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2020/10/31 12:51:00瀏覽39|回應0|推薦1

你們見證全能神正在作末世的審判工作,但牧師長老卻把全能神的作工說成是人的作工,那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相關答案:

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肯定是有明顯區別的,我們如果細心察看都能看得出來。比如我們看主耶穌的說話作工,再看看那些使徒的說話作工,可以說區別太明顯了,主耶穌說話句句是真理,句句帶有權柄,並且能揭示許多奧祕,這些都是人類永遠達不到的,所以跟隨主耶穌的人就有那麼多,而使徒的作工只能傳福音見證神,供應教會,達到的果效都是有限的。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這麼明顯的區別為什麼我們就看不透呢?這是什麼原因呢?就是因著敗壞人類都不認識神,絲毫沒有真理,所以就導致我們都不認識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的區別,就容易把神道成肉身的作工當成人的作工對待,還容易把人所崇拜的人的作工,邪靈的作工,假基督、假先知的作工當作神的作工接受、跟隨,這屬於偏離真道抵擋神,屬於崇拜人、跟隨撒但、敬拜撒但,是嚴重觸犯神性情、遭神咒詛的,這樣的人就失去了蒙拯救的機會,所以這個問題對於我們考察真道、認識神的末世作工很重要。神道成肉身作工與神使用的人作工從外表上看都是人在作工、人在說話,但他們的實質與作工的性質卻有著天壤之別。今天全能神來了,揭開了一切真理奧祕,把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的區別揭示出來了,我們才對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有了認識、分辨。我們來看看全能神的話。

全能神說:「神自己作的工作是涉及到全人類的工作,也是代表整個時代的工作,就是說,神自己的工作是代表所有聖靈作工的動態與趨向的,而使徒的作工是在神自己的作工以後而接續的,不是帶領時代的,也不是代表聖靈在整個時代的作工動向的,只是在作人該作的工作,根本不涉及經營的工作;神自己作的工作是經營工作中的項目,人作的工作只是被使用的人所盡的本分,與經營工作無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道成肉身作的工作是開展新時代的工作,接續他工作的是被他使用的人,人作的工作都是在肉身的神的職分以內的工作,並不能超出這個範圍,若沒有神道成肉身來作工,人就不能結束舊的時代,也不能帶來新的時代。人作的工作只不過是一些分內的即人力所能及的工作,並不能代表神來作工,唯有道成肉身的神來完成他該作的工作,除此以外誰也代替不了他的工作,當然我所說的話都是針對道成肉身的工作而言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實質,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發表。神既道成肉身就要帶來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道成肉身就要發表神的所是,既是道成肉身就能帶給人真理,賜給人生命,指給人道路。若不具備神實質的肉身那就定規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了,這一點是確定無疑的。……

……道成肉身的神的說話是開闢時代的,是帶領全人類的,是揭開奧祕而且是賜給人新時代的行路方向的;人所得的開啟無非是一些簡單的實行或認識,不能帶領全人類進入新的時代,不能揭開神自己的奧祕。神總歸是神,人總歸是人;神有神的實質,人有人的實質。」(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寫在前面的話》)

『道成肉身的神』與『被神使用的人』在實質上並不相同,道成肉身的神能作神性的工作,但被神使用的人不能作神性的工作。在每一個時代的開端,神的靈都親自說話,開始新的時代,把人帶入新的起點,在他說話結束以後,就是神在神性裡的工作結束了,以後人都隨著被神使用的人的帶領進入生命經歷。」(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神與被使用的人在實質上的區別》)

