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位一體」解讀
2020/09/09 16:02:33瀏覽49|回應0|推薦2

基督徒靈修寫靈修筆記

我以往在教堂聚會結束時大家在一起唱《三一頌》,讚美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但是對於歌詞中的「三位一體」究竟是指什麼說的確不明白,神不是獨一真神嗎?怎麼還有聖父、聖子、聖靈三個位格呢?他們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呢?我也查考了那麼多聖經資料,也去找牧師長老諮詢,可是誰都說不清楚,也沒有一個滿意的答覆。

直到後來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通過讀神的話語,明白了關於「三位一體」的真理奧秘,對自己以往在宗教信神持守的「三一神」的說法感到後悔,因著不明白真理,對神充滿觀念想像,活在所謂的「三一神」這種謬論中。

神的話說:「神只有一位,神的位格也只有一個,神的靈只有一位,正如聖經記載的『聖靈只有一位,神只有一位』一樣。不管你說的聖父、聖子他們是否存在,總之,神只有一位,而且你們認為的聖父、聖子、聖靈的實質也都是聖靈的實質。那就是說,神就是一位靈,但他也能道成肉身,活在眾人之間,也能超乎萬有之上,他的靈是包羅萬有的靈,也是無所不在的靈,他能在肉身,同時也能在全宇之上下。既然人都說神是獨一真神,那就只是一位神,誰也不能隨便亂分!神只是一位靈,只有一個位格,那就是神的靈。……若他們是一位靈那就沒有三個位格之說,因為他們擁有的是一位靈,若他們的位格不同,那他們的靈就有強有弱,根本不可能是一位靈。聖父、聖子、聖靈,這個說法最謬!這麼一說就把神給分開了,被切成三瓣的神都各有各的地位,各有各的靈,還能是一位靈,還能是一位神嗎?你說創造天地萬物是聖父造的,是聖子造的,還是聖靈造的?有人說,是他們共同造的。那救贖人類是聖靈救贖的、聖子救贖的,還是聖父救贖的?有人說,是聖子救贖的人類。那聖子的實質又是誰?不是神的靈道成的肉身嗎?肉身稱天上的神為父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說的,你不知道耶穌是聖靈感孕嗎?他裡面是聖靈,不管你怎麼說,他仍是與天上的神是一位,因為他是神的靈道成的肉身。根本沒什麼聖子的說法,都是一位靈作的工作,都是神自己作的工作,也就是神的靈作的工作。神的靈是誰?不就是聖靈嗎?在耶穌身上作工的不是聖靈嗎?若不是聖靈(也就是神的靈)作工,那他所作的工作能代表神自己嗎?」(摘自《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通過讀神的話我們知道了,神是獨一無二的,耶和華是神的靈,聖靈也是神的靈,主耶穌也是神的靈實化在肉身,是聖靈感孕,他們的實質都是神的靈,即聖靈,若他們是三個不同的靈,有三個不同的位格,就沒法合為一個靈。可見,我們把神分成三個不同的位格,實質上就是否認了聖父、聖子都是靈的實質,也否認了聖靈是神的靈的實質,這是分割神、否認神、抵擋神的做法,更是人的狂妄、無知、謬妄的表現啊!我們應該根據神的話去信獨一真神,不能根據人的推理去信人想像出來的根本不存在的神,如果我們一味地憑人的觀念想像去定規神、分割神,最終就會觸犯神的性情,被神厭棄、淘汰!

「三一神」「三位一體」這些說法流傳至今,導致不少弟兄姊妹困惑,但只要真心尋求,神就會開啟帶領我們明白幾千年來沒有人能解開的奧祕。我們在來一起看一部基督教會電影《「三位一體」探祕》,影片中的主人公是如何重新解讀「三位一體的神」這一說法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50448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