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濟殿迎燈海--宙玉(水晶球)攝影新視野(2)
2017/02/06 22:01:25瀏覽1185|回應0|推薦27

01.今天府城普濟殿依然人山人海,讓我們換角度迎燈海

02.有350年歷史的台灣最早王爺廟「府城普濟殿威靈王池府千歲」,連續五年舉辦創意花燈展。

03.吸引不少外地觀光客前往朝聖。

04.花燈全數掛滿天空,大約1500顆的花燈看起來相當壯觀,讓這條「花燈街」彷彿永無止盡。

05.

06.

07.

08.透過玻璃珠或壓克力球看見的景色,影像就好像飄浮在空中一般、充滿趣味,「宙玉鏡頭」-延伸製作而成的套件。

09.宙玉鏡頭是日本攝影師上原善二所創,取名叫做宙玉,意思就是懸浮在空中的圓球。

10.又稱水晶球攝影

11.像是懸浮在空中的圓球

12.成像原理是球透鏡的概念,得到一個倒立的影像。

13.強烈的桶狀變形讓它彷彿魚眼鏡頭一般。

14.可以拍出類似全周魚眼的效果

15.

http://blog.udn.com/healthh22/90003939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91186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