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小說Say goodbye
2019/11/06 00:52:06瀏覽88|回應0|推薦0

陽 陽

Hello,弟兄姊妹:
主內平安!網絡小說、遊戲對於每個人來說並不陌生,從地鐵裡、公交車上到校園裡、辦公室,看小說、玩遊戲的人隨處可見,大家對小說、遊戲的追隨、迷戀,更加證實小說、遊戲早已成為一種時尚潮流。當然,陽陽弟兄也不例外,他也是小說的忠實愛好者,可最近他卻對小說避而遠之,並發誓以後不再看小說,那在這期間他經歷了什麼,才使他能堅決向小說說再見呢?請聽《與小說Say goodbye》
追逐小說,愛不釋手
在我剛讀大學時,網絡遊戲、網絡小說在校園裡盛行,這也是同學們之間談論最多的話題。不久,小說也成了我的忠實夥伴。上課時,老師在上面講課,我在下面偷偷拿著手機啃小說;吃飯時,我也是邊吃飯邊看小說;深夜時,我躺在被窩裡拿著手機看小說,直到眼睛發酸、頭昏腦脹,才戀戀不捨地關掉手機睡覺。就這樣,大學期間我看完了十多部百萬字以上的玄幻小說。此後,小說裡精彩紛飛的玄幻世界深深地烙在我的心底,我對裡面所描述的虛幻世界充滿了無限的憧憬,常常幻想自己也像小說裡的主人公一樣,有朝一日戰勝強敵,腳踩飛劍遨遊天地之間,過上無拘無束、逍遙自在的生活。
沉迷小說,病痛臨及
信神後,小說倒是逐漸從我的生活中退了出去,但是這個毒癮深埋在我的心底深處,在我閒來無事時就會發作。2017年11月份,我在教會盡組長本分。一天我在網上查找資料時,無意中看到網頁的右下角有小說的鏈接,出於好奇我就點擊進去,看到一部玄幻小說,我眼前一亮,哎呀,這是我上大學時沒有看完的那部小說啊!小說中的故事情節——種仙藥、煉法寶、御飛劍、游天地等場景逐漸浮現在我的腦海裡,我越想越入神,很想知道主人公後來又有了什麼奇特的經歷,是否成功擊敗所有的強敵逍遙天地間了呢?此時,我就想把這部小說下載下來啃完,但轉念又想我現在在盡本分,看小說是不務正業啊,就趕緊把小說的鏈接給關了。
到了晚上本分忙完後,這部小說中的精彩情景又浮現在我的腦海中,讓我神往不已,我在心裡左右拉鋸:「看吧,我的自製能力差,要是陷進去,本分肯定會受影響,不看吧,不知主人公最後到底怎麼樣了。要不在空閒時看一點,應該不會耽誤本分。再說了,我還可以學學小說裡面的文法用詞啊。」反覆掙扎後,我心裡的防線還是崩潰了,就下載了這部小說。一開始我看小說還有點克制,但隨著小說裡的故事情節跌宕起伏、環環相扣,我被裡面的人物形象吸引著,越來越沉迷於其中。白天家裡的弟兄們在盡本分時,我偷偷地在電腦上看小說,為了不讓他們看到我的電腦屏幕,我就背靠著牆坐著;到了晚上該休息時,我和弟兄們撒謊說我本分上的事沒忙完,讓他們先休息,我就到客廳裡肆無忌憚地看起了小說,常常看到深夜才睡。有時我也意識到自己為了看小說竟能耍詭詐、搞欺騙,心裡也受責備,期間我也把小說刪掉了幾次,但過後還是經不住小說的誘惑,又重新下載下來看。
因著長時間看小說,我的眼睛發炎發紅,再加上作息不規律,腸胃炎也發作了,天天拉肚子,上吐下瀉,還幾次到醫院治療。我知道這都是看小說導致的,也意識到自己偷看小說是在欺騙弟兄姊妹、欺騙神,想到神的話說:「不要人前一套,人後一套,你所作所為我是一一看清,你騙了人,騙不了我,我都看清了,你還想瞞,那是不可能的事,都在我的手中。……不要躲,不要藏,不要欺哄和隱瞞,難道還看不見我的榮顏、我的烈怒、我的審判已公開顯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四十四篇》)神嚴厲審判的話語使我認識到神的公義性情不容觸犯,我的所作所為神都在鑒察,我騙了人,騙不了神。此時,我怕觸犯神的性情,不敢再這樣放蕩下去了,就趕緊把電腦裡的小說刪除了,把心投入到本分中。一段時間後我的身體逐漸康復了,但我並沒有在這事上尋求真理,只是憑毅力克制自己。