神所發表的是神自己的所是,是人所不能達到的,也就是人的思維所不能及的,他是發表他帶領全人類的工作,並不關乎人的細節經歷,而是關乎到他自己的經營。人發表的是人的經歷,神發表的是神的所是,這所是就是神原有的性情,是人所達不到的。人的經歷是在神發表所是的基礎上而有的看見與認識,這些看見與認識都被稱為人的所是,是在人原有性情與素質的基礎上發表出來的,所以也稱為人的所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所說的話是靈的直接發表,發表的是靈已作過的工作,肉身沒經歷也沒看見,但發表的仍是他的所是,因為肉身的實質是靈,發表的是靈的工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神作的工作不代表肉身的經歷,人所作的工作代表個人的經歷,每個人都是講個人的經歷,神能直接發表真理,而人只能在經歷真理之後才能發表出相應的經歷來。神作工沒有規條也不受時間、地理的限制,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發表他的所是,他作工都是隨便作;人作工是有條件、有背景的,否則他就作不了工,也不能發表出對神的認識或對真理的經歷來。是神自己的作工還是人的作工,只要對照你就知道人與神作工的區別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若是人作工作就太有限了,只能將人作到一個地步,但並不能將人帶入永遠的歸宿之中,人不能決定人的命運,更不能保障人的前途與以後的歸宿,而神作的工作就不同於人作的工作了,他既造人就帶領人,既拯救人就把人拯救得徹底,將人完全得著,既帶領人就能將人帶入合適的歸宿之中,他既造人、既經營人就要對人的命運前途負責,這才是造物的主作的工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全能神的話把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的區別說得很清楚。道成肉身的神與神使用的人因著實質不同,所作的工作也截然不同。神道成肉身外表看是普通正常的人,但他是神的靈實化在肉身,因此他有神性實質,具備神的權柄、能力、全能、智慧,所以神道成肉身作工就能直接發表真理,發表神的公義性情與神的所有所是,就能開闢新時代、結束舊時代,就能揭開神經營計劃的一切奧祕,把神的心意與神對人類的要求都發表出來;神道成肉身所發表的一切話語都是真理,能作人的生命,能變化人的生命性情,神道成肉身的作工就能征服人、潔淨人,拯救人脫離撒但的權勢,把人類帶進美好的歸宿之中,這樣的作工果效是任何人都達不到的,神道成肉身的作工就是神自己的作工,也是任何人無法取代的。而神使用之人的實質是人,他們只有人性,不具備基督的神性實質,所以就發表不了真理,發表不了神的性情與神的所有所是,只能在神作工說話的基礎上交通個人對神話語的認識,或是講自己的經歷見證,他們的認識、見證都是代表他們個人對神話語的領受、觀點,他們的認識再高、說得再對,也不能說就是真理,更不能說是神的話,所以不能作人的生命,只能給人幫助、供應、扶持、造就,但不能達到潔淨人、拯救人、成全人的果效。所以神使用的人作不了神自己的工作,只能配合神的作工盡人的本分。

施洗約翰給主耶穌施洗

對於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的區別,我們舉個實例大家就更清楚了。在恩典時代,主耶穌發表了「天國近了,讓人悔改」的道,揭開了天國的奧祕,並且親自被釘十字架,成為人的贖罪祭,讓人認罪悔改,使人罪得赦免,免去了律法的定罪與咒詛,有資格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與神相交,享受神豐富的恩典與真理,讓我們看見了神憐憫慈愛的性情,主耶穌的作工開闢了恩典時代,結束了律法時代,這是恩典時代神作工的部分;主耶穌作完工作之後,主耶穌的使徒是在主耶穌作工說話的基礎上帶領神選民經歷、實行主耶穌的話,傳揚見證主耶穌的救恩,把主耶穌救贖人類的福音傳遍了地極,這是恩典時代使徒的工作,也就是神使用之人的工作。這就讓我們看見,主耶穌的作工與使徒的作工是有實質性區別的。末世道成肉身的全能神發表了潔淨、拯救人類的一切真理,揭開了神六千年經營計劃的一切奧祕,作了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徹底拯救人類脫離了撒但的敗壞、撒但的權勢,讓我們看見了神公義、威嚴、烈怒、不容人觸犯的性情,使敗壞人類脫離罪惡達到潔淨被神得著,全能神的作工開闢了國度時代,結束了恩典時代,這是國度時代神作工的部分;神使用之人的作工是在全能神作工說話的基礎上澆灌、牧養神選民,帶領神選民進入神話語實際、進入信神正軌,傳揚、見證全能神的國度降臨的福音,這是國度時代神使用之人的作工。這就讓我們看到,神兩次道成肉身所作的工作都是開闢時代、結束時代的工作,是面向全人類的,都是來完成神的經營計劃中的一步工作,正是救贖人類、拯救人類的工作。神兩次道成肉身的作工完全證實,只有神的作工才能發表真理潔淨人類、拯救人類,任何人作不了神的工作,只有神道成肉身才能作神的工作,所以神兩次道成肉身都見證唯有基督才是真理、道路、生命。除了道成肉身的神,任何人都作不了神自己的工作,不能開闢時代、結束時代,更不能拯救人類。神使用的人所作的工作只能配合神的作工,帶領、牧養神選民,盡人的本分,無論人的作工作多少年,說多少話,外表看有多大,其實質都是人的作工,這是事實。這就是神道成肉身的作工與神使用之人的作工的主要區別。

