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生之道到底在不在聖經裡
2019/03/13 14:40:34瀏覽93|回應0|推薦1

一天晚上,高弟兄手持聖經,腳步急促,匆匆趕往桂弟兄的家……

到了桂弟兄家,兩人在沙發上坐了下來。

高弟兄邊打開聖經邊說:桂弟兄,我看聖經遇到了一個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解決,我感覺這個問題對我們信主得永生非常關鍵,就過來向你尋求尋求。

桂弟兄笑著說:好啊,那你說來聽聽。

高弟兄:咱們都知道聖經是基督教的正典,凡是基督徒都得看聖經,無論是聚會、靈修傳福音、講道都離不開聖經,可以說,聖經是我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聖經裡記錄了神曾經作過的工作,也有許多人的見證,我們堅信聖經裡就有生命,只要堅持看聖經就能得到永生。但是我今晚查經時,卻看到主耶穌說:「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約翰福音5:39-40)我實在困惑,既然聖經裡記載了神的話與人的見證,那我們讀聖經應該就能得著永生啊!為什麼主耶穌卻說聖經裡沒有永生呢?對於主耶穌說的這句話,應該怎樣理解呢?這方面我不是很透亮,不知你是怎麼領受的?

桂弟兄:高弟兄,你提的這個問題的確很關鍵啊!前段時間,我和幾個同工在這個問題上也產生了困惑。後來,我們去外地聚會時,和幾個弟兄姊妹一起尋求,才把這個問題弄清楚。

高弟兄高興地說:真的?真是感謝主啊!那你趕快給我交通交通吧!

桂弟兄:好!其實要想明白這個問題,我們得先明白聖經裡記載的神在律法時代、恩典時代的作工內幕,以及作工達到的果效,也就明白了主耶穌為什麼這麼說了。首先,舊約律法時代,耶和華神說的話主要是頒布律法、誡命,帶領以色列人在地上生活,達到的果效就是使人學會正常生活,知道如何獻祭敬拜神,知道什麼是罪等等,但只是很淺的真理,談不上讓人得生命,更別說得永生了;新約聖經裡記載了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主要是救贖人類,賜給人悔改的道,告訴人天國近了,人人都應該悔改,達到的果效就是讓人能認罪悔改、罪得赦免,外表上有一些好的行為,不偷不搶,不打架,不罵人,不喝酒,有些人還能殷勤作工,為主花費,撇下一切跟從主,傳主耶穌的福音等等。

所以,通過讀聖經,我們知道了天地萬物是神創造的,神曾在律法時代頒布律法、誡命,人類知道了當怎樣按神的要求在地上生活,也看到了神的性情活靈活現,神能咒詛人、懲罰人,也能憐憫人;也知道了我們應該向神認罪悔改,應該饒恕人、愛仇敵、作光作鹽,當背起十字架傳揚主的福音,看到主耶穌愛人如己,對人賜下了不盡的憐憫、慈愛,我們只有接受主的救恩,才能享受神豐富的恩典和祝福。所以,聖經所記載的神在律法時代與恩典時代的說話作工,都是根據人類的敗壞程度,與人的需要而發表的真理。耶和華神在律法時代的說話是為了人能在地上正常地生活,主耶穌在恩典時代的說話只能稱為使人悔改的道,不能稱為永生之道。

那到底什麼是永生之道呢?永生之道就是能使我們不再受罪的捆綁、轄制,生命性情達到變化,能活到永遠的真理之道。具體地說,就是能拯救我們脫離罪惡,使我們得著真理作生命,徹底脫離撒但的權勢,對神有真實的認識,能順服神、敬拜神,不再犯罪抵擋神、背叛神了,達到這樣的果效才是永生之道。可反省我們自己,我們雖然熟讀聖經,外表有一些好行為,但犯罪的本性還在裡面根深蒂固,還會身不由己地犯罪。比如:我們還能狂妄自大,和親戚、朋友、弟兄姊妹不能和睦,甚至瞧不起人、貶低人、排斥人、論斷人;當涉及到錢財、個人利益的事時,會與人勾心鬥角、玩詭詐;事奉神還能見證自己、高舉自己,讓人高看、崇拜;當有地位時,還能牢籠人、控制人,在教會裡分幫分派,搞獨立王國;天災人禍臨到時,會常常埋怨神、誤解神,甚至背叛神等等。可見,神在律法時代和恩典時代的工作,並沒有潔淨、變化我們的生命性情,僅是達到讓人知道自己有罪,並能悔改認罪的果效。主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翰福音8:34-35)「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記11:45)我們現在能常常犯罪,身上的敗壞性情沒有得到潔淨,等於還是罪的奴僕,還沒有得到永生之道,不能見神的面啊!

