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信仰成重犯遭追捕 高齡基督徒重病不敢就醫危及生命
2019/12/19 04:56:16瀏覽105|回應0|推薦0
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僅因信仰就被視作「要犯」,遭政府長期追捕,被迫逃亡,隨時面臨生命危險。

隱藏自己的老人(網絡圖片)

67歲的許明(化名)是廣東省全能神教會的一名基督徒。2012年,他因傳福音被人舉報後,就與妻子開始了逃亡的生活。當時,他有幸逃過抓捕,但被迫與妻子離開了生活大半輩子的故土,搬到兒女生活的城市。
然而,警察並沒有停止追捕他們。據許明的親人反映,自許明逃亡後,警察就揚言要通緝他。
全能神教會是中國最大的基督教新興宗教團體,是中共迫害最為嚴厲的宗教團體之一。按照中國刑法第300條規定,該教會基督徒一旦被捕就可能面臨3至7年或者更久的有期徒刑,甚至無期徒刑,許多基督徒關押期間被殘害致死。面對危及生命的迫害,該教會一些基督徒不得不常年逃亡在外。
2014年,中共將一名女子被謀殺的案件栽贓給全能神教會,也就是臭名昭著的招遠事件,此後,警方加大對該教會基督徒的追捕力度。警察找到許明孫子就讀的學校,打聽許明的情況,還逼許明的女兒交代夫婦兩人的下落。其女兒說她常常發現自己被陌生男子跟蹤,尾隨監視。
警察緊追不捨,逼得許明夫婦只好離開兒女、孫子和已安置好的小家。為避免被警察追蹤,夫婦倆不能出示身分證,這使得他們租房、找工作都遇到極大的困難。許明幾經周折才找到一份不需要身分證的體力活,本該安享晚年的他不得不出苦力維持生活。
2017年8月的一天,許明感到呼吸困難,頭痛欲裂,雙耳失去聽力。一位懂醫的基督徒為許明做檢查,稱他的病情很嚴重,隨時可能會中風。但是,得知警察還在向他的家人探聽他的行蹤,身體狀況惡化的許明不能到醫院就醫。他非常清楚,通過中國各地無處不在的人臉識別監控,他會被認出來,遭到抓捕。他也不能去醫院,因為一旦到醫院出示身分證暴露了行蹤,很可能被捕,許老只好痛苦地忍受著疾病的折磨。
被列入「邪教」名單的團體的信徒多數在全國數據庫中都有記錄,那個數據庫通常是和監控網絡連接在一起的。因此,他們的出行、就醫等在公共場所的日常活動都可能導致被捕。為了避免被監控系統識別或者被遵照指示登記病人宗教信仰情況的醫護人員認出來,許多信徒因病重不敢就醫而死亡。
「我一個快七十歲的老人,中共都不放過,」許明氣憤地說,「他們到現在還想方設法追捕我。中共還到處造謠說全能神教會的人因為宗教迷信有病不醫,實際上是中共的逼迫導致一些人有病不能醫而死啊!」
四川省一名66歲的全能神教會基督徒葉某(化名)在外逃亡已達六年之久。當地國保局聲稱「信神就是政治犯,葉某是政治犯,務必得抓捕」。
葉某家鄉的居民告訴《寒冬》,村書記給葉某的鄰居發現金,要求他們看見葉某就舉報,他還時常上門騷擾葉某親人,威逼他們交代葉某下落,威脅說否則就取消全家人的社會福利和政府補貼、不讓其兒女升學。
車窗上貼著葉某身分信息的警車還在葉某家附近巡邏,春節等節日和她的60歲壽辰時,警方更是嚴密佈控。有鄰居反映,他們看到警察深夜還在葉家外面蹲守,一旦發現她回家就抓捕。
葉某有家難歸,不得不逃到外地躲藏。由於在中國攝像頭遍佈各個角落,即使身患疾病,她也不敢輕易出門。
2017年11月,她胃出血,病情加重,因害怕被抓捕,她不敢去醫院。她的醫生親戚幫她控制住了病情,但他們提醒說她的病情很嚴重,需要長期的醫療護理。逃亡生活的艱辛令葉某備受煎熬,無法就醫讓她的情況更加糟糕。
海南省65歲的林某也因信全能神被中共列入抓捕名單,至今逃亡在外。由於中共監視、跟蹤林某的家人,常盤問他的兒女林某的下落,林某無法跟兒女生活在一起,享受兒女贍養。逃亡生活艱辛拮据,林某只能賣野菜維持生活,過度勞累的她開始腸胃不適、渾身無力、體重驟減,但她不敢到醫院確診自己到底得了什麼病,只能到藥店簡單檢查,結果是嚴重貧血。然而,中共的追捕使她至今仍無法就醫,更無法回家享受家人的照顧。
文章来源:寒冬記者 楊廣安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31288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