全能神的話使我們認識到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的實質性區別,我們才知道,是神道成肉身作工就能發表真理,發表神的性情與神的所有所是,我們接受、經歷神的作工就能明白真理,對神的聖潔公義的性情、神的實質、神拯救人類的心意、神拯救人的方式與神對人類的愛都越來越有認識,同時對自己被撒但敗壞的本性實質與事實真相也有了認識,這樣我們的敗壞性情就能得到潔淨變化,就能對神產生真實的順服與敬畏,達到蒙神拯救;而人的作工與神的作工就大不相同了,因為人不能發表真理,只能談一些個人對神話的經歷認識,即使符合真理,也只能帶領、牧養、扶持、幫助神選民。可見,如果是蒙神稱許的人,他作的只是配合神的作工,盡人的本分而已;如果不是神所使用的人,沒有聖靈作工的人,他們都是高舉人的恩賜與才華名望,即使講解聖經也是高舉聖經中人的話,架空神的話、取代神的話,這樣的人的作工都屬於法利賽人的作工,都屬於抵擋神的作工。人的作工主要就有這兩種不同的情形。不管怎麼說,人的作工和神的作工最大的區別就是,如果單有人的作工就不能達到潔淨人、拯救人的果效,只有神的作工才能發表真理達到潔淨人、拯救人的果效,這是事實。我們在這裡說的主要是神的作工與神所使用之人的作工的區別,那些非神使用的宗教領袖的作工就另當別論了。

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有這麼明顯的區別,那為什麼我們在信神的同時還能崇拜人、跟隨人呢?為什麼還能有很多人把那些自己所崇拜的屬靈名人、宗教領袖的作工當成神的作工,甚至還有人把假基督與邪靈迷惑人也當成神的作工呢?就是因為我們沒有真理,不會分辨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不知道道成肉身的實質是什麼,人的實質是什麼,也不會分辨什麼是真理,什麼是符合真理,不會分辨神的聲音與人的說話的區別,再加上我們被撒但敗壞都崇尚知識,崇尚恩賜,所以就很容易把出於人的聖經知識、宗教道理、神學理論當作真理來對待,我們接受這些出於人的不屬於真理的東西只能增加知識,對我們的生命沒有絲毫的供應,更不能達到認識神、敬畏神的果效,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所以,人作的工作再多,說的話再多,作工的時間再長,作的工作再大,也達不到潔淨人、拯救人的果效,人的生命不會有變化,這就顯明了人的作工永遠代替不了神的作工。只有神的作工才能拯救人,即使神的作工時間再短,說的話語有限,也能開闢時代、結束時代,也能達到救贖人類、拯救人類的果效,這就是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的明顯區別之處。我們只有明白了神作工與人作工的區別,才不會盲目崇拜人、跟隨人,就能分辨棄絕假基督、敵基督的迷惑控制,這樣我們就能接受順服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得著神的審判潔淨達到蒙神拯救。我們如果始終不會分辨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就無法脫離假基督與宗教敵基督的迷惑、控制,這樣的人名義上信神,實際上是信人、跟隨人、崇拜人,是屬於拜偶像,這就是抵擋神、背叛神。這樣的人如果始終執迷不悟,最終將會因觸犯神的性情而遭神咒詛、被神淘汰。