深陷其中,神來拯救
一天,我本分忙完後空閒下來,腦海裡突然又浮現出那部小說中主人公腳踩飛劍逍遙自在地遨遊天地間的場景,我忍不住又下載這部小說看了起來。看到主人公戰勝強敵時我痴痴地發笑,看到主人公被仇敵打敗時我傷心沮喪,看到敵人用卑鄙伎倆陷害主人公時我怒火中燒,就這樣,我又身不由己地深陷在小說中。為了騰出更多的時間看小說,有時和組裡弟兄姊妹商量工作,我簡單地和他們交代一下就草草結束;有時在網上聚會時,別的弟兄姊妹在交通,我就邊聽他們交通邊看小說,偶爾附和一下。那一個月裡,我靈裡特別黑暗,禱告神沒話說,讀神的話沒有開啟亮光,弟兄姊妹的情形和工作上的問題我也解決不了,組裡的工作果效不斷下降。一天,帶領得知我看小說影響到本分,就嚴厲地修理對付我盡本分不務正業、不走正道,還跟我交通了這樣下去的嚴重後果和神的心意,讓我多看神揭示世界邪惡潮流方面的真理,好好反省認識自己,把心用在本分上。面對帶領嚴厲的修理對付,我心裡很難受、自責,恨自己看小說耽誤了本分,影響了整個組的工作果效。我就向神禱告:「神啊,我錯了,我知道我不該看小說,但我卻無力擺脫小說的誘惑,求你帶領我明白真理,從不對的情形中走出來!」
一次靈修時,我看到神的話說:「人總打遊戲,總玩電腦,人的意志就沒有了,人就頹廢了,就沒有正常人性了,被遊戲裡打打殺殺還有虛擬世界那些東西灌滿了,正常人性的東西就被它剝奪了,被它充滿、侵佔了,人思想的空間被它侵佔了,這樣人就頹廢了。外邦人對這樣的人也不喜歡,但是現在在外邦世界這些年輕人沒路可走,家長管理不了,學校老師也拿他們沒辦法,任何一個國家的教育制度都拿這個潮流沒有辦法,只能順應。魔鬼撒但做那些事就是勾引人使人墮落的。人活在那個虛擬的世界裡,對正常人性的一切生活都不感興趣,幹工作也沒心思,學習也沒心思,人就總惦記往那兒去,像有一個東西勾著似的,一到無聊的時候,或者做正事的時候,他就想用玩遊戲來代替,玩遊戲慢慢就成他生活的全部了。玩遊戲這個事就像一種毒品一樣,人一旦玩上癮了,就不容易出來,不好戒。……你說這是正常人性該做的嗎?如果遊戲是正常人性的需要,是正道的話,人怎麼就戒不了它呢?人怎麼能被它迷惑到這個程度呢?這就證實了一個事:那不是好道。上網瀏覽這個瀏覽那個,看一些不健康的東西,還有玩遊戲,這都不是好道,不是正道。」(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信神應首先看透世界邪惡潮流》)神的話揭露了上網玩各種遊戲、看各種不健康的東西都不是好道,不是正道,不是正常人性該追求的。魔鬼撒但就是藉著這些邪惡潮流來迷惑人、敗壞人,控制人的思想,使人變得越來越墮落、頹廢,對正常人性的生活,對人該盡的本分、該追求的人生,等等這些正面事物都不感興趣。想想這段時間自從上網下載小說看後,我就像中毒一樣,整個心都被小說勾引著,滿腦子裝的全是玄幻小說的故事情節,還幻想著自己像主人公一樣,哪天也能戰勝仇敵,過上無拘無束的生活。