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著十字架的救恩就能被主提進天國嗎
2020/04/17 03:49:26瀏覽118|回應0|推薦4

得著十字架的救恩就能被主提進天國嗎

雪 松

「The Cross」——十字架,原是古代死刑的一種刑具。當無罪的主耶穌作了人類的贖罪祭被釘十字架後,十字架就象徵著主耶穌的救贖之恩。當我們接受了主耶穌的救恩,來到主面前向主認罪悔改,罪就得著了赦免,就不再被主看為罪了。因此,許多弟兄姊妹都認為得著十字架的救恩就已經得救了,也意味著我們已經被神得著了,等主再來時就能直接被提進天國。但我們是否想過這種觀點符合主的話嗎?我們得著十字架救恩這不假,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們還能常常犯罪,這樣的人等主來時真能直接被提進天國嗎?

相信很多弟兄姊妹在生活中都有這樣的親身經歷:我們雖然得著了十字架救恩,罪得著了赦免,但還能身不由己地犯罪,儘管我們竭力地背叛肉體、攻克己身,可仍是活在犯罪認罪的惡性循環裡,擺脫不了罪的捆綁。比如:在與人相處時,我們總想在人群裡佔主導,讓別人按著自己的意思做事,當別人提出不同的意見、觀點沒有順從我們的意思時,我們就抵觸,心裡就會排斥別人,甚至還能論斷、貶低別人;遇到比自己優秀的人,我們會產生嫉妒,還能身不由己地與人攀比,爭名奪利;作工講道時,我們常常講自己是如何為主受苦、花費的,以此來高舉、顯露自己,卻不注重交通神的心意、要求,結果使弟兄姊妹都高看、崇拜我們,心中沒有了神的地位;很多時候我們還能為維護利益、名利、地位不由自主地說謊搞欺騙,不能做主所要求的誠實人;我們雖然也能撇下一切為主花費,勞苦作工,可當臨到天災人禍或我們的利益受損時,還能埋怨、誤解神,甚至不想再作事工了;等等。像我們這樣常常犯罪還能悖逆、抵擋神的人,怎能是被神得著了呢?又怎能直接被主提進天國呢?

主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翰福音8:34-35)「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還有耶和華神說:「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記11:44)主耶穌並沒有說得著十字架救恩、罪得赦免的人就被神得著了,就能進天國,而是明確地告訴我們「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既是罪的奴僕,就不是屬神的人。神是聖潔的,天國怎能允許常常犯罪的人進去呢?所以,只有脫離罪得潔淨,成為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這樣的人才是真正被神得著的人。

說到這裡可能有弟兄姊妹會問:我們接受主耶穌的十字架救恩,罪得著了赦免,不是已經得救了嗎?為什麼還活在犯罪認罪的惡性循環裡,擺脫不了罪的捆綁呢?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這個問題神的話是這樣說的:「耶穌當時作的工作是救贖整個人類,凡信他的罪就得以赦免,你只要信他他就救贖你,你只要信他就不屬罪了,你就從罪裡出來了,這就是得救了,因信稱義了。不過在信的人身上還有那些悖逆、抵擋的東西,這還得慢慢脫掉。得救不代表人完全被耶穌得著了,乃是代表人不屬罪了,罪得赦免了,你只要信他就永遠不屬罪了。」(摘自《作工異象 二》)「人的肉體屬於撒但,滿了悖逆性情,污穢不堪,是不潔淨的東西,人貪戀肉體享受太多,表現肉體太多,所以神對肉體恨惡到一個地步。人脫離了撒但污穢、敗壞的東西就得著了神的拯救,但是人若仍然沒脫去污穢、敗壞,那就還屬於活在撒但的權下。人的勾心鬥角、詭詐、彎曲這些都是屬於撒但的東西……你活在撒但的權下你就不能彰顯神,你屬於污穢的東西,不能承受神的產業。你被潔淨之後、被成全以後是聖潔的人了,是一個正常的人了,你就蒙神祝福、蒙神喜悅了。」(摘自《實行 二》)「人的罪是藉著神的道成肉身而得著赦免的,並不是人的裡面就沒有罪了。人犯罪能藉著贖罪祭而得著赦免,但究竟如何能使人不犯罪,使人的罪性完全脫去,使人的罪性能夠有所變化,對這個問題人沒法解決。人的罪是得著了赦免,這是因著神釘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舊活在老舊的撒但敗壞性情之中,這樣,就得把人從撒但的敗壞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來,讓人的罪性完全脫去,而且不再發展,使人的性情都能達到變化。這就需要讓人明白生命長進的路,讓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變化的途徑,而且讓人都按著這路去實行,達到人的性情逐漸變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讓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讓人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讓人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達到人能完全從罪中出來,這樣,人才得著了完全的救恩。」(摘自《道成肉身的奧祕 四》)

我們都知道律法時代後期,人們所犯的罪越來越多,都面臨著被律法定罪、處死的危險,神根據當時人的需要親自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作了一步救贖人類的工作,發表了使人悔改的道,將人從律法的定罪、捆綁中救贖出來。我們接受主耶穌的救恩,就有資格來到神面前禱告,再犯了罪,只要向主認罪悔改,罪就得著赦免,這就是得救的真意。可見,我們認為的得救僅僅是罪得赦免,不再被律法定罪、處死了,但得救並不代表我們就被神得著了,罪得赦免也不代表我們裡面就沒有罪了。主耶穌只是赦免了我們的罪,但並沒有赦免我們的犯罪本性,就像狂妄自大、自私卑鄙、貪婪邪惡、彎曲詭詐等撒但本性仍然控制我們,還能支配我們的心思意念、言語舉動,使我們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擋神。如果這些敗壞性情不脫去,我們對神就不可能有真實的順服與敬拜,就會永遠活在撒但權下,還是屬撒但的人。

我們要想被神得著成為屬神的人,就得脫去撒但性情,擺脫罪的捆綁得潔淨,對神有真實的愛與順服,脫離撒但權勢活在光明中,這才有資格被神帶進天國。那我們怎樣才能得潔淨進入神的國呢?其實主耶穌早有預言:「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7-48)還有彼得前書4章17節說:「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主耶穌知道剛從律法下救贖出來的人只能達到在知罪的基礎上認罪悔改,再深的關於怎麼脫罪的真理就夠不上了,主耶穌擔諒人的幼小,在當時並沒有發表使人得潔淨的真理。從主耶穌預言中看到,末世他還要再來,作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將人類得潔淨、蒙拯救所需的一切真理都告訴我們,使我們明白性情變化的路途,除去我們身上的罪性,使我們脫離撒但敗壞性情達到潔淨,能有資格進入神的國。我們這些得著十字架救恩的人,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接受神話語的潔淨,才能徹底擺脫犯罪、認罪的生活,被神得著。

如今世界各地的災難越來越大,主再來的預言都已基本應驗,許多弟兄姊妹都覺得主很可能已經回來了。在迎接主來的關鍵時刻,我們要做聰明的童女,注重聽神的聲音,只要聽見有人見證主回來了,發表了話語,作了審判工作,我們就虛心尋求考察,看看這些話語是不是真理,能不能給我們指出得潔淨的路途,只要我們禱告尋求,主會引導帶領我們的。因為主說過:「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願主內的弟兄姊妹都能迎接到主的再來,接受主末世的審判工作,早日脫去敗壞性情被主提接進天國。阿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32544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