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抉 擇
2019/12/15 05:21:56瀏覽103|回應0|推薦0
晶 晶
2012年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通過讀神的話,與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盡本分,我明白了一些真理,對世界的榮華富貴、肉體享受看淡了些,覺得外邦人天天追求那些邪惡潮流活得沒有絲毫價值、意義,我就認為自己的看事觀點有了轉變。然而突如其來的一件事,打破了我對自己的認識。
我是被抱養的,一直生活在貧困的鄉村。2018年9月的一天,我的生身父母竟然託表姐找到了我。表姐見到我就流著淚激動地訴說著當年爸媽不得已把我送走的原因以及他們現在找我的急切心情,並跟我說:「你親生父母那邊特別有錢,生活很富足,你爸是縣裡的領導,家裡有自己的廠子,他們覺著這麼多年把你送給別人讓你吃了不少的苦,這次找到你就想好好補償你,彌補對你的虧欠,讓你過上富裕的生活,還想給你買車、買房……」聽後,我簡直不相信這是真的,感覺像是在做夢一樣。小時候,養父母家條件特別差,溫飽都成問題,一家四口擠在一小間破房子裡住,一到下雨天外面下大雨屋裡下小雨,每逢雨下得大時就擔心房子被雨淋塌了我們會被砸在裡面,很多次都得冒著雨往屋外跑。不知多少次我在心裡想像著,我生身父母家的條件是否比這裡好?如果他們的條件好,會不會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開著車風風光光地來找我,給我物質上的幫助,使我過上有錢人的生活呢?我萬萬沒想到原來的想像竟然成真了,我還真有一個這麼富足的家庭,有一個有錢有勢的老爸啊!如果我能與他們相認的話,不就搖身一變成了城市裡有錢人家的大小姐了?就再也不用整天累死累活地幹這些髒兮兮的農活,日子還過得緊巴巴的了。想到這裡,我就答應表姐與生身父母見面。
十天後,我的親生父母開著豪車帶著一大家子來與我相認,鄰居們紛紛投來羨慕的眼神,說:「沒想到人家晶晶有個這麼有錢的老爸,這可真是天上掉餡餅啊,以後跟著親生父母生活,吃香喝辣的,跟咱們這老農民可就不一樣了!」親朋好友、我的養父母都贊成我與生身父母相認,婆婆一家人也說:「這可是你人生的轉折點,以後到你親生父母那邊去發展,絕對前途無量,這可是你的福氣啊!」我親生父母也當著親戚、家人的面對我說:「爸媽特別虧欠你,想拉你一把讓你過上好日子,希望你能到我們那邊去發展。咱家那個地方已經規劃成縣級市了,買的地皮正好在市中心,等你去了,給你們兩口子蓋一棟小別墅,再買一輛車。如果你們想工作的話,爸給你們找份正式工作,坐辦公室總比在這裡種地強多了,如果不想工作,家裡有門面房,你們做生意也可以,爸給你們投資,到時候再把孩子安排到最好的學校接受教育,怎麼樣?」聽著爸媽的話,看著街坊鄰居、親朋好友一個個羨慕得不得了,我心裡更是激動無比,心裡也做好了與父母相認的打算。

爸媽提出要帶我到各處去逛逛,好聯絡聯絡感情,我也正有此意,想著多與他們處處,順便享受兩天有錢人的生活。之後,我每天盡完本分就跟著他們逛街遊玩,我想吃啥就要啥,想穿啥就挑啥,不管有多貴,我爸都是慷慨解囊,我肉體的慾望、物質上的需求都得到了極大的滿足,這可是我以前最嚮往的幸福生活,沒想到今天變成現實了。那幾天,我整個心思都沉浸在吃喝玩樂享受肉體裡,也沒心思揣摩盡本分的事,就連禱告、靈修看神的話也顧不上了,甚至覺著盡本分也成了累贅,有時良心也受責備,覺著得趕緊收收心投入到本分中。就在這時,爸媽又準備帶我去遠地方玩,我想到自己是教會的澆灌執事,如果把本分撂下出去瞎逛就會耽誤教會的工作,可要放棄不去,我又不甘心。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我不顧帶領的提醒,執意撂下本分跟父母出去遊玩了一個禮拜。爸媽走時還讓我儘快處理好家裡的事回他們那邊去。
他們走後,我的心開始不停地徘徊,又想去那邊過無憂無慮、吃穿不愁的富裕生活,又覺得放棄本分去滿足肉體良心不踏實。而且真到親生父母那邊,面對那樣富足、安逸的生活,我也不敢保證自己還能不能把心投入到信神追求真理上,說不定就會徹底陷入肉體享受中,斷送自己追求蒙拯救的機會。琢磨琢磨,覺得還是不回去好,可轉念想到親生父母那邊條件那麼好,自己卻在這裡過著緊巴巴的日子,心裡就又動搖了。那些天,我心裡像拉鋸一樣拿不定主意,只好一直拖著沒有給他們明確的回覆,想著只要我與他們經常聯絡著感情,以後有合適的機會再去也行。