我的心被這些虛無縹緲的東西佔有,被邪惡的東西勾著,對怎麼追求真理、盡好本分這些正面事物都不感興趣了,連正常生活的規律都沒有了,甚至耍詭詐欺騙弟兄們,假借工作之名偷偷躲起來看小說。臨到病痛我也只是因一時的害怕才有所收斂,過後仍沉迷於玄幻小說中無法自拔,被小說的故事情節牽著鼻子走,為此笑,為此憂,對待本分掉以輕心、應付糊弄,我失去了聖靈作工,落入黑暗中,最後導致整個組的工作果效下降。看到撒但太卑鄙、太邪惡、太可恨了,利用小說來控制、佔有我的心,使我越來越遠離神、悖逆神,最終走向墮落,被它吞吃。認識到這裡,我有所醒悟,我不能再沉迷網絡小說了,這不是好道,不是正道,我得棄絕撒但向神悔改。於是,我就向神禱告:「神啊,我錯了,我不願再活在撒但的愚弄中,不想成為一個廢人,不願被撒但擄去,我願意放下小說,重新追求真理。」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人應該常常求告神,不要陷入試探,不要被撒但迷惑。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在這個魔鬼群居的時代,能夠祈求神的恩待、神的保守常常與你同在,讓神看顧你,保守你,使你的心不遠離神,爭取能達到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這條路對不對?你們願不願意走這條路啊?你們是願意常常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常常活在神的管教之下,還是願意活在自己的自由世界之中呢?」(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信神應首先看透世界邪惡潮流》)讀完神的話,我心裡亮堂了。是啊,現在我身量小,沒有真理、沒有分辨,要想勝過撒但的試探,靠自己的意志力是不行的,我只有背叛肉體多多禱告神,求神保守,把心投入到本分中,時時接受神的鑒察,注重實行真理,才能蒙神看顧走上正路。於是,我就把下載的小說都刪除了,並在聚會中向弟兄姊妹敞開了自己這段時間偷看小說的事,有些弟兄姊妹就發一些相關神話語來幫助我,我心裡很受感動,體會到了神的愛和拯救。之後,我常常禱告神,注重多讀神的話語、多聽詩歌,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用到本分上。慢慢地,我的情形恢復正常了,組裡的工作果效也逐步提升了。雖然有時還會流露想看小說的念頭,但想到之前看小說失去聖靈作工落入黑暗中的痛苦,我就有意識地背叛肉體向神禱告,把心投入到本分中。就這樣,我的心不再被小說攪擾,能夠正常盡本分了。
老病重犯,無力自拔
半年後,我被選為負責人,剛開始我還能把心投入到本分中,一段時間後,隨著我們組的工作果效逐漸上升,我就有點自滿自足,開始放鬆自己了。一天空閒之餘,我腦子裡又冒出想看那部玄幻小說的念頭:「小說中的主人公有沒有得到那個寶物?有沒有戰勝強敵呢?後面的故事情節是怎樣的呢?」我就很想打開網頁看這部小說,但又怕自己再次落入撒但的試探中,就反覆徘徊在小說的網頁上,有時也搜索那部小說的書名,只是不敢點擊進去看。一天,我又在YouTube上搜索這個小說的書名,讓我意想不到的是這部小說還有音頻版,心想:「我不看小說可以聽小說呀,邊聽邊盡著本分,這樣兩不耽誤啊!再說我會努力克制自己,不會陷進去的,只要看完這部,以後我就再也不看小說了。」