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辨惡僕免受迷惑
2020/08/06 01:18:19瀏覽84|回應0|推薦2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我們應當怎麼分辨法利賽人假冒為善的教訓呢?又該如何防備當代 法利賽人的酵呢?我們需要掌握哪些具體原則呢?閱讀文章找到路途。

假冒偽善抵擋主耶穌的法利賽人

每一個真心信神的人都一心等待著救主耶穌的重歸,但是因著教會的混亂與各種各樣的說法,使很多真心愛主的弟兄姊妹都陷入困境、無所適從。因著不會分辨什麼是真道、什麼是假道,又怕上當受迷惑,弟兄姊妹都不敢接待陌生人,更不敢出去聽道,在不知不覺中被撒但利用、被惡僕迷惑,美好的前途因自己愚昧、沒分辨而被斷送了。在此我們就針對這方面問題來作一次交通與解剖,讓真心愛主的弟兄姊妹都能走上信神的正軌,活在神的祝福之中。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基督教各宗派帶領的一些迷惑人的說法。他們有的說:「外面的道講得再好都不要去聽,是假的,他們講的就是真理也不要聽」;有的說:「這些人跑到我的牧區來偷我的羊」;有的說:「不要接待陌生人,連一碗水都不要給他們喝,他們是東方閃電,是迷惑人的」;有的說:「無論是誰傳神來了,都是異端、是假的,把他趕走,若不走就打『110』報警」;有的說:「你們打麻將、看錄像、愛世界或去拜菩薩都行,就是不要信全能神」;還有的說:「東方閃電會割鼻子、挖眼睛、割耳朵」;更有人說:「沒有我的安排、許可,你們哪裡都不能去,誰若違背就開除教會」等等諸如此類的話。這些說法是在交通真理嗎?是一個有忠心有見識的僕人該說的話嗎?不妨我們仔細解剖、分辨一下他們說的話,免得弟兄姊妹受迷惑而失去神的拯救落入懲罰中。

一、不允許弟兄姊妹出去聽道。我們都知道信道是從聽道而來。聖經中路加福音4章42-43節說:「天亮的時候,耶穌出來,走到曠野地方。眾人去找他,到了他那裡,要留住他,不要他離開他們。但耶穌對他們說:『我也必須在別城傳神國的福音,因我奉差原是為此。』」仔細地想想看,當時的以色列人在會堂裡學習並守著耶和華的律法,如果眾人不出來到曠野聽耶穌的講道,能認識耶穌嗎?能知道神又作了一步新工作(即耶穌帶來恩典時代)嗎?啟示錄2章17節中談到說:「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給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另外啟示錄3章12-13節也說:「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但以理書12章4節說:「但以理啊,你要隱藏這話,封閉這書,直到末時。必有多人來往奔跑,知識就必增長。」從以上幾節經文我們知道神讓我們多多尋求、交通,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明白他的心意。更何況今天是末世,為了得真理、得生命更得「來往奔跑」、竭力尋求才能明白神現時的心意。然而各宗派帶領的人卻極力阻止,不許弟兄姊妹聽別人交通講道,哪怕講的是真理都不能聽。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信神就是為了得著真理,若是真理都不能聽,那我們信神是為了什麼呢?這不是迷惑人的話嗎?這不是直接抵擋神的表現嗎?

二、跑到他的牧區來偷他的羊。這種人竟敢與主搶羊,我們都知道凡信神的人都是主耶穌的羊,主耶穌才是好牧人,而這種人竟把弟兄姊妹說成是他的羊,簡直是天使長的發表,是站在神的地位上說話,這不是敵基督的表現嗎?

