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利賽人事奉神為何卻瘋狂定罪抵擋神
2020/07/10 06:07:26瀏覽122|回應0|推薦4
  小編感言:兩千年前,猶太百姓不防備法利賽人的酵,被法利賽人散布的邪說謬論迷惑,導致跟隨法利賽人抵擋主耶穌,失去了神的救恩,遭到神的懲罰。兩千年後,在主耶穌重歸的關鍵時刻,我們該如何吸取前人失敗的教訓,防備當代法利賽人的酵呢?請看她的經歷。
河南省 新迎

秋風瑟瑟,枯黃的樹葉隨著風飄蕩在空中,有的落在了馬路旁的花池中,有的落在了馬路上,到處可見。新迎聚完會後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腳下的樹葉隨著她的腳步不斷地發出「沙沙」的響聲。新迎眉頭緊鎖,拎著包心思沉重地往前走著,她邊走邊回想剛才聚會時讀的主耶穌受難前後的經文,猶太百姓的一句句「把他釘十字架!」「把他釘十字架!」迴蕩在她的耳邊。新迎眼圈微紅,不由得長嘆一聲,自言自語地說:「主啊!你為了把我們從罪中救贖出來親自來在人間作工傳道,向我們施盡了憐憫慈愛,賜給我們豐豐富富的恩典,還為我們醫病趕鬼,使死人復活,顯了那麼多的神蹟奇事,處處彰顯著神的權柄、能力。可為什麼法利賽人不歡迎你的到來,反而定罪、抵擋你,煽動百姓棄絕你,最終還把你釘在十字架上了呢?」

新迎一路思索,帶著不解回到了家。新迎剛走進院子,看見幾年不見的表姐秋實從屋裡走了出來,她面帶微笑,親切地跟新迎打招呼說:「新迎,你回來了?」新迎一看表姐來了,心情有些激動,上前一把拉住表姐的手,高興地說:「表姐,我總算把你盼來了!」想到表姐是個有思想、有見地的人,這些年一直事奉主,對聖經章節有獨到的見解,每次給新迎分享的對經文的領受都使新迎很得造就,新迎在心裡感謝主的預備。於是,新迎說:「表姐,你這次來了可得多住幾天啊,我還有些不明白的問題要問你呢!」這時,新迎的媽媽端著飯菜從廚房走了出來,笑著對新迎說:「你都二十幾歲的人了還像個孩子,快回屋吃飯,吃完飯再和你姐聊。」三人說笑著一同回到屋裡。

飯後,秋實關切地問:「新迎,你剛才說還有些問題不太明白,那你說說是什麼問題,咱們共同尋求尋求。」於是新迎便把自己的困惑說了出來。

一、法利賽人不認識神的作工

秋實聽後沉默了片刻,說:「新迎,法利賽人信主卻抵擋主耶穌確實是一場悲劇啊!我們信主的人都應該反省法利賽人失敗的原因,這樣才能警戒自己不走上法利賽人的道路,當主來時才能認出主,這對我們信主的人來說很重要啊!關於這個問題,我簡單談一些自己的領受認識。法利賽人抵擋主耶穌有多種原因,第一就是因為他們不認識神的作工。我們先來看幾節經文吧。馬太福音12章1至2節:『那時,耶穌在安息日從麥地經過。他的門徒餓了,就掐起麥穗來吃。法利賽人看見,就對耶穌說:「看哪,你的門徒做安息日不可做的事了!」』9章10至11節:『耶穌在屋裡坐席的時候,有好些稅吏和罪人來,與耶穌和他的門徒一同坐席。法利賽人看見,就對耶穌的門徒說:「你們的先生為什麼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吃飯呢?」』還有約翰福音9章14至16節:『耶穌和泥開他眼睛的日子是安息日。法利賽人也問他是怎麼得看見的。瞎子對他們說:「他把泥抹在我的眼睛上,我去一洗,就看見了。」法利賽人中有的說:「這個人不是從神來的,因為他不守安息日。」』