高弟兄聽後若有所思地說:桂弟兄,你交通的確實是事實,律法時代耶和華神作的是給人頒布律法、誡命的工作,帶領人生活,讓人學會敬拜神。恩典時代,主耶穌救贖我們,賜給我們悔改的道,我們信主後雖罪得赦免了,但犯罪本性還根深蒂固,還是能身不由己地犯罪,時不時地發火、撒謊,悖逆神,還沒有得潔淨啊!桂弟兄,照這麼說,我們只接受律法時代的工作和恩典時代的工作,是不能達到脫離罪,不能得永生了?我這麼理解對不對?

桂弟兄:沒錯,是這樣的。

高弟兄:那既然我們看聖經得不到永生,怎樣才能得到永生呢?

桂弟兄摘下眼鏡擦了擦,沉思片刻後說:那天聚會,通過大家在一起交通,我才明白,人類是因為離開神,沒有神的話作生命,活在罪中才會臨到死,只要解決了罪的問題,讓真理作為我們的生命,神就會祝福我們永遠不死、得到永生。所以得著永生之道的人,不會再受狂妄、詭詐、自私、邪惡等撒但敗壞性情的控制,有真理作生命後,就永遠不會犯罪抵擋神,就能與基督相合了。而永生的道只有神那裡有,只有神才能賜給我們永生的道。那麼永生之道,神什麼時候才賜給我們呢?我們一致認為就在末世,有聖經的話為證,主耶穌曾預言:「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希伯來書9章28節說:「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還有啟示錄2至3章七次預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並說要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與隱藏的嗎哪賜給人,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的死。可見,主在末世回來會在聖經以外,發表讓我們得著永生的一切真理,我們接受末世基督發表的真理,生命性情得著變化,罪得著潔淨,有真理作生命了,我們就得著永生之道,才有資格被提進天國。

高弟兄喝了口茶水,繼續說道:我在福音網站看到一段神的話:「末世的基督帶來的是生命,帶來的是長久的永遠的真理之道,這真理就是人得著生命的途徑,是人認識神被神稱許的唯一途徑。你若不尋求末世的基督供應的生命之道,那你就永遠不可能得著耶穌的稱許,永遠沒資格踏入天國的大門,因為你是歷史的傀儡,是歷史的囚犯。被規條、被字句、被歷史的枷鎖控制的人永不能得著生命,永不能得著永久的生命之道……」(摘自《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永生之道來源於末世的基督,而不是來源於聖經。聖經只是記錄了神前兩步的作工,只是給神作見證而已,並不代表神的權柄、神的能力、神永恆的生命,基督才是聖經的主與生命的源頭。正如主耶穌說:「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約翰福音5:39-40)若我們持守聖經而不去尋求考察主再來的作工,就永遠迎接不到主的顯現,不可能得著永生,這對我們如何信主得永生進天國,真是太重要了!

高弟兄喜笑顏開,興奮地說:感謝主的開啟、帶領!我終於明白了,聖經只是給神作見證,聖經中沒有永生,而永生的道只有末後的基督才具備,得著末世基督發表的真理,敗壞性情得潔淨才能得著永生進天國。桂弟兄,是這樣吧!

桂弟兄:你說得對!我們得接受末世基督的作工,才有機會走上永生的道。感謝主!

高弟兄:感謝主!

偉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2513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