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南島族群婚禮,霧台亮麗登場
2017/03/12 09:25:36瀏覽973|回應1|推薦11

01.

2017南島族群婚禮-情牽大武山,魯凱族傳統貴族婚禮,3月11日上午在風光明媚的屏東縣霧台國小隆重登場。10對新人在親友團及眾多遊客的祝福下,以魯凱族傳統貴族浪漫婚禮儀式完成永難忘懷的終身大事。

02.下聘禮

03.

魯凱族傳統貴族婚禮,蠻重視下聘禮,包含可食用與不可食用類。

                                           04.銀獎--依依難捨

2017南島族群婚禮,新娘乘坐魯凱族傳統花轎進入婚禮會場;嬌羞新娘用毛巾擦淚,表示難捨之意。作者適時取得新娘拭淚依依難捨的鏡頭

04-1:銀獎--依依難捨

05.10位新娘乘坐魯凱族傳統花轎進入婚禮會場

06.

07.

08.新娘用毛巾擦淚,表示難捨之意

09.會場旁美麗的花轎

10.

11.

12.在結婚證書用印

13.南島族群婚禮-情牽大武山,重頭戲「百合花的誓約」

14.據信南島民族是由亞洲大陸而來,可能與侗傣(Kam-Tai)民族或南亞(Austroasiatic)民族原是一家,分家後到台灣來,年代大約是6000年前。南島族群婚禮以臺灣排灣族、魯凱族之原住民傳統婚禮為活動主軸,呈現傳統婚禮的儀式與文化,遵循傳統貴族婚禮儀式,歷經下聘、抬轎、盪鞦韆。在大武山母親的見證下,2017輪由霧台鄉辦理。

15.

10對新人中有兩對為原住民新人,其餘8對新人則都是喜愛原住民文化的漢人民眾參與,有遠從新北市、台中市的新人千里迢迢來到霧台鄉,就為了感受魯凱族貴族婚禮的感動。

16.小倆口深情款款

烈日當空,即使芋頭葉,我也願意為妳遮陰。

17.跳圓舞禮讚

17.

18.盪鞦韆儀式

19.霧台鄉耆老表示,百合花在魯凱人的心中,精神層次超過視覺上的美感,族人都拿來做冠冕和獎賞用,只有勇士和守節的女人,才可以配戴。在婚禮盪鞦韆儀式中,新娘若是盪的又高又直,不會搖晃不穩,表示婚禮會進行的非常順利,也代表新娘對愛情的堅貞。

20.

21.

22.

23.

24.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95644791

 回應文章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3 07:58

請問第二張和第三張照片

就是聘禮的圓竹盤子裡

是水果還是花?

如果是水果

是什麼水果串在一起?

非常有趣的原住民風俗介紹

謝謝分享

大榮哥(healthh22) 於 2017-03-13 20:48 回覆:

聘禮的圓竹盤子裡,有水果和花,而水果是串在一起。

此行並未聽到解說,判斷水果串是否可當頭圈,或項圈。

大榮哥(healthh22) 於 2017-03-13 20:4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