接著,我戰戰兢兢地把音頻打開,聽到主播繪聲繪色地講著小說中的故事情節,有時裡面還傳出背景音,打鬥時音樂也會越來越緊張、激烈,我的心也跟著懸起來,勝利時音樂舒緩輕鬆,我的心也為主人公的勝利興奮激動。我越聽越入迷,感到聽小說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比看小說更精彩,而且眼睛還不累。剛開始,我只是本分空閒之餘聽聽小說,但慢慢地隨著小說的劇情越來越精彩,我聽小說沒有了節制:有時早上起來不禱告、不靈修,就拿著手機聽小說;晚上睡覺時,我也是躲在被窩裡聽小說,有時聽著聽著不知不覺就睡著了,半夜醒來又接著聽;有時在網上聚會,我左耳聽著弟兄姊妹的交通,右耳聽著小說;甚至去廁所,我也是掛著耳機聽小說。
兩個月來我沉迷於網絡小說中,靈裡越來越黑暗,聚會交通時沒有聖靈的開啟帶領,盡交通一些乾巴的字句道理,盡本分沒有神的引導也發現不了問題、偏差,工作果效更是越來越下滑。我整天昏昏沉沉,兩眼無光,就如吸毒的人一樣,變得消瘦異常。我心裡很痛苦、無助,也想和弟兄姊妹敞開自己的情形讓他們幫助我,可我要是說出自己看小說的事,弟兄姊妹肯定會說我不務正業屢教不改,不是追求真理的人,教會知道了會不會不讓我盡本分,那我不就完了嗎?想到這兒,我就不敢說了。雖然我也想背叛肉體不看小說,但因沒有勝罪的能力,一次次掙扎後,還是擺脫不了小說的誘惑。我恨自己敗壞太深、太不爭氣,為什麼就不能擺脫小說的捆綁呢?我是不是變不了了?我這麼悖逆敗壞,神肯定不要我了。我躲在房間裡,一記記重重地搧自己的耳光,希望能把自己打醒,不再沉迷小說,但卻無濟於事。內心極度痛苦無助的我,就跪下向神禱告:「神啊,我這個人懦弱無能,太沒有骨氣了,活在罪中卻沒有毅力掙脫出來。神啊,我真的很痛苦、很無助,求你拯救我!」
一天,帶領問我組裡的工作果效不斷下滑的原因,我心裡清楚地知道這跟自己聽小說有很大的關係,但我要是把自己聽小說的情形說出來,弟兄姊妹會怎麼看我啊?可我要是不說,活在這樣的情形中會給教會工作帶來更大的攔阻。此時,我良心有些受譴責,我不想再欺騙神、欺騙弟兄姊妹了,我得實行真理做誠實人,不能再傷神的心了。於是,我就把自己聽小說的事情說了出來,並說我一而再再而三地看小說,一直悖逆神,神肯定也不會拯救我了。帶領和我交通說:「我們要認識神的作工,不要定規自己自暴自棄啊,神拯救的就是被撒但敗壞至深的人,只要我們真實悔改,神還會拯救我們,帶領引導我們……」聽了這句話,我心裡有點觸動,是啊,神的心意是為了拯救我,不是顯明淘汰我啊!我不能誤解神,得重新站起來,尋求真理解決自己的問題。
神話語引領,識破撒但詭計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神作工作,神看顧一個人,鑒察一個人,撒但就尾隨其後,神看中誰,它也去看,它也尾隨其後,神想得著這個人,它就極力地阻撓,用各種邪惡的方式試探、攪擾、摧毀神作的工作,達到它不可告人的目的。它的目的是什麼?它不想讓神得著任何人,它想得著神要得著的人,讓它佔有,被它控制,被它掌管,來敬拜它,與它一同行惡,這是不是撒但的險惡用心哪?」(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四》)從神的話中我認識到,神竭力地拯救人是為了讓人脫離撒但的捆綁,但撒但不甘心,極力地攔阻人歸向神,千方百計地利用各種卑鄙手段迷惑人、敗壞人,來打岔攪擾神拯救人的工作,企圖達到它控制人、佔有人、吞吃人的目的,撒但實在太陰險了。