之後,我外表上每天也在正常盡本分,可聚會時卻心不在焉,總惦記著與父母聯絡感情的事,生怕聯繫不好到時不好回去,失去這個「認祖歸宗」的機會。每次聚完會我就著急忙慌地往家趕,進屋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機看有沒有爸媽發的視頻,有時隔幾天他們不和我聯繫,我心裡就會掛念他們。因著我對本分沒有負擔,沒有下功夫澆灌剛接受的新人,導致有些新人情形一直不穩定。弟兄姊妹發覺我的情形不對,就提醒說:「晶晶,臨到這個環境對你可是個大的試探啊,咱得禱告神尋求神的心意,知道信神該選擇什麼,否則很可能會被撒但擄走啊。」我還假裝積極地說:「我知道,信神該選擇追求真理,這才是人生正道,我絕對不會放棄本分去那邊發展的……」說完就感覺心裡發虛,我知道自己根本就不捨得放棄這個機會。

一天聚會時,姊妹看我情形還是不好,就讓我看了一段神的話:「你們知不知道羅得跟亞伯拉罕有什麼區別?……羅得選擇了肉體安逸的生活,選擇花花世界,選擇住在城裡,貪享肉體安逸,他來到神面前的時候少了,神向他顯現、神給他感動開啟各方面的東西也就少了,這些一少,他靈裡是不是時常特別平安喜樂,特別有光明?(不是,靈裡下沉。)不是說那麼下沉,就是靈裡感覺不像人有敬畏神的心來到神面前那麼平安、喜樂、充實。人活在肉體安逸的生活裡,衣食住行不成問題,吃得挺好,穿得挺好,玩得挺樂呵,但是回到靈裡深處,對神的信心大不大?不大,這是因為什麼造成的?把太多的時間浪費在答對人際關係、貪圖肉體享受、貪圖肉體的安逸、吃喝玩樂這些事上,最後看到神作為的時間少了,靈裡的感動少了,靈裡的平安喜樂少了,神給的開啟引導少了,給的管教少了,心離神遠靈裡就麻木。」(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信神最重要的是實行真理》)「亞伯拉罕選擇在鄉下養羊,過普通人的日子,在這個過程當中神常常向他顯現,神常常向他顯現是什麼意思啊?神的使者臨到他,跟他說話,就是神要讓他辦什麼事,或者神要作什麼事,神就藉著使者告知他。亞伯拉罕有這樣的生活環境,他就能一心一意地聽神所說,然後按神所說的去做事,沒有外界的攪擾。首先,環境對他來說特別合適,適合他信神,適合他聽神的話,按神的話去做,跟隨神走,這樣他的生命進入是不是就快一些?認識神,經歷神的主宰,看見神的作為,是不是就比羅得得的多啊?他倆在人生經歷當中都過了四五十年,最終得的多的、能夠敬畏神的、信心大的是誰?(亞伯拉罕。)」(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信神最重要的是實行真理》)「現在人信神也是這樣,你走的道路,你的選擇,你心裡追求的是什麼,這個很重要。」(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信神最重要的是實行真理》)神的話把亞伯拉罕與羅得兩個人選擇的不同道路以及所走道路的後果說清楚了。羅得選擇住在城裡,過上了肉體安逸的生活,因著貪圖肉體安逸,心裡遠離了神,就不容易獲得更多的聖靈作工,得真理的機會也就少;而亞伯拉罕恰恰相反,他選擇在鄉下放羊,過著普普通通的日子,這樣的生活環境臨到的試探少,很有利於他信神,因著他心中有神的地位,獲得神帶領的時候就多,對神的認識也多,最終達到對神有了真實的敬畏與順服。亞伯拉罕與羅得的經歷使我認識到信神選擇什麼樣的道路很重要,同時我也開始反思自己:想到親生父母沒有與我相認之前,我生活簡樸,心裡也沒有太多的奢侈慾望,每天都能注重讀神的話、禱告靈修,與神的關係也正常,獲得神開啟帶領的時候比較多,一段時間在生命進入上就有一些收穫與長進;自從與親生父母相認後,看到他們特別有錢,又願意幫助我擺脫貧困過上安逸的生活,我的心思就全被這些肉體享受佔有,不但沒有了禱告靈修,連本分也放到一邊沒心思搭理。那段時間,我的肉體慾望雖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滿足,心卻活在遠離神、背叛神的情形當中。實際經歷過來,我更印證了神的話,明白了只有像亞伯拉罕一樣選擇普通平凡的生活環境,對我信神追求蒙拯救才有利。明白了神的心意後,我情形稍有一些好轉,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藉著這段時間的顯明,我看到自己信神這些年追求觀點還是跟外邦人一樣,戀慕、嚮往的仍是肉體的安逸享受。神啊,我知道效法亞伯拉罕的路是對的,但我的身量太小經不住試探,願你帶領幫助我,加給我實行真理的力量,能果斷選擇適合我追求真理、生命長大的環境。」