從這些經文中我們看到,法利賽人對神常新不舊的作工不認識,他們死守規條,把神拯救人類的工作一次而永遠地定規在了律法中,認為神只是律法下的神,神在律法以外不會再作新的工作。因此,當他們看到主耶穌與罪人一同坐席,在安息日帶領門徒出去作工,門徒餓了在麥地掐麥穗吃,在安息日為病人醫病趕鬼時,就根據舊約律法論斷、定罪主耶穌。事實上,當主耶穌開始作工時,主早已結束了律法時代,開闢了恩典時代,給人類帶來了新的作工與說話,新的要求、新的實行路途,就如包容忍耐、愛人如己、饒恕人七十個七次等。神是常新不舊的神,神可以頒布律法讓人遵守,也可以發表救贖的真理讓人遵行,神作工不受任何規條的限制,也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而是根據他的經營計劃一如既往地作他的工作,這是神的自由,也是神的權柄。但法利賽人信神卻不認識神的作工,因此對主耶穌作的新工作觀念重重,甚至處處抓主耶穌的把柄,定罪、抵擋主耶穌。」

法利賽人和百姓攻擊主耶穌

新迎聽後恍然大悟,她認真地對秋實說:「表姐,你這樣一交通我明白了,原來法利賽人抵擋主是因為他們死守律法,不認識神的作工導致的呀!看來當神作新工作時,我們如果不認識神的作工,甚至還死守神作過的工作太容易抵擋神了!神的作工常新不舊,這一點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新迎邊說邊打開筆記本把這一點記了下來。

「是啊,神的智慧高過諸天,神作工從來不守舊,所以無論神的作工是否符合我們的觀念,我們都不能根據自己的想像定規神的作工,否則很容易抵擋神啊!」秋實看著新迎感慨道。

二、法利賽人把基督當普通人對待

新迎合上筆記本,看著秋實說:「表姐,那法利賽人抵擋主耶穌的另外幾方面原因是什麼呢?你再跟我說說唄!」

秋實說:「感謝主!法利賽人抵擋主耶穌的第二方面原因,是他們不認識主耶穌就是道成肉身的神,反而把主當成了普通的人。這方面聖經中也有一些明確記載,我們再看幾處經文,新迎,你來讀讀吧!」說完秋實便把聖經遞給了新迎。

新迎接過聖經讀道:「耶穌說完了這些比喻,就離開那裡,來到自己的家鄉,在會堂裡教訓人,甚至他們都希奇,說:『這人從哪裡有這等智慧和異能呢?這不是木匠的兒子嗎?他母親不是叫馬利亞嗎?他弟兄們不是叫雅各、約西(有古卷:約瑟)、西門、猶大嗎?他妹妹們不是都在我們這裡嗎?這人從哪裡有這一切的事呢?』他們就厭棄他(厭棄他:原文作因他跌倒)。耶穌對他們說:『大凡先知,除了本地本家之外,沒有不被人尊敬的。』耶穌因為他們不信,就在那裡不多行異能了。」(太13:53-58)「猶太人因為耶穌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就私下議論他,說:『這不是約瑟的兒子耶穌嗎?他的父母我們豈不認得嗎?他如今怎麼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呢?』」(約6:41-42)

法利賽人在教堂攻擊主耶穌

秋實接著說:「主耶穌是道成肉身的神,也就是神的靈實化在了有正常人性、有正常思維的肉身中,成為一個普通正常的人。主耶穌不僅有正常的人性,更有完全的神性,他雖然外表普通正常,但他能擔當神的工作,能發表神的聲音,能帶領人類,也能拯救人類。就像主耶穌發表了救贖人類的真理,賜給人類許多的恩典,最後釘在了十字架上,把我們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主耶穌作工時還行了許多的神蹟奇事,如:使瞎子看見、瘸子行走、死人復活,五餅二魚使五千人吃飽,斥責風和海,等等。主的說話、作工無一不在彰顯著神獨一無二的權柄和能力,可見主耶穌就是神自己。可法利賽人不認識主耶穌的神性實質,只是根據主耶穌的外表來看待他,他們知道主耶穌出生在普通人的家庭,看到主耶穌有父母、兄弟姐妹,又看到主耶穌有正常人性的喜怒哀樂,就把主耶穌當成一個普通的人對待,即使他們明知主耶穌的說話、作工有權柄、能力,是出於神的,他們也不承認主耶穌就是神自己,反而肆無忌憚地定罪、褻瀆,瘋狂抵擋主耶穌的作工。這就是法利賽人抵擋、定罪主耶穌的第二方面原因。」

