爭講台互相勾心鬥角、爭競嫉妒;弟兄姊妹在一起相處時也常常說謊搞欺騙,沒有包容、忍耐和愛心,平時不涉及自己利益時外表也能彼此相愛,一旦觸及自己利益就能產生成見,與弟兄姊妹斤斤計較,甚至背後論斷;有的弟兄姊妹還追隨世界潮流放縱肉體,貪戀肉體享受;等等。聖經上說:「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羅馬書6:23)主耶穌說:「凡恨他弟兄的,就是殺人的;你們曉得凡殺人的,沒有永生存在他裡面。」(約翰一書3:15)我們每天都活在罪中,在罪裡循環往復,所做所行盡是在悖逆神、抵擋神,確實像我們這樣的罪人,怎能是得著潔淨有永生的人呢?難怪我們怎麼向主認罪悔改也脫離不了罪的捆綁,原來主耶穌作的是救贖的工作,賜給我們的是悔改的道,並沒有賜給我們脫去撒但本性達到潔淨的永生之道啊!那永生之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又該怎樣得到永生之道呢?我急忙把疑問發了出去,迫切地想要知道答案。

基督徒在網上看帖文

緊接著又有人跟帖說:「永生之道是指能使我們活到永遠的真理之道。更具體地說,就是能拯救我們徹底脫離罪惡,使我們得著真理作生命,達到與神相合,完全被神得著,這就是永生之道。得著永生之道的人就是有真理的人,就是徹底脫離罪惡,脫離撒但權勢,不再犯罪抵擋神、背叛神,對神產生真實的認識,生命性情達到變化,能夠順服神、敬拜神、愛神,完全與神相合,成為遵行神旨意的人,這樣的人才有資格進入神國的人,凡是得著真理作生命達到認識神的人,就是得著永生之道的人。

那怎樣才能得到永生之道呢?啟示錄中主耶穌曾多次預言『我必快來』,並且還告訴我們:『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7-48)從主的話中我們看到,主耶穌末世再來要發表話語將一切使人蒙拯救的真理都告訴給我們,作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變化潔淨我們的敗壞性情,使我們徹底脫離罪惡,脫離各種敗壞性情的捆綁,最終達到性情變化被神得著,這些話語就是神賜給我們的永生之道。我們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藉著讀神的話,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達到明白真理,對自己的撒但本性與抵擋神、背叛神的敗壞實質有了真實認識,也認識了神聖潔的實質與公義不容觸犯的性情,對神產生敬畏之心,從神得著了真理,得著了生命,最終敗壞性情得著潔淨,活出了誠實人的樣式,成為真實愛神、順服神、敬畏神的人,這才是得到了永生之道,是有資格進天國的人。主耶穌作工時之所以沒有發表潔淨、拯救人的一切真理,是因為我們剛來到神面前,身量太小,我們身上滿了撒但敗壞性情,不是一聽見神的話願意悔改,就能脫去敗壞,得著真理生命的,所以在恩典時代主耶穌便根據當時人類的需要,發表了救贖人類的真理,賜給人的是悔改的道,達到的果效是讓人認罪、悔改歸向神。到末世主再來時,再把潔淨、拯救我們的一切真理都發表出來,告訴我們該怎樣脫去罪性,該怎麼實行才能達到順服神、愛神,我們按著神的話去做,逐步脫去敗壞性情,使這些真理成為我們的生命,我們就能徹底達到潔淨變化。從中看到,神是根據他的經營計劃,也是根據我們人類的需要在不同的時代作不同的工作,神無論怎麼作都是為了更好地拯救我們、潔淨我們,使我們達到蒙神拯救。」

我迅速地翻開聖經查找帖子上說的經文,看到經上確實早有這些預言。我又看到經上說:「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希伯來書9:28)「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啟示錄2:7)這兩節經文不就說明主再來時還要發聲說話,作一步徹底潔淨我們脫離罪惡的工作嗎?我們接受神末世發表的一切真理,脫去敗壞性情,得著這些真理作生命,才是真正得到永生之道的人。

想到這些,我眼前一亮,高興地敲打著鍵盤,回覆說:「感謝主,藉著今天大家討論交通我知道了,主耶穌賜給了我們悔改的道,我們現在還常常犯罪、認罪,並沒有得著永生。我們只有接受主再來的作工才能得著永生之道,敗壞性情才能徹底得著潔淨、變化啊,感謝主!」

推薦基督教會電影《寶座流出生命河的水》精彩片段:怎樣得著永生之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54269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