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禱告才有效?
2020/03/25 00:09:00瀏覽53|回應0|推薦0

如何禱告才有效?
作為基督徒,禱告是我們每天的必修課,也是我們與主親近的唯一途徑。主耶穌說過:「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馬太福音21:22)從中明白,無論遇到什麼問題或是困難,只要我們真心向神禱告祈求,神都會垂聽我們的禱告,幫助我們渡過難關。可有些弟兄姊妹提出,為什麼有時候禱告過後,並沒有得到神的任何回應呢?怎麼禱告才有效呢?
主耶穌的比喻告訴我們,神不看我們禱告的話語有多麼好聽,只看在神面前是否出於真心,只要和神說心裡話,單純敞開自己,這樣的禱告神才稱許。主耶穌說:「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翰福音4:23-24)還有一段話說:「神對人要求的最低標準就是人能向他敞開心,人若將真心交給神向神說真心話,那神就願意在人身上作工,神要的不是人彎曲的心而是單純誠實的心。人對他不說真心話他就不感動人的心,也不在人身上作工,所以禱告最關鍵的就是能向神說真心話,將自己的缺欠或悖逆的性情向神訴說,向神完全敞開自己,這樣神才能對你的禱告感興趣,否則神會向你掩面的。」從中看到神喜歡我們用心靈和誠實敬拜他,這樣的禱告才合神心意。所以在臨到的一切事上跟神說點心裡話,把我們心裡的難處、痛苦跟神說,尋求神的心意,這就是在凡事上與神有真實的相交,這樣的禱告也蒙神垂聽。比如:當我們的心總是貪戀世界,隨從社會潮流的時候,心無法安靜在神面前,也不願意聚會、禱告、讀神的話了,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向神禱告說:「神哪,我發現我的心並不喜愛真理,總想著外面的花花世界,無法安靜在你的面前,想背叛肉體也力不從心。願聖靈作工在我身上,加給我信心與力量,使我勝過撒但的各種試探。」當我們這樣禱告多次之後,聖靈就會感動我們,讓我們看清社會潮流的黑暗邪惡,從心裡能背叛它,心裡也不戀著它,而對真理越來越感興趣,這就是神改變我們的心了。所以,禱告摸著正確的路途,就能收穫到實際的果效。如果我們跟神沒有真實的禱告,總是宗教儀式的禱告、欺騙神性質的禱告,那神也不會作工在我們身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32185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