之後,我又想到神話語詩歌:「你今天所貪享的正是那斷送你前途的,你今天所忍受的痛苦正是那保護你自身的,這些你應明知,免得陷入試探中難以自拔,誤入迷霧之中再也找不著日頭,當迷霧消失的時候,你便在大日的審判中了。」(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當為神的作工獻上你的全人》)我一遍遍地哼唱著這首詩歌,揣摩著神的心意,認識到貪圖肉體安逸享受最終只能斷送自己,現在的生活雖然不富裕,肉體享受上差一些,但能使我把心安靜下來用在追求真理上,這樣的環境對我追求生命進入大有益處,是神對我最大的愛與保護。想想前段時間父親是滿足了我物質上的需求,我想要的都享受到了,可又有什麼意義價值呢?為了貪享一時的安逸我撂下本分和家人遊山玩水,導致盡本分沒有果效,不僅影響到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自己在神面前也留下了過犯。這種情形要是不解決,斷送自己只是早晚的事。我又看到講道交通中說:「你接觸一個信神多年的人,發現他臨到事說的話、發表的觀點跟外邦人一樣,你就知道他沒得著真理,就這麼看保證準確。好比說,人在談論什麼是幸福的時候,有的外邦人說:『那一輩子吃好、喝好就是幸福,一輩子有錢,想吃啥就吃啥,想穿啥就穿啥,這就是幸福。』有的人說:『當官、出人頭地、掌權,那最幸福。』你們說這是什麼觀點呀?這是不是撒但的觀點?如果一個弟兄或姊妹他信神多年也這麼認為,那就證明他沒有真理,不管人信神多少年,說話跟外邦人的觀點一樣,那就證明人沒有得著真理。」(摘自《講道交通(二)·怎樣認識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看了這段講道交通,我真為自己這段時間的流露感到蒙羞。想到自己信神也有幾年了,一直認為自己對屬世的吃喝享受已經看淡了,與外邦人的追求不同了,可試探一臨到,我的真實身量就徹底暴露出來了,這才看清自己信神多年沒得著真理,看事觀點沒扭轉,還和外邦人一樣,認為能過上吃喝享樂、人上人的生活就是幸福。之前沒被顯明,只是家庭窮苦沒那個條件,是因著神的保守,根本不是我明白真理有身量了。感謝神對我的顯明,讓我看清了自己的真實身量,我願意向神悔改,重新選擇道路,做一個追求真理的人,盡好本分滿足神。
沒多久,我爸又給我打電話說:「你不要在家裡種地了,我給你們已經找好工作了,是某單位的正式工,老了以後有五險一金,你們過來後隨時都可以上班……」我心裡又是一動,這麼好的機會可不能失去啊!但我知道這工作對我的肉體有利,可不見得對我信神就有益處,我趕緊禱告神,心裡有了背叛肉體的心志,拒絕了我爸。之後,我就有意識地把心安靜在神面前,讀神的話、禱告,有時間就寫自己的經歷文章,情形也一天天地好了起來,對弟兄姊妹的問題、難處也能用心揣摩解決了,讀神的話交通對真理的認識也感受到了神的開啟帶領,每天都有一些收穫,我感到這樣活著心裡很踏實。
到了快過年的時候,我爸又給我打電話,說:「晶晶呀,從小爸就把你送人了,心裡一直覺著虧欠你太多,一想到你的日子過得不好我的心都是痛的。爸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你能過上好日子,人活著都追求出人頭地做人上人,沒有一個人不是為這個目標奮鬥的,有了錢就能實現這個願望,爸很希望讓你過上這樣的生活。我已經投資一百多萬給你開了一家酒店,你們過來把酒店經營起來,到時候吃穿享受肯定都比別人好。這邊的酒店已經開始經營了,生意還不錯,爸希望你到這邊發展。」聽到這話,我很意外,沒想到我一句話沒說,我爸就為我投資一百多萬開了酒店,讓我直接過去當老闆,我要是過去了,到時要吃有吃,要喝有喝,手下還有那麼多員工,就可以揚眉吐氣地活著了。但我若是放下本分去經營酒店,這可是背叛神。我又活在了為難中,去那邊追求滿足肉體良心不安,但真放棄經營一百多萬的酒店又實在不捨得,思來想去,我沒有直接拒絕這麼厚重的「禮物」,只說先考慮考慮。幾天後,大姐又打來電話說:「小妹呀,你來這邊發展嘛,趁咱爸還在台上,人脈也廣,各方面都能幫你,以後爸的年齡越來越大,退休之後想幫也幫不了你。