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能神教會的危險處境(一)
2019/11/22 05:22:58瀏覽84|回應0|推薦0

一名英國研究人員偶然看了一本關於一個在中國遭受迫害的基督教宗教團體的書。
作者:露絲·英格拉姆(Ruth Ingram)

堅決反對殘暴行徑的人(Those who stood firm against relentless violence)

一本令人不安的書
「1997年,僅僅因為信神,我的父親被警察抓捕,遭迫害致死,那年我才17歲。幾年後,爺爺承受不了喪子之痛喝藥自殺,離開人世。如今,母親也因父親的慘死精神崩潰,最終撒手人寰離我們而去。」
「逝者已去,不能生還,我們連個講理的地方都沒有,只能打碎了牙往肚裡嚥,忍冤受屈地面對中共獨裁政權的迫害蹂躪,哪有出頭之日!許多年過去了,父親慘死的模樣始終深印在我的腦海中,給我帶來了永遠無法抹去的痛苦。」
周濤的父母僅因加入全能神教會就被中共定罪。全能神教會,又名「東方閃電」,於1991年在中國成立,是一個基督教新興宗教團體,目前有400萬信徒,他們相信主耶穌已重返肉身,就是生於中國西北的一名中國女子(信徒從未提及或叫過她的世俗名字,都稱呼她為全能神),她現在已離開中國,在海外帶領全能神教會。全能神教會的行政帶領趙維山也因中共的追捕迫害離開中國,現居海外。
中共從全能神教會成立以來就一直不停地追捕該教會信徒,抓捕數十萬人,對教會帶領更是一個都不放過,一旦抓住,少不了酷刑。在有據可查的案例中,至今已有至少121名全能神教會信徒死於警察的審訊或虐待。2018年,迫害不斷加劇,多次專項抓捕行動致使11,000多人被抓,數百名信徒至今下落不明。如今迫害仍在繼續。
大批信徒被抓捕、判刑,至今杳無音信,大量教會和私人財產被中共掠奪,教會書籍和電子設備被沒收。因為遭到追捕,信徒已無法正常生活。
一位逃離朝鮮的基督徒作家決定出一本書,將那些「堅決反對殘暴行徑的人(Those who stood firm against relentless violence)」所作出的見證記錄下來。日前,她的這本書已由國際筆會朝鮮流亡作家中心國際出版商協會(Pen Center International Publishers Association)出版,書中選了五個真人真事,生動地敘述了全能神教會信徒被中共迫害的經歷。
周濤
父親的遺體躺在一副擔架上,上面蓋著一塊白布,這是停留在周濤記憶中關於父親的最後一個畫面。遺體身上只穿一條內褲,渾身被打得一塊塊烏紫瘀青;喉結下面與肩並齊的地方有一圈深深的勒痕,勒痕處的皮膚全都破裂流血,擔架上還有大片血跡。
周濤回憶說:「他的頭部右側有一處3厘米長的傷口,像是鈍器所傷;面部的鼻梁、眼角、臉頰、嘴唇等多處是傷痕,顏色發黑,像是棍棒所傷;後腰有四處約4厘米長的劃裂傷;父親雙手攥著拳頭,臉部扭曲變了形,眼睛睜著,張著嘴,明顯就是在極度痛苦的掙扎中死去的。」
儘管周濤一家鼓足勇氣追查殺害其父親的凶手,但涉事警員王某只是浮皮潦草地被判三年有期徒刑,監外執行。周濤的母親因為沒能替丈夫討個說法而自責,又被村裡人疏遠,最後在孤獨寂寞、心靈煎熬中離世。
作者筆下的每一個故事都極其悲慘,講述了中共如何窮凶極惡地迫害這群別無所求、只希望能夠平安實踐信仰的人。