——摘自《國度福音經典問答(選編)》

如果我們不會分辨神作工與人作工的區別,不會分辨神所使用的人與那些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的區別,我們就容易崇拜人、跟隨人,就容易偏離真道。就像主耶穌來作工時,猶太教的神選民都隨從那些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而棄絕了主耶穌;末世全能神來作審判的工作,有許多宗教裡的人都受牧師長老這些當代的法利賽人轄制、迷惑、捆綁而棄絕了末世基督,這是嚴重的教訓。我們要跟隨神,對這些宗教領袖、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的實質必須得有分辨,他們都是靠著恩賜與才華作工,是憑著自己的觀念想像、邏輯推理講解聖經,所傳講的都是聖經知識、神學理論,他們只注重講解、傳揚聖經中人的話,卻不注重高舉、見證聖經中神的話,用人的話取代主耶穌的話、架空主耶穌的話,這樣的作工完全與神的心意背道而馳,正是法利賽人抵擋神的關鍵所在。宗教裡的人都在接受法利賽人的帶領、牧養,信神多年絲毫得不到真理生命的供應,只能得著一些聖經知識和神學理論,性情越來越狂妄,自以為是,目空一切,絲毫不敬畏神,神在他們心裡的地位逐步喪失,他們不知不覺走上了法利賽人抵擋神的道路。尤其有些宗教領袖、名人還斷章取義、謬解聖經,散佈一些符合人觀念、滿足人野心慾望的邪說謬論來迷惑人、牢籠人、控制人,導致許多人把一些邪說謬論當成神話真理對待,把人引向歧途,這些宗教領袖、所謂名人正是神末世作審判工作顯明出來的敵基督。這些事實足以說明,這些所謂的屬靈名人與宗教領袖的作工不是出於聖靈的作工,而是法利賽人、敵基督在迷惑人、坑害人,他們都是抵擋神、背叛神的人,正是把神重釘十字架遭神咒詛的人。

——摘自《國度福音經典問答(選編)》

「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區別。第一方面的區別:神的作工是開闢時代、結束時代的工作,因此神的作工是面向全人類的工作,不是只針對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或者一部分人,而是針對全人類。凡是神的作工必然是普及全人類的,這是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最大的區別之處。恩典時代神道成肉身成為耶穌,作了一步救贖人類的工作。當主耶穌釘十字架完成了救贖工作以後,聖靈就開始帶領神的選民來見證主耶穌,最後將主耶穌的作工普及到整個人類,也就是把主耶穌救贖人類的福音傳遍了地極,這就證明這是神的作工。如果是人的作工絕對達不到能傳遍世界、傳遍地極。從恩典時代到國度時代兩千年,這兩千年間我們沒有看見任何一個人能作開闢時代的工作,更沒有看見任何一個人作點兒特別的工作傳遍世界各國,這樣的事例沒有。直到神在末世道成肉身作了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這一步工作在中國的試點工程已經成功了,神的大功已經告成,神的工作現在已經在各國各方開始擴展了。這樣我們就更能證實,凡是神的作工都是面向全人類的。一開始在一個國家作試點,試點工作大功告成了以後,就開始擴展工作,以至將這工作普及到全人類,這是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的最大不同之處。……

神作工與人作工的第二方面的區別就是:神的作工發表的是神的所是,完全代表神的性情,神所發表的一切話完全是真理、道路、生命,凡經歷神作工的人都認識到了神的公義、聖潔、全能、智慧、奇妙、深不可測;人的作工發表的是人的經歷、人的認識,代表的是人的人性,所以人作工無論作多少、作多大,都絕對不是真理,只是人對真理的認識、經歷,絕對不能說完全是真理、是代表真理。……

神作工與人作工第三方面的區別:神的作工能征服人,能改變人,能變化人的性情,能達到拯救人脫離撒但的權勢;人的作工無論對神的話有多少經歷、認識,都不能拯救人,更不能變化人的性情。因為神的話是真理,只有真理才能作人的生命,而人的話頂多只是符合真理的認識,對人能有一時的幫助、造就,但不能作人的生命。所以,神的作工能拯救人,人的作工不能拯救人;神的作工能變化人的性情,人的作工不能變化人的性情。凡是有經歷的人都能看清楚一點,就是無論人怎麼有聖靈作工,他在人身上作工幾年都不能達到變化人性情的果效,都不能使人達到完全的、真正的蒙拯救,這是絕對的。只有神的作工,人如果好好經歷、追求真理,就能獲得聖靈作工,就能達到生命性情有變化,就能達到真實認識自己的敗壞實質,最終脫離撒但的權勢蒙神拯救,這是神作工與人作工的最大區別。」