你看你在家一年種五畝地,累就不說了,一季莊稼能收入多少錢啊,你來這邊了,有爸做後盾,衣食無憂,啥也不缺。你就是不為自己想,也得為你兒子想想吧。」聽了大姐的話後,我心裡不禁開始翻騰起來,「大姐說的對啊,爸現在還在台上,我還可以靠著他追求我想要的生活,以後等爸退休了,可就沒這麼好的機會了,更別提給兒子提供好的生活環境了。可要是把本分放下就走,我良心上也做不到啊!」隨後,村上的人也說:「晶晶,你怎麼不去你親生父母那裡生活啊?那麼好的條件你怎麼就不知道把握呢?你撿到一個大餡餅還不知道珍惜……」「聽說你那邊的家裡很富裕,有你的親生父母給你做後盾,以後吃穿不用愁了啊!這麼好的機遇可得把握住了……」「晶晶,你怎麼還在種地啊!這麼好的事要擱我身上,我早就不種地去那邊發展了。」家裡人也紛紛說:「晶晶,這可是個轉折點啊,你要是不把握住可就太傻了,現在你過去那邊,以後孩子也就跟著沾光了,啥事也都不用你愁了,要不然你在家幹一輩子農活也不一定能有出息。」丈夫也不停地追問我啥時候去那邊。聽了這些話以後,我的心理防線一點點地開始倒塌,我嘴上說得留下來照顧養父母,但心裡特別認可他們的說法。之後,外表上我還照常聚會、盡本分,可腦子裡每天都在反覆地想著街坊鄰居、親朋好友的話,聚會也心不在焉的,弟兄姊妹提出問題了,我也不知該交通什麼,有時心裡還在想:「我要是沒有本分,是個普通弟兄姊妹那該多好,那樣就算我去了親生父母那邊只要能找到聚會點聚會就行,本分真是個累贅。」甚至有時候還冒出個惡毒的想法:「中共抓捕迫害嚴重,別的教會經常有弟兄姊妹被抓,為了安全一些有隱患的弟兄姊妹也都外出躲藏了,如果我們教會出環境了,那我就可以名正言順地去父母那裡躲藏了。」我被自己的想法嚇了一跳,趕緊禱告背叛不對的意念,我知道自己的情形不正常,流露的不合神的心意,可我勝不過肉體的軟弱,就想趁過年去那邊住幾天,短暫體驗一下有錢人的生活,等回來還繼續盡本分。於是,我就偷著買了火車票,要走的前一天才給帶領說,帶領看我把票都買好了,也沒再說什麼,我也就心安理得地撂下本分到爸媽那邊過年了。
到了那邊之後,我爸帶我到了新家,一切都如我所預料的那樣,家裡裝修得特別豪華,有專門喝茶和健身的地方,與我之前的生活相比簡直是天地之差,吃的用的都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我爸又帶著我參觀了他投資一百多萬新開的酒店,並一再對我說這酒店就是為我開的,之後再給我買車、買房等等,我心想:如果來這裡發展的話,馬上就可以過上人上人的生活,再不用像以往那樣扛著鋤頭種地,每天過著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了。看到酒店裡一天進賬一萬多的時候,想到我在老家辛辛苦苦地種辣椒,一年最多才賣一萬多塊錢,我再也不想過農村的生活了,便答應我爸到下個月初過去。答應後我心裡就有點受責備,還沒等我多想,我媽又帶我到商店買各種首飾、名牌衣服,那點良心知覺也被物質上的享受沖沒了。那幾天,我在酒店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喝什麼就喝什麼,走到哪裡都被人高看、羨慕,特別風光,可享受過後,心裡卻有種說不出的難受,一想到自己是撂下託付過來的就受煎熬,想和神禱告說說,卻不知道說什麼。我感覺自己的情形不正常了,告訴自己不能再沉浸在吃喝玩樂當中了,再這樣下去心會離神越來越遠。
一天,我在酒店收銀時看到有個客人吃過飯後,邊看表邊說:「到上班時間了,得馬上走。」我心裡十分受觸動:人家外邦人為了眼前一點工資,上班還守著規矩,按時按點的,可今天神恩待揀選了我,給我盡本分的機會,要賜給我真理生命使我能蒙神拯救,可這麼大的福氣我卻不知珍惜,還把本分撂下走世人的道路,這不是太悖逆神傷神的心嗎?我心裡越來越受責備,良心不安受控告,想到神的話說:「家有家規,國有國法,更何況神的家呢?不更有嚴格的標準嗎?不更有行政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對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神話語的開啟帶領使我更清楚地意識到,自己撂下託付追求屬世的享受已經背叛神觸犯神的性情了。後來我實在忍受不了心靈的譴責,就禱告神,找了個理由回到了家。