每一章開篇都是一連串令人心酸的故事:因為中共對全能神教會的仇恨與日俱增,信徒無論男女老少都遭到殘酷的迫害和無謂的暴力。中共的祕密文件詳列其剷除全能神教會的長期計劃,看了這些文件就不難理解中共警察為什麼如此敵視該教會並且用狠辣手段迫使普通信徒出賣帶領,最起碼也要逼他們放棄信仰。
林琳
逃亡韓國的全能神教會信徒林琳生動詳細地講述了他們教會一名帶領馬鎖萍的遭遇。2009年,中國公安部在鄭州展開代號為「雷霆行動」的大抓捕,導致100多個接待家庭被查抄,許多全能神教會信徒被捕,馬鎖萍在逃亡數月後也被捕,後在監禁期間被殺害。
2009年7月17日,幾個全能神教會信徒剛午休起來,突然有十來個便衣警察翻牆而入,用警棍打死了院子裡的四條大狗後闖入室內,一個大塊頭男警察揪著教會帶領馬鎖萍的頭髮,得意地說他們終於抓到一個全能神教會的重要帶領。當天,警方出動了大約四五十輛警車,將沿途道路嚴密封鎖,調動數百名警察,只為不讓幾人逃脫。當時林琳反問他們:「我們沒有殺人、放火,沒有偷盜、搶劫,為什麼要抓我們?」
一個警察對她的話嗤之以鼻:「殺人、放火算什麼?你們信神比殺人放火的罪大多了。這次抓捕你們是國家公安部直接指揮的,這半年來,你們教會幾個省的重要帶領都被我們抓捕了,現在連馬鎖萍這麼高級別的帶領也被我們抓捕了,想在中國信神,門兒都沒有!」
她們被帶走審訊,因為拒絕出賣教友,警察便殘酷折磨她們。兩個男警察使勁把林琳摁在地上,將她的胳膊用力反背在身後,抓著她的頭髮使勁往地上撞。林琳痛得大喊,可警察根本不管她的死活,又換別的花樣折磨她,讓她雙手平舉,保持半蹲狀,她堅持不住癱倒在地,實在站不起來,卻被他們用牙籤扎進肉裡,用拖鞋狠勁搧臉,還威脅稱要給她灌辣椒水、坐老虎凳。然而,比這更讓她難以忍受的,是樓上一個姊妹被酷刑折磨發出的令人毛骨悚然的慘叫聲。
這些殘忍的故事控訴著中共興師動眾地鎮壓手無寸鐵的平民百姓,而這些百姓只想憑良心過平安日子而已。
王香和汪梅
58歲的家庭婦女王香至今仍然沒能為女兒宋曉蘭的死討回公道。2015年,宋曉蘭僅僅因為在全能神教會擔任帶領一職,被人從四樓樓頂推下。警方反而編造了一大堆謊言,一會兒說她(跳樓)自殺身亡,一會兒說她喝敵敵畏中毒而死,甚至還指控王香本人要為其女兒的死負責。
70歲的汪梅則講述其75歲的丈夫的遭遇,他僅僅因為加入全能神教會就被抓坐牢,終因糖尿病併發症死在獄中。往事歷歷在目,汪梅回憶道,2003年10月,政府對家庭教會的迫害變得異常嚴重,信徒被迫躲在樹林深處、山洞、地窖和玉米地等隱蔽的地方聚會。她說她丈夫建議在自家廚房下面挖地窖來聚會。他們手心攥一把汗,心裡一直在跟神禱告,就這樣一車一車往外面拉土。到12月份的時候,地窖終於挖好了。汪梅說:「感謝神!是神的保守,我們才有這麼一個地方接待弟兄姊妹聚會。」但是好景不長,一天下午,她深愛的丈夫聚完會後被捕,直到丈夫去世,二人只匆匆見了兩面。
鄒德美
最後一個故事的主人公是鄒德美(化名路遙)。她2009年在江西省全能神教會當帶領,後來負責雲南、貴州、重慶、四川四個省(市)的教會工作。她在美國監獄裡等待庇護申請結果時講述了她的故事。《寒冬》讀者應該知道,幸虧國際組織伸出援手,她現在已重獲自由並獲准留在美國。她說,2002至2016年間,她被迫逃亡14年之久,期間中國國安部發起鎮壓全能神教會的專項行動,主要是對手機監控、定位,重點抓捕教會的重要帶領。
政府後來縮小搜索範圍,接待鄒德美和兩個姊妹的高姊妹家被鎖定。非常幸運,鄒德美碰巧兩天前離開,得以逃過一劫,但其他姊妹被警察抓捕,慘遭酷刑。
