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徒愛情:丈夫出軌後我該怎麼辦
2019/02/28 19:52:38瀏覽38|回應0|推薦1

言情小說是我成長路上的「夥伴」,每當看到男女主人公誓死保衛愛情與他們歷盡千辛萬苦終於修成正果的故事情節時,我都會被感動得潸然淚下。從那時起,「至死不渝」「愛情至上」等思想在我心底深深地扎下了根,我也開始嚮往小說裡真摯的愛情,憧憬著擁有美滿幸福的婚姻,期盼將來也能遇上一個與自己生死相許、共度一生的伴侶。

傾心付出 只為婚姻幸福美滿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越發渴望找到與自己攜手一生的另一半。後來,丈夫的出現讓我看到了小說裡愛情的影子,我從心裡認定:他就是我期待已久的白馬王子。於是,我不顧父母的反對,義無反顧地和他戀愛、結婚。婚後,我和丈夫在同一所學校任民辦教師,我們每天一起上下班,茶餘飯後一起講笑話、下跳棋,有時丈夫拉二胡我唱歌。我們相依相伴,夫唱婦隨,日子雖然平淡卻很幸福。兩年後,我們的兒子出生了,這更給我們家增添了無限的歡聲笑語,看著體貼的丈夫、可愛的兒子,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轉眼到了1977年,久違的十年高考制度恢復了,丈夫考取了一所師範學校,我激動得落下了眼淚,為丈夫感到自豪。可欣喜之餘,我又犯了愁:當時家裡的生活非常拮据,破舊的房子還是借的,我的月津貼只有五元錢,每年掙的工分折成錢也只有五六十元,買口糧都不夠,更別說供丈夫讀書了。可丈夫好不容易有了這次上學的機會,我不想讓他放棄,為了丈夫以後的前途,再苦再難我也得供丈夫讀書。於是,我東拼西借,終於把丈夫的前期學費湊齊了。為了還清債務,預備好丈夫後期的學費,我借錢養豬,又種起了地。可家裡條件太差,沒有豬吃的食,我只能每天早起去山上給豬薅草,或去一百多里路以外的娘家弄一麻袋糧棧分的下腳料給豬吃。種的田地離家很遠,又在坡上,穀子生蟲子時,我沒辦法弄水噴灑農藥,只能每天中午頂著太陽,一棵一棵地抓穀草上的蟲子,為的就是多點收成好給丈夫湊學費。秋收後,當我把學費交給丈夫時,他激動地說:「你辛辛苦苦掙的這些錢都讓我花了,我虧欠你太多了……」我勸他說:「你不要想太多,只管好好地念書,為了你,再苦再難我也甘心!」聽了我的話,丈夫哽咽了,他承諾以後會好好待我,一定不會辜負我……那時我們的心貼得很近,雖然我每天很累,但我仍感到很幸福。

兩年後,丈夫畢業了,留校成了一名大學老師,我還清了家裡所有的債務,也調到了丈夫工作的城市。丈夫身體不好,每年都要住一兩回醫院,還得常年吃藥,為了照顧丈夫,我每天變著花樣給他做可口的飯菜,怕他忘了吃藥,我就寫到紙上貼在床頭提醒他,甚至連洗腳水都給他端到跟前。平淡而溫馨的生活就這樣一天天繼續著,我也心甘情願地為丈夫付出自己的一切……