——摘自《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

「神的作工跟人的作工最大的區別之處在於神能開闢時代,也能結束時代,開闢時代、結束時代的工作只有神自己能作,人作不了。為什麼作不了?因為人沒有真理,人不是真理,只有神是真理。不管人講得多合乎真理,講的道再高、明白的再多,那也只不過是對神的話、對真理的一點經歷認識罷了,也是藉著經歷神作工達到的有限的東西,並不是準確的真理,所以人明白的真理再多,他都作不了開闢時代、結束時代的工作,這是由人的實質決定的。……

人的所有所是、人性再高,再好,也是正常人性該具備的有限的東西,沒法跟神的所有所是相比,沒法跟神所發表的真理實際相比,天地之差,所以人作不了神的工作。……無論人作的工有多大,作工多少年,你比道成肉身的神作工多多少年,說的話多多少,但你所發表的只不過就是人的所有所是,是人對神的話、對真理的一點經歷認識罷了,不能作人的生命。所以人講的道再多,在人看再高,作的工作再多,發表的也沒有真理,也不是最準確的真理發表,更不能帶領整個人類往前走,即使人的話裡有聖靈的開啟光照,也只能對人有一點造就,有一點供應,在某一個時期給人帶來一些幫助而已,這是人作工所能達到的果效。那人作工為什麼達不到神作工的果效呢?就是因為人的實質不是真理,只是有一些正常人性的所有所是,離神的所有所是、離神所發表的真理差太多了。好比說,人如果離開神的作工,聖靈不作了,人的作工對人的益處也越來越少了,人越來越沒路。有幾個明顯的果效只有神的作工能達到,而人的作工永遠達不到:人怎麼作,人的生命性情變化不了;人怎麼作,不能使人真正認識神;人怎麼作,不能使人達到得潔淨,這是絕對的。有人說:『那是因為作工時間短。』不對,即使作工時間長也不行。人的作工能不能使人達到認識神哪?不管你帶領人多少年,都不會使人認識神的。舉個例子,保羅的作工能不能使人認識神?新約那麼多使徒的書信,能不能使人認識神?舊約那麼多先知、神的僕人作工能不能使人認識神?都不能。人的作工能達到的果效是很有限的,只能維持一個時期神的工作罷了。……人的作工不能使人認識神,人的作工不能變化人的性情,人的作工不能使人達到得潔淨,這就是證據。那神的末世作工呢?神選民經歷神作工的見證越來越多。有多少人被征服,撇下一切跟隨神,有多少人作出了響亮的見證,有多少人寫出了自己的生命經歷見證文章,各方面的見證都有。有一些人經歷十年八年就有那麼好的見證,有的人經歷三五年就有那麼好的見證,這些已經有了一些見證的人如果再經歷十年二十年會有什麼樣的見證呢?是不是會有更響亮、更美好的見證啊?這是不是神作工達到的果效啊?神作工十年達到的果效勝過人作工一百年一千年達到的果效。這說明什麼?只有神的作工能達到拯救人、變化人、成全人的果效,而人的作工作多少年也達不到這樣的果效。人的作工作到最後只能達到什麼?讓人佩服這個人、贊成這個人、效法這個人,頂多有一點好行為而已,生命性情的變化達不到,順服神、認識神達不到,敬畏神遠離惡達不到,真實得潔淨而見神達不到,這幾個大的方面的果效都達不到。

一方面從神的作工當中,我們能發現神的所有所是,能看見神的性情,能認識神的智慧全能,這是從神的話語當中能直接達到的果效;另一方面,神的話能作人的生命。我們對神的話有真實經歷、認識的時候,我們裡面就能產生敬畏神之心,我們就能在神的話裡不斷地吸取活水供應,藉著神的話在我們裡面扎根,使我們能夠永遠地活出神所要求的見證,那就是神的話成為我們的生命了,神的話是我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生命源頭。而人的作工呢,人說的話再對,再合乎真理,它不能作人的生命,只能給人一時的幫助、造就。這個事看透了吧?這是不是人作工與神作工的區別?也就是人所發表的是人的所是,神所發表的是神的所是,人的所是給人帶來的只有益處、造就,而神的所是給人帶來的那是永遠的生命供應,就這麼大的區別。離開人,我們能繼續走;離開神的話,那就失去生命源頭了,所以神說『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神的話就是我們的寶貝、命根子,誰也離不開;有神的話,我們活著就有方向,活著就有目標,活著就有生命供應,活著就有原則。」

——摘自上面的交通

推薦福音詩歌《神的作工無人能代替》MV【英音中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5213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