那是凌晨三點,當局調動200多個警察包圍了她們的住處,李潔和肖蘭兩個姊妹還在熟睡。特警跳窗進來,兩位姊妹還沒反應過來是怎麼回事,就遭到一陣毒打,牆上、床單上全是血。
警察用電棍電擊兩個姊妹,逼她們交代帶領的情況,她們的衣服被撕破,身上被電得體無完膚,但她們堅決不交代。然後警察集中精力酷刑折磨另一個姊妹——高姊妹,不讓她吃飯,也不讓她睡覺,故意把空調冷氣開大,讓她赤腳踩在水泥地上,又往她身上潑冷水,當她被凍得全身發抖時,警察又繼續用其他方式折磨她,包括用高溫烤她。
整整14年,鄒德美像逃犯一般東躲西藏。她這樣描述在中共眼皮底下祕密生活的具體情況:「我不管到哪裡,都要做好防範措施,聚會時都要安排人放哨,一旦發現有陌生人在附近遊蕩,就得立刻轉移。我不敢去商場買東西,也不敢在大街上走,怕被監控查到我的行蹤,就連生病也不敢上醫院,因醫院要登記身分。晚上睡覺都不敢脫衣服,很擔心警察隨時破門而入將我抓捕,夜裡經常夢見我被警察追捕,活在擔驚受怕之中,內心極度地壓抑、痛苦,不知道這種逃亡生活什麼時候才能結束。5110個日日夜夜,無數的驚嚇、無數次的轉移,給我的心靈帶來極大的痛苦。我只渴望能自由地信神。」
最後,她無奈地得出結論:只有逃到海外尋求庇護才有活路。儘管監視無處不在,可她最終還是拿到了護照並且到了美國,真是令人難以置信。但是事實證明,流亡海外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她被羈押長達830天,期間數次面臨被遣返的危險,兩年後終於重獲自由。
但是,在西方國家享受獲得自由的喜悅的同時也有苦澀。美國政府多次試圖遣返她回中國,始終沒有成功,期間,鄒德美給來自中國的一個姊妹打電話,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她,沒想到聽到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她母親已經去世,父親也下落不明。這兩位老人逃亡了16年,中共最終還是把他們抓住了。他們的「罪名」就是加入全能神教會。
「我心口一緊,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握著電話的手在顫抖。」身處異國他鄉的她哭著說,「我失聲痛哭,這是我從2002年開始逃亡至今第一次放聲大哭。到處逃亡躲藏的日子裡,我早已經習慣了把痛苦埋藏在心裡,即使在美國監獄關押這段時間,我再痛苦再難過也只是悄悄地流淚。可是今天,聽到父母被中共抓捕,母親被迫害致死的事,我再也抑制不住內心的悲傷,痛哭起來。」
這五個悲慘的故事分別是五個人的親身經歷,面對極其殘酷的無端虐待,體現在他們身上的,是勇氣,是信念。類似的故事仍在不斷發生,不僅是在中國全能神教會信徒中間發生,也在流亡海外的信徒中間發生,他們在國內過著暗無天日的隱藏生活,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而逃亡到海外的信徒不僅承受著與親人的骨肉分離之痛,還往往得不到他們所在國家的理解和歡迎。
文章來源:寒冬  /作者:露絲·英格拉姆(Ruth Ingram)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30977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