三、不要接待陌生人,他們是迷惑人的。世上信主的人多如繁星,我們才認識幾個?那些我們不認識的陌生人都是迷惑人的、都是假的,這話說得對嗎?不讓弟兄姊妹接待陌生人,那不是違背主的心意了嗎?聖經中主耶穌告訴眾人:「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 (太10:42)。另有亞伯拉罕接待客旅,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得著神的賜福(創18:1-16);羅得接待的兩個天使,使他免去了災難,不也是接待生人嗎(創19:1-25)?妓女喇合接待的兩個探子,也是接待生人,卻保住了她和親人們的安全(書2:1-21);太監因接待使徒得著了耶穌的救恩,這不也是接待生人嗎(徒8:27-40)?從聖經事實記載中看到,哪有一個人因接待陌生人吃虧了?都是因著接待了陌生人蒙了神的祝福。我們都知道,神的工作從古到今都是藉著人去傳(例如:神藉著挪亞傳道、耶穌藉著門徒傳道),一直傳到宇宙地極。如果不接待生人,我們今天能得著神的救恩嗎?啟示錄3章20節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如果神叩門我們也不開,將神拒之門外,不感覺害怕嗎?如果帶領天天捧著聖經教導我們不要接待陌生人,這不是迷惑人的作法嗎?

四、無論是誰,傳主來了都是假的。弟兄姊妹我們都知道,現在已是末世了,災難越來越多,受災面積也越來越廣。主耶穌曾說過,到世界的末了,他要作審判的工作,潔淨、揚場、賞善罰惡、各從其類……那麼現今已是末世,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事實,怎麼能說凡是傳主來的都是假的呢?這不就把耶穌的說話給否了嗎?還有啟示錄14章6-7節說:「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他大聲說:『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他,因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若是說迷惑人的不正是攔阻神作工了嗎?承認是末世卻不允許神有新的工作,這不讓神厭憎嗎?這話正應驗了耶穌所說的話,正如馬太福音23章13節所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如果我們信帶領的話,這不把自己的前途給斷送了嗎?傳主來都是假的,如果照這個說法,主耶穌就不能來了?你們說這話是不是在迷惑人?

五、教人凡看見來傳全能神的弟兄姊妹就打「110」報警。出賣弟兄姊妹,把他們交在執政掌權的手裡,外表看好像是捍衛真理,但實質跟當時猶太人把耶穌交在彼拉多手裡有什麼區別呢?這不是在教導人做猶大嗎?這難道不值得弟兄姊妹深思嗎?神的作工雖然不合人的觀念,人不明白、不理解,但作為一個信神的人該怎樣敬畏神呢?看看使徒行傳5章33-39節中的教法師是怎麼對待神的新工作的:「公會的人聽見就極其惱怒,想要殺他們。但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迦瑪列,是眾百姓所敬重的教法師,在公會中站起來,吩咐人把使徒暫且帶到外面去,就對眾人說:『以色列人哪,論到這些人,你們應當小心怎樣辦理。從前丟大起來,自誇為大,附從他的人約有四百,他被殺後,附從他的全都散了,歸於無有。此後,報名上冊的時候,又有加利利的猶大起來,引誘些百姓跟從他,他也滅亡,附從他的人也都四散了。現在,我勸你們不要管這些人,任憑他們吧!他們所謀的、所行的,若是出於人,必要敗壞;若是出於神,你們就不能敗壞他們,恐怕你們倒是攻擊神了。』」你論斷、褻瀆、毀謗神,並出賣弟兄姊妹,你與當初的祭司長、文士、長老有什麼區別呢?使徒行傳5章17-18節說:「大祭司和他的一切同人,就是撒都該教門的人,都起來,滿心忌恨,就下手拿住使徒,收在外監。」這合乎耶穌的教導嗎?弟兄姊妹你想過嗎?若跟著這樣的帶領走下去會是什麼結局。再看看現今全能神的教會,福音興旺,人數越來越多,弟兄姊妹光景越來越好,整個基督教,各宗各派真心愛神的人、追求真理的人多數都接受了神末世作工。正應驗了以賽亞書2章2節「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願神開啟我們的靈眼,能跟上神的作工步伐,不能坐以待斃,悔恨終生。