想想神把我從大千世界中揀選回來,是為了讓我在神家盡本分、追求真理,走上蒙拯救的路,神在我身上付出了多少心血代價啊!可撒但知道我本性邪惡,就抓住我的致命弱點,千方百計地利用世界邪惡潮流來引誘我、攻擊我,使我沉迷在小說中,對正面事物、對真理不喜愛。而我對撒但的險惡用心沒有分辨,一次次被撒但愚弄、苦害,盡本分不務正業,導致失去聖靈作工,攔阻了福音工作。我能一次次遠離神、背叛神,都是撒但的誘騙、毒害,看到撒但實在太卑鄙、太可恨了!可我不恨惡撒但,卻誤解神不要我了,我實在太瞎眼無知!此時,我心裡懊悔自己不追求真理,不走正道,真是傷神的心。
看清小說危害,遠離邪惡潮流
靈修時,我就反思自己為什麼明知道看網絡小說是不務正業,卻總是不能擺脫它的控制呢?我就查找了關於神揭示世界邪惡潮流這方面的真理,看到神的話說:「撒但用這種方式來演繹、編造、虛構一些故事,就迷惑這些傻乎乎的、沒有頭腦的青少年,有些年輕人正好心裡喜歡這些詭異的、刺激的、撒但的那些異能,他就追求這些東西。這些東西一旦進到人的思想裡就成一種毒素了,這種毒素只要你不識破它,你就不能完全放棄它,你就總受它攪擾,受它控制。」(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信神應首先看透世界邪惡潮流》)「有些年輕人看了一些超級英雄電影、魔幻電影後就有一種願望,想像電影裡的主人公一樣擁有超凡的能力,這是不是就中毒了?你要是不看這些電影,能不能中那個毒呢?就不能了。我說這話是什麼意思呢?就是你在那樣的環境裡,在你身量還幼小的時候,沒分辨的時候,你就能先入為主把那些邪惡潮流的東西當成正面的,當成很正常、很正當的一個事情,這就是撒但毒害人的一種方式,你說撒但邪惡不邪惡?可以說,凡是看過這類電影的人都有這樣的願望。有一個小孩,看完魔幻電影後,沒事就在自己家後院騎著笤帚飛,一開始怎麼飛也飛不起來,終於有一天真的飛起來了。他不是自己飛起來的,是一種外界的力量使他飛起來了,飛起來之後,他身不由己地發出跟電影裡一樣怪異的叫聲,這是一種靈進到他裡面去了。騎笤帚這是人類正常生活的一部分嗎?騎馬、騎牛都行,非得騎笤帚,還要飛起來,這是可能的事嗎?這一看就不是正常人該做的事。笤帚就是個物質的東西,它沒有翅膀飛不起來,只有借助邪靈的力量才能飛起來,所以這是撒但做的。撒但盡做那些人意想不到的、詭異的、彆扭的事,正常人不做的事。看這類電影的時候,人只是當電影看,豈不知有的人還真去模仿,真去這麼做,還真飛起來了,這事一成真,你就感覺噁心了。這個時候,你感覺中這樣的毒可不可怕?當你意識到它的可怕、它的噁心的時候,你對撒但所作的有沒有點分辨呢?你的態度應該是什麼?是不是應該棄絕這些東西?沒事你就整理整理自己的思想,看看自己思想裡還有哪些怪異的事。為什麼你們的思想裡怪異的東西多呢?因為你們這個年代的人中毒太多了,飛簷走壁,當蜘蛛俠,當蝙蝠俠,這些事太多了!凡是正常人性不該有的,正常人性不具備的,不是正常人性需要的,你硬追求,硬下功夫去品,去體驗,就有可能招來另外一種靈來作事。人一旦被邪靈擄去一次就麻煩了,神就不要了,你被撒但擄去了,神還能要你嗎?神不要你,你就危險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信神應首先看透世界邪惡潮流》)