丈夫出軌 我悲痛欲絕

1985年,隨著改革開放的浪潮席捲中華大陸,丈夫辭去工作下海經商,又出書又開書店,幾年後,丈夫功成名就,成了遠近聞名的人物。看著這一切,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可就在我滿心歡喜準備迎接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時,丈夫突然向我提出了離婚,聽到這一消息我就像被五雷轟頂了一樣,瞬間只覺得全身的血液都在往頭上湧,心裡說不出是什麼滋味。我不停地想:「以往那個與我相敬如賓、相濡以沫的丈夫哪兒去了?短短幾年時間他怎麼就變心了?我為他、為這個家付出那麼多,他怎麼忍心背叛我們的婚姻、背叛我們的家?」我怎麼也接受不了這樣的事實,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悲痛欲絕中,我回想著自己為丈夫付出的點點滴滴:當初我不顧家人的反對義無反顧地嫁給了他;我不怕苦不怕難拼命掙錢供他讀書;他生病時,我精心地照顧他的飲食起居,甚至連洗腳水都給他端到跟前……這麼多年,我為他傾盡所有、掏心掏肺,可到頭來他卻要跟我離婚,我越想越難受,痛苦的滋味肆意蔓延,我幾乎快要窒息了,可我怎麼也想不明白,丈夫為什麼要這樣狠心地傷害我。

後來我才知道,丈夫在外面有了別的女人。我氣憤地罵他不要臉、沒良心,可他卻厚顏無恥地說:「當今的社會就這樣,『男人沒小姘,活著就沒勁』『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在這個笑貧不笑娼的時代,誰還講良心,良心值多少錢?」那一刻,我感覺自己的心好像被人掏出來扔在地上肆意地踩踏,瞬間痛苦、委屈都成了恨,我恨丈夫沒有良心,恨他薄情寡義,更恨那個沒有廉恥的第三者,如果不是她勾引我丈夫,就不會發生這一切,我現在所受的一切痛苦都是她帶來的。我越想越恨,恨不得拿刀殺了那個破壞我們幸福家庭的小三,可我又下不了手,只能背後默默地流眼淚。面對丈夫再三催逼離婚,我徹底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氣,一氣之下吃了安眠藥,想以死來喚醒丈夫的良知。可令我沒想到的是,從我被搶救過來一直到出院,丈夫始終都沒來看我一眼。面對丈夫的無情我心灰意冷,每天都以淚洗面,本以為我的付出丈夫會看在眼裡,記在心上,到任何時候他都不會背叛我,能和我長相廝守,白頭偕老。可沒想到,剛過了幾年好日子他就在外面搞起了外遇,變得無情無義,沒有一點良心。那段日子,我傷心過度,精神幾近崩潰,感到特別絕望……半年後,在丈夫的催逼下我無奈地和他辦理了離婚手續。

離婚後,我一個人帶著四歲的小兒子開始了漫長的單親生活。因我剛離婚又沒有靠山,在單位校長欺負我,當我要調工作時,局長又趁機調戲我。這一樁樁的事令我倍感心酸、淒楚,丈夫的背叛,世態的炎涼,生活的艱辛,精神的壓抑使我一蹶不振,我整天鬱鬱寡歡,婚變的陰影在我的心裡就像烙印一樣久久揮之不去。

神救恩臨到 找到溫暖與依靠

就在我對生活感到無望時,一名學生的家長把神的末世福音傳給了我。我看到神的話說:「人類離開了全能者的生命供應,不知道生為何,但又恐懼死亡,沒有依靠,沒有幫助,卻仍舊不願閉上雙目,硬著頭皮支撐著沒有靈魂知覺的肉體苟活在這個世界上。……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摘自《全能者的嘆息》)

那一刻我哽咽了,感覺神就像慈母一樣在撫慰著我,神知道我現在有多苦,有多痛,有多孤獨,神用他的勸慰之語溫暖了我這顆冰冷、死寂的心。原來我並不孤單、寂寞,因造物主一直在守護著我、陪伴著我,等待著我能來到他的面前。我就像一隻迷失方向受了傷的小羊終於找到了家,有了依靠,也有了繼續活下去的勇氣。雖然我的婚姻破碎了,家庭破裂了,但我並不孤獨,因為神是我的依靠,有神與我同在,我的心感到踏實、平安。

丈夫背叛 源於社會的邪惡潮流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常常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讀神的話、唱詩、跳舞讚美神,慢慢地,我壓抑的心情釋放了許多。但每當想起丈夫對我的背叛,我心裡還是會隱隱作痛,直到後來我讀了神的話,才明白了丈夫為什麼會出軌,以及我活得痛苦的根源。

