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再來作工時,真的沒有人知道嗎?
2020/11/30 13:58:00瀏覽310|回應0|推薦4

主耶穌升天

自從主耶穌駕雲升天後,所有信主的人都在盼望着救贖主早日重歸,能提接自己進天國。然而許多人聽到有人見證主已經回來的消息時,卻不尋求考察,他們認為:主耶穌在馬太福音24章36節中說:「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所以,主耶穌再來不可能有人知道,若有人傳主再來的福音,就不符合這個預言。那麼,這樣的領受法是否純正,是否合乎主的心意呢?我們想想看,若主來了不讓人知道,那我們這些跟隨主的信徒怎麼能跟隨他、信他呢?神又怎麼成就他末世作的審判工作呢?若我們始終持守「主來沒人知道」這句話的字面意思,卻不明白其中的內涵之意,那我們還能不能迎接到主來呢?會不會錯失與主同赴筵席的機會?所以今天我們就和大家一起探討這個話題。

要想明白這節經文的內涵之意,還得把這節經文與前面幾節經文連起來讀一讀就能明白透亮了。主耶穌基督在馬太福音24章32-36節中是這樣說的:「『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這些經文主要是預言了聖經末日的徵兆 ,裡面提到「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我們都知道主耶穌復活後全是以靈體的形象向人顯現、與人說話作工,最後也是以靈體的形象升天,所以這裡提到的「人子」肯定不是指主耶穌說的,而是指主再來要成為像人一樣的肉身說的,就是從人而生、有正常人性的人,就像起初主耶穌基督從人生成為人子一樣,所以「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是指神成為肉身來人間的時候沒有人知道說的,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只有父知道,也就是只有神的靈知道。但人子來了以後,開始作工就一定會讓人知道的,因為神來在人間的目的就是為了拯救人,若他來了不讓人知道,我們又怎麼能從他得著救恩呢?

主耶穌說:「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啟3:20)從這兩節經文中我們便可知曉,主耶穌基督第二次再來以後是要讓人知道的,然後藉著這些先知道的人把福音傳給那些還沒有接受福音的人。因為經文中說了,當有人喊新郎來了,也就是主回來了的時候,就需要我們出去迎接主,可見主來了就要藉著人來喊,凡聽見主的聲音就開門的人,就是與主一同坐席的人。然而,我們把馬太福音24章36節所說的:「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理解成主來以後也無人知道,這是完全錯誤的。

可能有人會問,那主成為人子來時,沒有人知道,那傳主回來作工的這些人,他們又是怎麼知道主已經回來了呢?請觀看基督教會電影《寶座流出生命河的水》精彩片段:考察主再來應聽神的聲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5410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