回來後,我也想趕緊投入到盡本分中,可心裡還是放不下那邊的生活,一想到那種豐衣足食,人人高看、羨慕的生活,再看看自己回到家後過的這種苦日子,就有種說不出的淒涼,心裡不由得想:「要不讓教會給轉過去算了,到那邊我還堅持信神盡本分。」我的心不知不覺被這件事佔有,對本分也沒有了任何的負擔,看神的話無所用心,聚會交通也沒有什麼亮光開啟,還總打瞌睡,弟兄姊妹的問題我更是發現不了。當我活在這樣墮落的情形裡無力掙脫時,神的責罰管教臨到了我。一天,丈夫騎車帶著我和兒子出去玩,回來的路上車突然摔倒了,兒子被壓到了最底下,回家後兒子一個勁兒地喊著頭疼想睡覺,送到縣醫院檢查後,醫生說病情太嚴重,腦部骨折血流到腦子裡面了,需要轉院。我心裡特別害怕,就急切地呼求神,這時我才開始反省這段時間的情形,意識到自己的心早已遠離神,活在了撒但的網羅當中,這事臨到也是對我的警醒,看到即便人享受得再好,如果沒有神的看顧保守,隨時都會被撒但擄去失去性命。我後悔不已,痛恨自己太悖逆,真想打自己幾個嘴巴……因著神的看顧,十天後,兒子總算脫離了危險。
聚會時,我把兒子住院的事給弟兄姊妹說了,組裡一個姊妹聽後對付我說:「你臨到這麼大的事學到什麼功課沒有?以往你給我們聚會還能帶著負擔解決問題,但自從你跟你爸媽相認了之後,心早就跑了,聚會也是守一個規條,每次聚會都是匆匆地來匆匆地走,聚會也不結合神的話交通經歷認識,沒有一點果效。還有,你去你爸媽那邊的時候也不提前說,你走後帶領來不及安排,教會工作都受到了影響,你身為教會執事,有沒有盡到你的責任?你一次次撂下託付去滿足肉體,在神那裡已經是過犯了。之前你總說你會守住本分不到那邊去,可為什麼又撂下本分去了?我看你信神多年還跟個外邦人一樣,看見親生父母那邊生活條件好就經不住誘惑了,你這段時間本分盡成啥樣不說,你自己的情形正常嗎?」聽著姊妹對我的揭露對付,我感到扎心般難受,沒想到自己的所做所行已經給教會工作帶來打岔攪擾,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也因此受到虧損,自己在神面前已經留下了過犯,意識到兒子出事和姊妹的對付都是神對我的責罰管教,是神的愛臨到我了。這時姊妹出去了,我立刻跪下向神禱告:「神啊,姊妹說的這些話雖然很扎心,但我知道這裡面有你的美意在其中,姊妹說的都是事實,是我這段時間的真實情形,我一直活在貪戀肉體享受中執迷不悟不知道反省,你興起姊妹對付我,看到你的愛沒有離開我,我願意悔改扭轉。」之後我又敞開心跟姊妹說:「其實,我在心裡已經決定等小孩開學我就準備去那邊了。」姊妹又說:「你如果決定去那邊,這是你個人的私事,我們也不干涉,但是你想撂下本分去那邊滿足自己的肉體過外邦人的生活,這件事你尋求過神的心意嗎?你回去後反省反省吧。」回到家,我就不斷地禱告尋求神,為什麼我明知道追求物質享受都是虛空,也知道去親生父母那邊享受那樣的生活對自己信神追求真理沒有一點益處,可我還是經不住物質上的誘惑想要去那邊生活呢?尋求中我看到神的話說:「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人的性情變得一天比一天毒辣,根本沒有一個人能為神甘心捨棄,沒有一個人能甘心順服神,更沒有一個人能甘心尋求神的顯現,而是在撒但的權下盡情地尋歡作樂,在污泥之地盡情地敗壞著自己的肉體。活在黑暗之中的人即使聽到真理也無心思去實行,看見神已顯現也無心思去尋求,這樣一個墮落的人類哪有一點拯救的餘地呢?這樣一個腐朽的人類怎能活在光中呢?」(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揣摩著神的話,我看清了自己為什麼總是嚮往過上物質優越、人上人的生活,原來就是因著「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出人頭地,光宗耀祖」「人生在世,吃喝二字」等這些撒但毒素早已成為我的座右銘,腐蝕了我的心靈,使我沒有了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認為過上有錢人的生活,成為人上人是最幸福的人生。回想從小因為養父母家庭貧困,吃、穿、住都得不到滿足,我就感到這樣的生活太寒酸,讓人瞧不起。每當看到周圍有錢有權的人,他們有車有房,享受著高消費的物質生活時,心裡就奢望自己也能擺脫窮人的生活,過上有錢有勢肉體享受的富裕生活,為了能過上這樣的生活我也付出不少代價,結果也未能如願。