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撒但就是藉著編造、虛構一些故事,把一些錯謬的思想觀點、撒但的毒素添加到這些故事裡,利用電影、小說、網絡遊戲等方式強行灌輸到人的心裡,而人沒有分辨,把這些當成正面東西來追求、模仿,注重超然渺茫的東西,慢慢地,人變得越來越不正常,嚴重的還會被撒但佔有、附體,徹底被撒但擄去。回想上大學時,受邪惡潮流的影響,懵懂無知的我看了玄幻小說後就嚮往像主人公一樣能戰勝強敵,腳踩飛劍遨遊天地之間,過上無拘無束、逍遙自在的生活。無形中撒但的邪說謬論「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世上從來沒有什麼救世主」等等主導著我的思想,使我追求虛無縹緲、超自然的東西,企圖脫離命運的掌控,與天地同壽。信神後,我還時常受這些謬妄的思想觀點的支配,心裡沒有神的地位,也不能憑神的話看事,對讀神的話、對盡本分這些正面事物失去了興趣,而是沉迷於小說中,把反面的、邪惡的、非正常人性的東西當成正面事物來追求,活在幻想中,想擺脫命運的主宰,過上虛構小說中那種無拘無束、逍遙自在的生活。看到我真是荒唐透頂,可憐又可悲。想想神造人有神的心意,也有神對人的要求,作為一個受造之物,我應該敬拜神、順服神,踏踏實實地做人,盡好自己的本分,這才是有正常人性的人該追求的。撒但卻藉著玄幻小說給我灌輸各種撒但的邪說謬論,使我否認神的存在,想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擺脫神的主宰命定,想自己當神,這不是讓我跟神爭奪地位嗎?神的性情公義聖潔,不容人觸犯,神是忌邪的神,神恨惡反面事物,最終一切邪惡的東西都將被神毀滅。此時,我心裡不由得對神產生了敬畏,願意背叛肉體、棄絕撒但,也從心裡感謝神的開啟帶領使我對小說的實質有了分辨,對撒但敗壞人、吞吃人的各種卑鄙手段、方式看得更透了,心裡更恨惡撒但的陰險邪惡。
想想不僅我深受撒但的毒害,整個世界都被撒但的邪惡潮流控制著,越來越多的人因著沉迷於小說變得頹廢不堪,甚至失去正常人性。我的許多同學曾因著玩遊戲、看小說,不思進取,荒廢了學業。我還在網上看到:有的夫妻恩愛,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但因著一方沉迷於小說,不上班、不幹活兒,頹廢在家,最後導致家庭破裂;有個人本來有一份令人羨慕的工作,但看玄幻小說後,模仿小說的情節勒索敲詐殺害有錢人家的孩子,殺人後逃亡二十八年,常常活在良心的譴責、控告裡,二十八年裡東躲西藏,活得人不人鬼不鬼……這一個個觸目驚心的實例,使我感到非常恐懼害怕,小說帶來的危害實在太恐怖了!撒但正是借用邪惡潮流把一個個愚昧無知的人毒害、吞吃,多虧神對我的保守與拯救,我才沒有被撒但擄去成為撒但口中的食物,我從心裡對神充滿了感激。同時,我也痛恨自己本性邪惡跟隨撒但,沉迷於網絡小說中,不僅自己的生命受虧損,還給福音工作造成了打岔攪擾,留下了過犯。我心裡懊悔內疚極了,跪下向神禱告:「神啊,感謝你的帶領與拯救!我願真心向你悔改,在你面前立下誓言,今生不再看小說,若有再犯,願神的咒詛懲罰不離開我。阿們!」
因著我長時間看小說不作實際工作失去聖靈作工,已經耽誤了教會工作,幾天後我的本分被撤換了,我知道這是神的公義性情臨到了我。經歷這次失敗,我心裡更恨自己當初不追求真理,自己釀的苦果自己吃。同時我心裡也感謝神,藉著這次撤換也是給我敲了個警鐘,我要從中吸取教訓,便暗立心志:棄絕撒但邪惡潮流,重新追求真理,不再辜負神對我的愛與拯救!
