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日神話 - 揭示人類敗壞系列 選段332
2020/01/24 03:33:37瀏覽42|回應0|推薦0

神說:「你們跟隨我這麼多年來並未對我有一絲一毫的『忠於』,而是圍著你們所喜愛的人、喜愛的東西團團轉,甚至無論何時何地都牢牢地掛在心上,而且從未丟棄。你們熱衷於你們所喜愛的任何一樣東西,熱愛任何一樣你們所愛的東西都是在跟隨我的同時,甚至都是在聽我話的同時,所以我說,你們都是在利用我要求你們的忠心而忠心於你們的『寵物』,珍惜你們的『寵物』。儘管你們也為我獻出一二,但這並不代表你們的全部,並不代表你們真正忠於的是我。你們將自己置身於自己熱愛的事業中,有的人忠於自己的兒女,有的人忠於自己的丈夫,有的人忠於妻子,有的人忠於錢財,有的人忠於工作,有的人忠於頂頭上司,有的人忠於地位,有的人忠於女人。為了你們所忠於的東西你們從未覺得疲乏,從未煩惱過,而是越來越渴求自己能更多更好地擁有自己所忠於的東西,而且從未放棄。對於我,對於我說的話,你們從來都是將其放在你們所有熱衷的東西的最後,而且是不得不將其排在最後一位,甚至有的人連最後一個位子都留給自己未發現的要忠於的東西,他們的心中從未有我的一點一滴。你們或許會認為我在苛求你們,我在冤枉你們,但你們可曾想過,當你們合家歡樂的時候,你們想到你們並未忠於我一次嗎?這時候你們不為此而痛苦嗎?當你們滿心歡喜接到你們勞碌得到的俸祿時,你們不為自己並未裝備足夠的真理而沮喪嗎?你們何時為自己並未得到我的稱許而痛哭流涕呢?為了自己的兒女你們絞盡腦汁,費盡心思,這樣你們仍不滿足,仍然認為自己並未對兒女認真,並未獻上自己的全力,而對我呢,你們從來都是馬馬虎虎,只是在記憶中,並不是在心中長存。我對你們的良苦用心你們從來就不去體會,從來就不去體諒,只是稍作思想自己就認為可以了,這樣的『忠於』並不是我期待已久的,而是我恨惡已久的。」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31598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