一天,我看到《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這篇神的話中說:「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撒但摧殘人的什麼呀?(心靈,全人。)撒但摧殘人的心靈,讓你無力抗拒,就是讓你的心一點一點不由自己地就倒向它了。它天天灌輸你這些東西,天天用這些思想文化去影響你、薰陶你,讓你的意志一點一點就被摧垮了,你再也不想做好人了,你再也不想站住你所謂的正義了,不知不覺你就沒有逆流而上的毅力了,而是順流而下了。『摧殘』就是把人折磨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然後它就藉機吞吃。

看了神的話我明白了,丈夫出軌原來是被撒但興起的邪惡潮流迷惑、敗壞導致的。回想當初丈夫看到我為了他付出那麼多,覺得特別虧欠我,為了彌補我,大學畢業後他勤勤懇懇地工作,為我們將來生活得更好努力奮鬥。可自從丈夫下海經商小有名氣後,他接觸的都是老闆、名人,經常出入KTV、夜總會、桑拿浴等娛樂場所,丈夫在這些人事物的影響、薰陶下,不知不覺認可了「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男人沒小姘,活著就沒勁」「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等邪惡思想,覺得男人找小姐、養小三、包二奶都是正當的,是有本事、有能耐的表現,並隨從邪惡潮流無所顧忌地搞起了婚外情。在這些邪惡思想的腐蝕、摧殘下,丈夫的思想被扭曲,由起初的有些良知到置責任、道義於不顧,變成一個無情無義的負心漢,只顧滿足自己的肉體情慾,絲毫不顧及我的感受和對孩子帶來的傷害,甚至為了跟小三在一起,一次次地逼我簽離婚協議書,完全喪失了良心、理智,變得越來越污穢邪惡、墮落,這不都是被撒但敗壞、殘害的結果嗎?我又想到當今社會,在邪惡潮流的猛烈衝擊、侵襲下,有很多原本恩愛的夫妻因著對方的出軌分道揚鑣,導致和睦的家庭破裂;也有很多人當小三插足別人的婚姻被報復,遭毀容、致命的案例屢見不鮮;更有很多原本活潑、快樂的孩子因父母離異患上抑鬱症,有的失學自甘墮落;等等。這時,我看到撒但敗壞人、殘害人的手段真是令我們防不勝防,它利用這些謬妄的言論、思想把它的邪惡觀點潛移默化地種到我們心裡,我們人沒有真理,不會分辨善惡美醜、正反面事物,根本無法抵禦這些邪惡潮流的侵襲,一點點地失去人性、理智、人格、尊嚴,最終被它殘害、吞吃,撒但真是太陰險毒辣了!明白了這些後,我知道丈夫也是被邪惡潮流毒害的受害者,並且聽說他跟我離婚後,和那個女人也沒過多長時間就分道揚鑣了,因為他們當初走到一起也只是為了滿足各自的需求,互相利用,根本沒有真情實意,最後丈夫的第二次婚姻也以悲劇收尾。這使我更加看清了撒但就是一切邪惡事物的源頭,是我們痛苦的禍根。

