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怎麼禱告才合神的心意?
2020/03/09 07:15:11瀏覽100|回應0|推薦2

該怎麼禱告才合神的心意?
我信神已經幾十年了,每天我都堅持禱告,不管是生活、工作上的事,還是盡本分時臨到的難處問題,我都會向神禱告,希望神爲我排憂解難,但這樣的禱告是否合神心意,我還真的從來沒想過。後來,藉著一個姊妹的提醒,我才在這方面揣摩神的心意。為什麼要禱告?對這些細節的問題沒有人求真過,也沒有人過問過,很多人認為做為一個基督徒每天禱告這是必須的,飯前禱告,飯後謝恩,很多時候,我們禱告只註重禱告的時間長短、用詞優美,甚至常說一些好聽的話來跟神表自己的心志,但也不知道自己這樣的禱告是否合神的心意。
聖經里主耶穌說:「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7-8,31-33)「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太22:37-39)從主的話中我們知道了,哪些是我們該求的,哪些是不該求的,就像平時我們吃的穿的用的,這些身外之物都不需我們祈求,主早就給我們預備好了,所以如果我們總在這方面祈求就沒有意義,這樣的禱告主不稱許。我們應該在如何遵行主的道上多禱告,在日常生活中臨到的事上要禱告尋求活出聖徒體統;在臨到的逼迫患難、病痛、災難等各種試煉的環境中,更要禱告尋求主的心意,站住見證滿足神;還有誡命中最大的就是盡心、盡性、盡意地愛主,該如何實行進入,需要多禱告尋求,這些禱告都是蒙主悅納的禱告;還有主應許我們他必再來,在迎接主再來這件大事上,我們應該多禱告求主開啟我們,讓我們能夠做一個聰明的童女,會聽神的聲音,赴上羔羊婚娶的筵席。如果我們能在這些蒙拯救的大事上多花些時間禱告主,迫切地尋求,主肯定會垂聽悅納。
一次在靈修時,看到一段全能神的話說:「神對人要求的最低標準就是人能向他敞開心,人若將真心交給神向神說真心話,那神就願意在人身上作工,神要的不是人彎曲的心而是單純誠實的心,人對他不說真心話他就不感動人的心,也不在人身上作工。所以,禱告最關鍵的就是能向神說真心話,將自己的缺欠或悖逆的性情向神訴說,向神完全敞開自己,這樣神才能對你的禱告感興趣,否則神會向你掩面的。」(摘自《關於禱告的實行》)從全能神的話中看到,在禱告時我們只有向神單純敞開,訴說自己的心裡話、實在話,把自己的真實情形、實際難處向神訴說,尋求神的帶領,神才會垂聽我們的禱告。所以,在禱告的時候,我們可以把現實生活中臨到的難處、痛苦跟神說,尋求神的心意,或是有什麼過犯,每天流露什麼敗壞,也來到神的面前向神敞開,這就是在凡事上與神有真實的相交。在生活中,我們有時會臨到一些不合我們觀念的事,如工作不順,家裡不平安,甚至臨到一些天災人禍,當這些事臨到的時候,我們多數人都是祈求神將這些不如意的環境挪去,賜給我們平安、喜樂。就像我們雖然勞苦作工,甚至撇下婚姻、工作事奉神,可當臨到大的疾病時,卻不能安靜下來尋求神的心意,為站住見證滿足神禱告,而是禱告求神醫治,好儘快擺脫病痛的折磨。當神應允了我們的祈求時,我們感謝讚美神;當神沒有給我們醫治時,就對神灰心失望,活在消極中埋怨神,甚至不想撇棄花費了。從中看到,我們太寶愛自己的肉體利益,沒有愛神、滿足神的心,我們的禱告中也常常帶著無理智的要求,自私卑鄙總要求神,讓神按照我們的意思來,根本不是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來敬拜造物的主,這樣的禱告神怎麼會垂聽呢?那我們該怎樣禱告才合神的心意呢?神的話給我們指出了路途:「遇到一些難處,趕緊向神禱告:『神啊!我願意滿足你,願意受盡最後苦來滿足你的心,不管遭遇多大挫折,我也得滿足你,豁出性命我也得滿足你!』你有這個心志,這樣一禱告,你就能站住見證了。」(摘自《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裡面雖然難受,痛苦到一個地步,但是你還願意到神面前禱告神:『神啊!我不能離開你,雖然我裡面黑暗,但是我願意滿足你,你知道我的心,願你更多地將你的愛作在我裡面。』」(摘自《經歷熬煉才有真實的愛》)
所以,在苦難臨到的時候,我們得尋求神的心意,為站住見證滿足神禱告,還得有愛神、滿足神的心志,寧可自己肉體受苦也要為神站住見證,不為個人的利益禱告祈求,這樣的禱告才合神的心意,這也是我們作為受造之物該有的良心理智。就如約伯在試煉中失去了所有的家產與兒女,他自己也渾身長滿了毒瘡,心靈與肉體承受著巨大的痛苦。但約伯沒有埋怨神為什麼讓他臨到這樣的苦難環境,也沒有要求神把這些痛苦挪去,而是先順服下來向神禱告尋求神的心意。約伯認識到他所擁有的一切並不是靠自己勞碌得來的,而是神賜給的,神無論是賞賜還是收取,作為受造之物理應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不該有任何的要求與怨言,這是人該有的理智。約伯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後來,約伯憑著對神的敬畏、順服與信心為神作出了響亮的見證。我們應該效法約伯,在臨到不合觀念的事上,應把心安靜在神的面前加緊禱告尋求神的心意,為站住見證滿足神禱告,這是我們最關鍵的實行。這樣神就會帶領我們,加給我們信心力量,使我們渡過各種難關,在試煉中為神站住見證。
借著看這幾段神的話,明白了作為基督徒該怎麼禱告親近神了,接下來願意往這方面去實行操練進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319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