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末世災難頻繁發生給我們帶來什麼啟發
2020/02/15 07:12:01瀏覽77|回應0|推薦1

末世災難頻繁發生給我們帶來什麼啟發
最近世界各地災難不斷,澳大利亞森林火災燒了幾個月還未平息,動物又成災,威脅當地人的生存;印尼、印度洪水;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來勢洶洶,迅速蔓延至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引起世人恐慌;東非遭遇25年不遇的蝗災,引發糧食危機;巴西遭遇百年最猛烈的暴雨侵襲等等,各國局勢也是動盪不安,戰爭不斷。災難所到之處都是流血、傷殘和死亡,面對這些災難,每個人都感到痛苦和惶恐不安。許多人不禁在問:近些年為什麼災難越來越大,究竟預示著什麼,神的心意是什麼呢?
我不由的想起挪亞時代,人類都活在邪惡淫亂之中,不知向神悔改,最後因着他們的惡行觸怒了神,神以洪水毀滅了當時邪惡的時代。再看如今的人類已經被撒但敗壞到了極處,人都邪惡、淫亂、詭詐、貪婪,為了地位、名利勾心鬥角、你爭我奪、互相廝殺,人都厭煩真理、喜歡不義,活在罪惡中不思悔改,甚至公開否認神、抵擋神,推崇進化論、無神論,就連教堂裡有信仰的人,也都開始墮落,追逐世界的邪惡潮流,貪享罪中之樂,就這樣一個邪惡的時代,怎能不讓神嚴憎、恨惡呢?
回想兩千年前,主耶穌的門徒問主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什麼預兆時,主說:「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飢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馬太福音24:6-8)
全能神說:「末世來到,各國都動盪不安,政治混亂,飢荒、瘟疫、水災、旱災到處出現,人間有災難,天也降禍,這是末世的預兆。」(摘自《實 行 二》)
「所有一切的災難陸續降下來,各國各方都起災難,瘟疫、飢荒、水災、旱災、地震到處可見,這些已不是一處兩處的地方,也不是一天、兩天可以結束的,而是蔓延地帶越來越廣,而且災難越來越大,在這其間,各種蟲災也要陸續發起,人吃人的現像也要到處發生,這些都是我對萬國萬民的審判。」(摘自《第六十五篇》)
「回顧挪亞造方舟的時代,人類敗壞至深,離開了神的祝福,沒有了神的看顧,失去了神的應許,活在了沒有神光的黑暗之中,進而人類都淫亂成性,墮落到了不堪入目的地步。這樣的人類不能再得到神的應許,不配見到神的面目,不配聽見神的聲音,因為他們丟棄了神,他們拋棄了神所賜給他們的一切,忘記了神對他們的教誨之言。他們的心離神越來越遠,隨之而來的是他們墮落得失去理智,失去了人性,他們越來越惡,進而走向死亡,落在了神的烈怒之中,落在了神的懲罰之中。」(摘自《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
「當人類滿了敗壞,悖逆神到了一個地步的時候,神便因著他的性情、他的實質按著他的原則不得不毀滅這個人類,但因著神的實質他仍舊可憐人類,甚至想用各種方式來輓回人類,讓人類繼續生存下去,而人卻與神對立,繼續悖逆神,不接受神的拯救,就是不接受神的好意,不管神怎麼呼召,怎麼提醒,不管神怎麼供應、幫助,怎麼寬容,人都不理解、不領情,也不搭理。在神傷痛之餘,他仍舊不忘記給人最大限度的寬容,等待人的回轉,等到了極限之後,他就要毫不猶豫地作他自己該作的,就是說,從神計劃要毀滅人類,到神毀滅人類的工作正式開始是有一段期限的,是有一個過程的,這個過程是為人類的回轉而有的,是神留給人的最後機會。所以,在毀滅人類之前這期間神作了什麼呢?神作了大量的提醒、勸勉的工作。不管神的心有多傷痛、多難過,他在人類身上所作的都是不斷地牽掛、眷顧與廣施憐憫。」「當神向人發怒的時候,神希望人能有真實的悔改,希望能看到人真實的悔改,這樣,神會毫不吝惜地繼續施於人憐憫、寬容。這就是說,人的惡行招來神的烈怒,而神的憐憫、寬容則賜予聽神的話、在神面前真實悔改的人,賜予能離開所行的惡道、丟棄手中的強暴之人。」(摘自《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一》)
神的話告訴了我們答案,末世的災難為什麽越來越大,是因著我們人類的邪惡、敗壞激起了神的怒氣,神才不得已降災,但神降災的目的不是要把人類都毀滅,而是藉著災難來警示、提醒我們人類要向神悔改。就如聖經記載的尼尼微城,當他們的罪惡達到神的眼目中,神就降災毀滅這城,但在降災之前,神差派約拿去宣告「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城必傾覆」,當尼尼微城的人聽了神的警示之語后,從國王到百姓能放棄手中的惡道,披麻蒙灰,向神認罪悔改,神便收回怒氣,不再降災于他們。尼尼微城的人因為真心悔改得到了神的寬容和憐憫。末世的我們也一樣,要想得到神的憐憫,不落入災難中,也隻有來到神面前,真心向神悔改,聽神的話,順服神,才能在災難中蒙神保守剩存下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31740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