信神後通過讀神的話,我只是道理上知道了信神得追求真理走蒙拯救的路,追求過人上人的生活滿足肉體的慾望是虛空無意義的,但因為我不明白真理,對撒但所灌輸的錯謬觀點沒有分辨,當親生父母來與我相認,看到他們有錢、有權能幫我擺脫「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苦日子,又能給我開酒店讓我當老闆滿足我做人上人的願望時,我一下就落入了撒但的試探中,明知追求這些東西只能使我墮落、遠離神,但卻無力掙脫。為了享受優越的生活,我把本分當作累贅,還惡毒地盼著教會出環境,就可以名正言順地以躲環境為由到父母那邊去享受高端的生活,甚至為了滿足肉體的享受,我還能直接撂託付走人,絲毫不考慮教會利益和弟兄姊妹的生命,即便良心受譴責回到教會盡點本分,也是「人在曹營心在漢」,常常應付糊弄欺騙神。看到我被撒但敗壞得沒有人樣,所做所行都是為滿足個人的利益,絲毫不體貼神的心意,真是太自私卑鄙,沒有一點良心理智,我不由得開始恨惡自己,更恨惡撒但,不想再被撒但愚弄、控制,活在敗壞性情中悖逆、抵擋神,讓神厭憎了。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人的肉體享受著各種物質的東西,這能給人帶來心靈的安慰嗎?生活的優越感、豐富的物質生活能給人帶來什麼?讓人墮落,迷失方向,說白了就是不知道好歹,讓人越來越不知道天高地厚,越來越貪享安逸,甚至有的人失去生活的自理能力,不會獨立生活,也讓人的貪心越來越大,得著了這樣還想得那樣,無止無休。總的來說,那些優越的生活條件、豐富的物質生活給人帶來的沒有一樣是好的。肉體這個東西你對它越好,它的貪慾越大,它就適合受點苦,受點苦人就走正道,務正業,不受苦,人貪享安逸,在福窩裡長大,就只能一事無成,不可能得著真理,時間長了給人帶來的結果只能是越來越墮落。有很多歌星、影星一開始沒成名的時候還挺能吃苦,一旦出了名,掙大錢發大財了,吸毒的、自殺的、短壽的可多了,那是什麼造成的?就是物質享受得太嚴重了,太安逸了,不知道怎麼享受、怎麼刺激好了,就吸毒,尋求更高的刺激和樂趣。吸毒時間長了,戒不了了,有的吸過量死了,有的自己不知道怎麼解脫,最後乾脆找一種方式解脫——自殺。這樣的例子太多了,這些不都是典型嘛!不管你吃多好,住多好,穿多好,享受多安逸的生活,你的慾望得到多大程度的滿足,都是虛空,最終的結果就是死。外邦人追求的那個幸福是真正的幸福嗎?其實那不是幸福,那就是人想像的,那是一種墮落的方式,是一條讓人墮落的道路,人追求那個本身就不是正常人性該有的目標,不是人活著的價值所在。撒但給人種下的就是讓人以那個為目標,用這種方式來麻痺人,來敗壞人、引誘人,讓人感覺那就是幸福,讓人奔著那個目標去追求。人覺得得到那個才是幸福的,所以人不管使多大勁,都要衝著那個目標去,結果得著了,人感覺還是沒有得到真正的幸福。這就證實了那不是一條正路,是一條走向死亡的路。」(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得著神、得著真理是最幸福的事》)神的話把人追求物質享受的實質和帶來的後果交通出來了,撒但就是利用各種物質享受的「好處」和「實惠」來引誘人、迷惑人,讓人誤以為那就是幸福,結果人都追求那些,離神越來越遠,最後只能心靈更加虛空,肉體更加墮落,根本得不著真正的幸福、真正的人生,最終的結局還是死亡。想想世界上那些名人、明星、有錢人,個個享受著榮華富貴,過著被人羨慕的高品質生活,可他們並沒有得到心靈上真正的快樂,有的為了尋求心靈的安慰,環球旅遊、嘗盡人間美味,可暫時的享受過後還是擺脫不了心靈的空虛,最終選擇了自殺,有的為尋求刺激,嘗試吸毒,最終吸毒成癮導致死亡。想想我的父母和兩個姐姐,雖然都事業有成,生活條件各方面都比較優越,可他們的生活卻是越來越腐敗墮落,都是活在吃喝玩樂的虛空當中,為了填補心靈的空虛,我爸整天喝酒、打牌賭博,我媽靠跳舞打發時間,兩個姐姐整天注重穿著打扮,活得沒有一點價值意義,和他們相處一段時間也沒有感受到他們活得有多幸福。我在撂下託付到父母那邊的幾天裡,吃的、穿的、住的、享受的都特別好,但心靈深處卻無比的痛苦煎熬,良心責備受控告,絲毫沒有我想像中的幸福之感。父母想給我優越的生活,滿足我的肉體需要,從外表看好像是好事,可背後卻隱藏著撒但的詭計,撒但藉著父母給我這些物質的享受使我深陷其中,變得墮落,只想滿足肉體,對信神追求真理、盡本分的事越來越無所用心,心離神越來越遠,還能撂下託付背叛神,最終失去蒙神拯救的機會與它一同下地獄。