新迎聽完表姐的交通認可地點了點頭,說:「是啊,道成肉身的主耶穌是人子,外表普通正常,我們根本認不出主耶穌是要來的彌賽亞,只有從主的作工、說話中才能看到主耶穌的神性實質。如果我們只從外表來衡量主,把主耶穌基督當普通人對待,肯定會成為抵擋神的人呀!」

秋實說:「是啊,我們不能因著人子的正常人性就否認他的完全神性,不承認他是基督,關鍵得注重聽神的聲音,從他發表的話中來辨別是否是神靈的發聲,是否能供應我們的生命所需,從他的作工中確定是否是實際、現實的,是否能拯救我們脫離敗壞,否則我們也很容易成為瞎眼抵擋神的人!」

三、法利賽人仇恨真理的撒但本性是他們抵擋神的根源

新迎點了點頭,接著問道:「表姐,除了這兩方面原因外,還有什麼原因導致法利賽人抵擋、定罪主耶穌呢?」

秋實說:「第三方面就是法利賽人頑固、狂妄、仇恨真理的撒但本性,導致他們極度仇恨主的到來,瘋狂定罪、抵擋主耶穌。主耶穌在傳道作工期間,發表了許多真理,顯了很多神蹟奇事,賜給人類豐富的恩典,顯明了神的權柄能力,主耶穌的作工震動了猶太教,轟動了猶太國,許多人都紛紛跟隨了主耶穌。法利賽人心裡很清楚,如果主耶穌繼續作工下去,猶太教的信徒都要跟隨主耶穌,那整個猶太教就垮塌了,他們的地位、飯碗自然就不保了,於是他們便商議殺害主耶穌。這些事實在聖經上有明確的記載,如約翰福音中記載道:『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聚集公會,說:「這人行好些神蹟,我們怎麼辦呢?若這樣由著他,人人都要信他,羅馬人也要來奪我們的地土和我們的百姓。」……從那日起,他們就商議要殺耶穌。』(約11:47-48、53)

法利賽人為了保住他們的地位、飯碗不擇手段,給主耶穌編造謠言,論斷、定罪主耶穌,褻瀆主耶穌是靠鬼王趕鬼,最後還勾結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可見,法利賽人仇恨真理、仇恨基督,早已到了與基督不共戴天的地步!他們寧可不要贖罪祭,寧可犯下滔天大罪抵擋神、褻瀆神,寧可子孫遭受咒詛,也要將發表真理救贖人類的主耶穌釘十字架,這就是法利賽人仇恨真理的撒但本性實質。不僅如此,因著法利賽人的迷惑、煽動,猶太百姓也隨從他們高聲吶喊『把他釘十字架!』,最終他們犯下了滔天大罪,觸犯了神的性情,導致以色列遭到了亡國之痛。」

新迎聽了感受頗深地說:「感謝主,今天的交通使我獲益匪淺!神的作工常新不舊,是不斷向前發展的,神在每個時代的作工與對人的要求都不相同。我們不能根據神作過的工作來定規神的新工作,也不能根據基督的正常人性否認他的神性實質,只有存著敬畏神的心,虛心尋求真理,細心聽神的聲音,從神的作工與發表的真理中尋求認識神,才能跟上神的腳蹤。」

新迎說完,心裡特別亮堂,她接著對秋實說:「誒,表姐,想想確實是這樣,咱們交通的這些內容對咱們迎接主的再來確實至關重要。現在各地的災難越來越大,四血月也都出現了,主馬上就要來了。面對主的再來,我們一定得有個敬畏神的心,不能去定規神,不管主再來作的工作是否合乎我們的觀念,我們都應放下自己的觀念想像,虛心尋求真理,注重從神的聲音、神的作工中認識神,這樣才能避免步法利賽人抵擋神的後塵啊!」

秋實認可地點了點頭,與新迎相視一笑,姐妹二人紛紛感謝主的開啟與帶領。

小編寄語: 兩千年来,主再來的盼望使基督徒走到現在。末世,災難越來越大,基督徒祈盼主耶穌再來的心情愈加迫切,但主到底怎麼來呢?請繼續關注我們更新的內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4182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