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迫害摧毀多少基督徒家庭?等不到妻子出獄丈夫重病離世
2020/02/27 15:20:09瀏覽124|回應0|推薦2

警察抓捕基督徒(網絡圖片)

中共迫害摧毀多少基督徒家庭?等不到妻子出獄丈夫重病離世

2019年,超過3.2萬全能神教會基督徒遭到中共的打擊迫害,本文僅講述其中兩人的遭遇。
2019年10月,湖南省株洲市一出租房裡,劉柱(化名)突發心臟病病逝,身邊沒有一個人。
60多歲的劉柱原本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他很支持妻子的信仰。
2018年,劉柱的妻子由於信全能神遭到抓捕,一家人的幸福生活戛然而止。全能神教會是在中國遭到迫害最嚴重的宗教團體。2019年5月,中共以「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判處劉柱的妻子有期徒刑2年。一個月後,劉柱才在湖南省株洲市看守所見到了被關押了6個月的妻子。「你要等我回家。」劉柱的妻子隔著探視玻璃哽咽地說。望著妻子消瘦的臉龐,幾乎全白的髮絲,劉柱強忍淚水:「我等得到就等,等不到……」自從得知妻子被捕的消息,原本重病住院的劉柱病情更加嚴重。此時的劉柱已經病危,深知自己已無力對妻子許下承諾。
那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此後他的探監申請都被駁回,理由是劉柱的妻子在監獄中拒不認罪,已被重點關押。
這讓劉柱更加憂慮妻子的病情(她患有高血壓、心臟病)。最終,他未能等到妻子出獄見上最後一面便孤淒離世。
在中國,經受中共逼迫被拆散的基督徒家庭不計其數,據《全能神教會遭受中共政府鎮壓迫害的2019年年度報告》不完全統計,2019年至少有32,815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僅因信神遭到迫害滋擾,其中6132人被抓捕,3824人遭受各種酷刑或被強制洗腦,1355人被判刑。
2019年5月,湖北省當陽市全能神教會基督徒鄭義(化名)從同工處得知了一個壞消息:他已被列入警方抓捕名單。中共對待基督徒隨意處置、打死白死的手段讓鄭義心生恐懼,很想立即離家逃亡,可妻子不幸摔倒嚴重受傷,需要人照顧,他不忍心丟下她一個人。而且,要是自己離家了,誰來照顧家中的十幾畝田地?
「我不想看著你被抓受酷刑折磨,你不要管我,趕快逃吧。」妻子關切地勸說。隔日凌晨,鄭義含淚告別妻子離開家鄉。
但中共並沒有放過這被迫分離的一家。後來鄭義從老家的弟兄姊妹那裡得知,就在他離家一個月後,警察和村幹部上門搜人搜家。鄭妻因患病無人照料,獨自在家只能臥床,一連三天不曾進食。他們不管她死活,還逼她交代全能神教會其他基督徒的信息。7月,村幹部再次威脅鄭義的親戚說,只要抓到鄭義就打,還要他坐15年牢,共產黨會想辦法整治他!
收割莊稼的季節到了,有家難歸的鄭義看著戶外的大太陽,對《寒冬》表示他的擔憂,「氣溫這麼高,我很擔心我老伴,萬一她病發了怎麼辦?眼看著莊稼熟了,我卻不能回家照料。中共逼迫信仰,把我好好一個家都給毀了!」
文章來源:寒冬/記者 沈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31855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