六、他們說信了全能神,就會被挖眼睛、割耳朵、割鼻子……這純屬謠言、毀謗,他們是為了牢籠人,嚇唬弟兄姊妹,是對神作工的褻瀆。不妨我們了解一下接受全能神的人,有的是你的家人、親戚,有的是你的鄰居、朋友,還有的人是你原派別中相識了十年、幾十年的弟兄姊妹,他們哪一個少了鼻子,少了眼睛或缺胳膊少腿了,這事實不是最有力的證據嗎?我們回過頭來看看這些帶領,他們的存心目的是什麼呢?不是為了讓人得著生命,而是為了他們自己的肉體享受,看看這些帶領吃的、穿的、住的,不都是弟兄姊妹奉獻的血汗錢嗎?如果弟兄姊妹都來到了神面前,他們還能得到享受嗎?他們講奉獻是讓弟兄姊妹去做的,他們講愛是讓弟兄姊妹去愛他,他們感覺自己是有功之臣,應該享受!甚至帶領的人犯了淫亂罪,也不知羞恥,弟兄姊妹看了是敢怒不敢言,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可有些人還說,這是他們該享受的,他們為主受的苦太多了,就是犯了淫亂罪也只是一時的軟弱。我們看看聖經是怎麼說的:「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太7:18-20)弟兄姊妹,我們長長分辨吧!難道從這事上還不好分辨惡僕的謠言鬼話嗎?弟兄姊妹們,醒悟吧!否則會坑害自己的。

七、他們說守在教會裡,哪裡也別去。這話表面上好像是關心弟兄姊妹,其實質是抵擋神的作工。聖經啟示錄14章4節中說:「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他。」這就證明神的作工不是停留在一個地步上的,而是一直向前發展的,只有跟隨羔羊腳蹤的人才是得勝者。若守在原地不是被神撇下了嗎?不就成了與神不合的人嗎?因神的作工在哪裡,哪裡才有聖靈作工。當年守在聖殿中的人,因跟不上神的新作工而被聖靈淘汰,聖殿也因此成了賊窩。如今的教會又怎樣呢?弟兄姊妹消極軟弱、貪戀錢財、嫉妒紛爭,帶領的人偷吃祭物、亂搞男女關係、爭名奪利……你敢否認這些事實嗎?這樣的教會與以往的聖殿有什麼區別呢?而那些帶領還裝作若無其事地說:「末世的教會就該這樣,這正應驗了主要來的預兆。」弟兄姊妹,我們來聽聽,這是一個主的好僕人所說的話嗎?一個能按時分糧的好僕人,他會為弟兄姊妹的生命著想,看到教會消極情形,他就著急,他能尋求考察真道,即使不合他的觀念,他也不褻瀆定罪,因他有敬畏神的心,不敢輕易下斷案,他會帶領弟兄姊妹尋求神,不會牢籠、轄制弟兄姊妹。這樣的人正如主耶穌所說的:「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太5:3、8)可惜這樣的人太少了。

我們再看看那些褻瀆全能神的帶領,因為他們所行的道是與神背道而馳的,他們中有的得了怪病、有的神經失常、有的家破人亡,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就是因為他們觸犯了神的烈怒,觸怒了神自己,正如全能神的話所說:「若我不說話了,那我就作點什麼讓大家看看,或者是讓哪個人爛掉舌頭,或者是讓哪個人死無全屍,或者是讓哪個人神經失常、醜相百出,或者呢,是讓哪些人吃夠我為其釀造的苦頭……因為向來都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從這一段神話中,我們看到神的性情不容人觸犯。或許你已看到了這些帶領的下場,我們在傳福音中也親眼目睹了有些帶領遭受神懲罰的事實,他們安排弟兄姊妹定時禱告咒詛全能神,然而得到咒詛的卻是他們自己!這樣的事不值得我們深思嗎?親愛的弟兄姊妹,為了我們的生命,趕快尋求真道,別再執迷不悟了!惟有末世全能神才能賜給我們真理、生命,只有神才能把我們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跟隨任何一個帶領都不能得著生命,那你還相信帶領的話嗎?當初,只有走出聖殿才能找著主耶穌,今天只有大膽地尋求真道,才能得著神末世發表的真理,看見神打開的所有奧祕,才能進入國度之中,否則會前功盡棄。弟兄姊妹大膽地走出來吧!神在等待你!

以上我們解剖、分析了教會的實際情形,目的是讓每一個弟兄姊妹都能長分辨,識破惡僕免受其害。弟兄姊妹,時間不容我們耽延,趕快尋求真理,神在中華大陸的審判工作已接近尾聲,跟上全能神的作工才是惟一蒙拯救的途徑,為了我們的前途、命運勇敢地作一次選擇吧!否則會遺憾終生的!

江西省 林如

推薦觀看:基督教會電影《誰把神重釘十字架了》宗教法利賽人末世又重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4728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