神命定我出生在末世,揀選我來到神的面前,是為了讓我得著真理,活出神話語的實際,能蒙神拯救,如果我不好好盡本分完成自己的使命,而是背叛神追求外邦人的生活,就太辜負神了。感謝神,若不是神及時的修理對付、管教,我還深陷泥潭中不能自拔。藉著兒子出事和姊妹的修理對付,也讓我看到了神的公義性情,更體會到責罰管教是神對我的拯救。想到我一次次欺騙神、背叛神,可神還沒有放棄我,還給我反省悔改的機會,心裡對神充滿虧欠,忍不住痛哭流淚地來在神面前禱告:「神啊,在你的顯明中,我看到自己活出的還與外邦人一樣,看事觀點絲毫沒有轉變。我這麼一個敗壞至深的人真不配你來愛。我不願再被這些東西佔有,願你能帶領我明白追求真理的價值與意義,確立正確的人生觀,爭取盡好本分,還報你對我的愛。」
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說:「信神的人為什麼不走外邦人那樣的道路呢?信神的人感覺到的幸福是什麼樣的?有什麼不同啊?大多數人信神以後不追求發大財,不追求在世界上亨通、搞什麼事業、成為名人,而是默默無聞的,生活很簡樸,對生活質量的要求也不是很高,甚至有一些人就是能達到溫飽就行了。在現在這樣的人世間,這些人居然還能選擇這樣的道路,難道他們不會掙大錢嗎?你能說凡是神家的弟兄姊妹都沒本事掙大錢嗎?不是,是因為這些人信神之後,或多或少在心靈深處已經感覺到跟隨神走這是最幸福的事,這個幸福不是任何物質世界中的東西能代替的。甚至有些人也試過了,在世界上跌打滾爬的那幾年雖然掙了點錢,也享受了,但活得沒有尊嚴,活得越來越累,越來越痛苦,覺得與其那樣活著還不如死了呢,他對那個事已經看透了。他不是走投無路才信神了,而是他已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跟隨神走追求真理的道路,為神花費奉獻一生,這是心靈最得安慰的事,是一生中最大的事,得著神,得著真理,這是最幸福的事,是讓人的心靈最踏實的一件事。這一份幸福人已經感覺到了,那可不是想像來的。」(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得著神、得著真理是最幸福的事》)講道交通中說:「有的人說善待肉體,那是什麼邏輯呀?撒但邏輯,最後還是虛空。你如果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追求真理上,用在吃喝神話上,都用在盡本分上,做了許多有價值、有意義的事,為遵行神旨意作出了真實的奉獻,最後受了一輩子苦收穫的是什麼呀?第一,得著真理了,得著真理就代表認識神了;第二,成為神所稱許、祝福的人,有資格享受神的應許;第三,看透什麼是真正的人生,心裡有極大的平安、喜樂,有真實的安慰呀!咱就不說別的,就這三條人得著了做夢都能樂醒了,這是不是最幸福的人生?是不是最大的福氣?(是。)你就這麼琢磨。」(摘自《講道交通(十四)·關於神話〈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的講道交通 四》)從神的話和講道交通中,我明白了只有神是真理、道路、生命,跟隨神走追求真理的道路,為神花費奉獻盡到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追求愛神得著神的稱許,這才是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呀!想想教會中所有真心信神追求真理的弟兄姊妹,他們為了盡本分放下了屬世的追求和肉體的安逸享受,每天讀神的話有神的開啟帶領,明白真理心明眼亮,對人生的事看得越來越透;有的弟兄姊妹遭遇危險患難有神引導,蒙神看顧保守,對神有了真實的信心;還有的弟兄姊妹追求性情變化,心裡有依靠、有盼望,逐漸掙脫了撒但敗壞性情的捆綁,活得越來越輕鬆釋放,越來越有人樣:他們走的才是人生正道啊!再想想自己在家裡信神,雖然生活上比較簡樸,在肉體享受上比起父母那邊富有的生活差太多,但天天能安靜下來信神,揣摩神的話,跟弟兄姊妹一起盡本分,得到了心靈上的踏實。這時我心裡更加印證,信神追求真理能對神有認識,在神的工作中盡上自己受造之物的一點微薄之力,這才是真正的幸福!我越琢磨越覺得富裕的生活沒有價值意義,願意順服神賜給的環境,腳踏實地地追求真理,守住自己的本分,追求活出一個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