後來,在聚會時我又看到神的話說:「撒但敗壞人的手段主要有六種。……第三是強行灌輸。『強行灌輸』有沒有?(有。)灌輸什麼東西?強行灌輸是在人有選擇的情況下嗎?人是同意還是不同意?(不同意。)你不同意也沒辦法,就是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它就給你灌進去了,灌輸了撒但的思想、撒但的生存法則與撒但的實質。……第五是迷惑麻痺。『迷惑麻痺』就是撒但弄一些好聽的、合人觀念的言論、思想,好像是為人的肉體著想,為人的生活、前途著想,實際上是讓你上當受騙,之後就麻痺你,讓你不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人不知不覺就上當了,就被控制了。」(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揣摩著神的話我豁然開朗,原來我也是被撒但的錯誤思想迷惑,撒但藉著言情小說、各種愛情偶像劇給我們灌輸「愛情至上」「至死不渝」的愛情觀點,使我一心追求幸福美滿的婚姻,能像小說中的女主角一樣與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共度一生,白頭偕老。當遇到丈夫時,我就認定他是我期待已久的白馬王子,便幻想著能與他攜手一生,為此我耗盡所有的精力掙錢供他讀書;當丈夫背叛我後,我依然堅守「愛情至上」的信念,不願意面對現實,甚至想以死喚回他的良知。可丈夫的冷漠絕情使我瞬間陷入冰窟,我徹底絕望了,整天鬱鬱寡歡,精神幾近崩潰,活著猶如行屍走肉。歸根結底,我的痛苦仍舊源於撒但的敗壞,是撒但虛構了各種美好的愛情故事來迷惑我,使我為之苦苦地追求,結果受了太多的傷害與痛苦,現在才看到我被撒但的錯謬觀點蒙蔽得太深了!明白了這些,我不再因丈夫的背叛而痛苦了,而是能坦然面對這段逝去的婚姻,放下心中的怨恨,我活著也輕鬆快樂了。

感念神愛 願跟隨神到底

後來,在一次靈修時我看到神的話說:「當撒但敗壞人的時候,當撒但瘋狂地殘害人的時候,神並沒有坐視不理,也並沒有對他所要揀選的人置之不理、視而不見。撒但所做的這一切神都清清楚楚,而且明明白白,撒但每做一件事,每興起一個潮流,在神那兒都知道撒但要幹什麼,但是神並沒有對他揀選的人放棄,而是在默默無聞地、悄悄地、靜靜地作著每一件他要作的事。……他在人身上作了許多事,付了很多代價,這些代價、這些事在人那兒絲毫感覺不到,但是神所作的是實實際際地落實在了每一個人身上。」(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那神給人的到底是什麼呢?僅僅是在你不留意的時候給你一點呵護與關心、照顧嗎?神給了人什麼?神給了人生命,給了人全部,是沒有任何索取地、沒有任何存心地無條件地賜給人,用真理、用話語、用他的生命在帶領、引導著人,讓人遠離撒但的殘害,遠離撒但的試探,遠離撒但的引誘,讓人識破、看清撒但的邪惡本性與醜惡面目。神對人類的愛與牽掛是不是真實的?是不是在你們每一個人身上都能體會得到的?(是。)」(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四》)

神的話使我的淚水再次奪眶而出,我明白了每當撒但興起一個邪惡潮流的時候,神都清楚撒但想要敗壞人、殘害人的邪惡目的,神知道撒但殘害人的手段有多麼凶惡,也知道我們人的脆弱。為了使我們遠離撒但的苦害,對撒但的各種引誘、試探有分辨,神在我們身上默默地作了許多工作,揀選我們來到他的面前,用話語開啟帶領我們,使我們明白真理,看清撒但的邪惡醜陋及它的卑鄙存心,逐漸遠離撒但的敗壞、引誘,不再被撒但苦害。回想我這一路走來,要不是神的救恩及時臨到,我恐怕會陷在痛苦中不能自拔,天天鬱鬱寡歡地早已得了抑鬱症,最終被撒但殘害、吞吃。感謝神的救恩及時臨到我,藉著他的話語安慰我,使孤獨絕望的我找到了依靠、感受到了溫暖,更是神話語的引導帶領,我才明白自己痛苦的根源,從痛苦中走了出來。

經歷了這場婚姻的變故,我真實地體會到:愛情並非是真摯的,至死不渝的愛情更是不存在的幻想,我們憑撒但的思想觀點追求完美愛情,只能被撒但控制、愚弄,活得越來越痛苦。我們只有來到神面前好好讀神的話追求真理,看清撒但的各種詭計,放下撒但的錯謬思想,凡事根據神的話行才能得到真正的平安喜樂和自由釋放。今天我能得著真理的供應,這比得到世界上任何一樣東西都有價值、都寶貴。此時,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神真實的愛。感謝神!以後,我願好好跟隨神,盡好本分還報神對我的拯救之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25028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