找到人生目標,向小說Say goodbye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注重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每天很早就起來靈修,揣摩神的話,平時也多操練寫文章,不知不覺我的情形好一些了。不久我盡上了組長的本分,我從心裡感謝神還給我盡本分的機會,我立志好好盡本分,還報神愛,很快我就把心投入到本分當中,積極傳福音。一次我在網上找資料時無意中又看到小說的鏈接,我腦海裡又出現了小說裡的情節,這部小說我已經看完兩部了,還剩最後一部沒有看完。當冒出這個意念的時候,我感到有些害怕,就趕緊向神禱告,背叛自己。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你們現在得珍惜盡本分的機會,爭取在這段時間裡把你們信神的根基牢牢地扎下,這樣你們就安全了,就不容易被這個邪惡的潮流捲走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信神應首先看透世界邪惡潮流》)「你們當按著我的話去實行,尤其是年少人不該沒有辨明事理、尋求正義與真理的心志,你們當追求的是一切美與善的事物,應該得著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而且對個人的人生要負責任,不可輕視。人來在世上難得碰見我一次,又難得有尋求、得著真理的機會,你們何不將這美好的時光珍藏起來作為今生追求的正道呢?又為何總是對真理與正義不屑一顧呢?為何總是將自己糟踏斷送給那捉弄人的不義與污穢呢?」(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對年老之人、年少之人說的言語》)神話語的諄諄教導使我感受到了神對我的叮嚀與囑託。是啊,是神破例的高抬和恩待,在茫茫人海之中揀選了我,讓我來到神的家中操練盡本分,給了我蒙拯救的機會,我若不珍惜還沉迷小說追隨邪惡潮流,一旦被撒但擄去,神就不可能再給我跟隨神的機會,我就徹底完了。我應該在盡本分中好好追求真理,得著真理作生命,這才是真正的人生正道,這樣的人生才有價值,有意義。同時,只有在真道上扎下根基,才能對撒但迷惑人、敗壞人的各種手段有分辨,才能達到徹底棄絕撒但、背叛撒但。明白了神的心意後,我就把更多的時間投入到追求真理、盡本分中。當我務正業時,心思被這些正面事物佔有,根本沒有心思想那些反面事物,看小說的意念就逐漸地消失了。後來我在網站上找資料,有時還會看到一些小說的書名,我不再有想看小說的慾望了,心裡很清楚這是撒但敗壞人、吞吃人的工具,我也不受它的攪擾能夠正常盡本分了。
回想這段時間的經歷,當撒但的試探一次次臨到時,我沒有分辨,看不透撒但的險惡用心,被小說裡的故事情節與思想觀點控制、佔有,導致對本分失去忠心,離神也越來越遠,活在黑暗中,真是苦不堪言啊!是神藉著人事物環境的對付、顯明,神話語的揭示帶領,才使我從撒但的權下走出來,擺脫了小說的誘惑、控制,這全是神的拯救。經歷過來我明白了,只有追求真理、明白真理才能對撒但邪惡潮流有分辨,看清追求邪惡潮流的危害後果,從而遠離棄絕撒但,不再被它苦害。感謝神的拯救!今後,我一定要好好追求真理,盡好本分,還報神對我的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30616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