之後父親再次打電話催促讓我們一家到他那邊去時,我便找藉口回絕了。當我作出明智選擇的那一刻,我感到心裡特別釋放和坦然。接連又通了幾次電話,父親見怎麼勸也沒能說服我,就尊重我的選擇,不再勉強我了。
一天,我聚完會回到家,看到我媽給我發的視頻,她在視頻裡說了好多話勸我過去,還要給我置辦首飾之類的,聽後我又有點動心,但很快意識到這是神在檢驗我,看我再次面對這樣的環境我的態度是什麼。放下手機我趕緊向神禱告,求神帶領我明白真理加給我力量勝過引誘。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說:「你們這些人吃的、穿的都與他們不一樣,你們享受著神的話,過著有意義的生活,他們享受什麼?他們只享受『祖宗的遺產』『民族的氣概』,哪有一點人性的味道!你們這些人的穿著打扮、言談舉止都與他們不同,最終你們能完全脫離污穢,不再陷入撒但的試探之中,得著神每天的供應。」(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實行 二》)這時我心裡很清楚該選擇什麼才是正確的了,看到神末世親自道成肉身來作工拯救人,發表了審判刑罰的話語,使我們知道了信神該走什麼樣的道路,追求什麼才能使我們蒙拯救,這些是用任何的錢財物質都換不來的。外邦人穿金帶銀,享受得再好,但是他們沒有真理,還活在撒但的敗壞性情中沒有一點人性,最終還是虛空一場。我們信神追求真理,穿著打扮一般化,但是神卻不嫌棄我們,仍然給我們追求真理蒙拯救的機會,這是神對我們多大的恩待,我若為了貪享肉體安逸追求和外邦人一樣的生活,失去了蒙神拯救的機會,不得懊悔死嗎?今天神賜給我的真理、道路、生命超過世上一切的物質享受,我得好好追求真理,憑神的話活著,盡好本分,這才是有意義的人生,才是最有價值的!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有了實行真理的力量,拿起手機給母親回覆說:「我知道你們為了想彌補對我的虧欠,無限制地滿足我生活物質上的需求,也許在你們看我過得寒酸,肯定不會幸福,媽,說句心裡話,我的生活雖沒有你們過得富裕,但我也沒有缺吃少穿,我對自己現在的生活已經知足了,等我真的需要的話再接受你們對我的幫助吧。」之後,我媽又發過來視頻,看到她笑著點點頭也不再說什麼了,我心裡感到特別的平安。後來其他親戚再叫我過去時,我一一婉言謝絕了他們。接下來,我每天把心用在讀神的話、盡本分上,當自己流露哪些不對的情形時,我就來到神面前尋求真理,與弟兄姊妹在一起互相交通,明白真理後,我就按著神的話去實行進入;弟兄姊妹誰的情形不好了,我就禱告神帶著負擔尋求真理幫助解決;有空閒時間時,我就操練寫文章,把自己經歷神作工的收穫見證出去。這樣實行了一段時間後,我又恢復了與神的正常關係,讀神的話也有了開啟亮光,每天和弟兄姊妹在一起享受神話語的滋補供應,互相交通各自的經歷和認識,心裡充滿了喜樂,我感到這樣活著真好!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經歷到有一天,一個人的人生觀、生存的意義、生存的根基整個都變了,就是一個人都脫胎換骨了,變成另外一個人了,這不得了哇!這是大的變化,翻天覆地的變化。你對世界上的名利、地位、錢財、享受、榮華富貴覺得有沒有都行了,這些事很輕鬆地就能放下,這才是有人樣的人。最終作成的就是這樣一班人,為真理活著,為神而活著,為著正義的事而活著,這就是人的樣式。」(摘自神的交通)藉著這段時間的經歷,在神話語的開啟帶領下,我逐漸看透了追求世界上的名利、地位、錢財、享受,最終得著的是空虛、墮落和死亡,沒有絲毫的價值意義。也使我明白只有跟隨神、走追求真理的道路,為神花費奉獻全人,得著從神來的一切真理,這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雖然我的生命進入還很淺,看事觀點還沒有徹底轉變,但我願意腳踏實地地追求真理,早日脫去敗壞憑神的話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感謝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31258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