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超級血月登場! 防疫期間家中頂樓拍攝
2021/05/27 14:34:10瀏覽1499|回應1|推薦19

01.

5月26日晚間迎來2021年第二次「超級月亮」,月球和地球的距離僅剩35.7萬公里,而且又遇上新冠疫情以來首次月全食,當月球完全進入地球陰影區會變為橙紅色,可看到「超級血月」。

02.

當月球進入地球的半影區,太陽光線漸漸被地球遮擋,月球表面亮度降低;月球繼續進入地球的本影,這時月面出現缺角。月球完全進入地球本影時稱為「食甚」,而後月球會慢慢離開地球的陰影區。整個流程耗時約5小時,但食甚大概只有19分鐘,此時太陽光被地球大氣折射或散射到月面,於是從地球看來,月球便像日出或日落一樣發出橙紅的光。大氣中的雲或塵埃愈多,全食的月亮看起來就愈紅。

03.

中央氣象局日前預告,發生月全食,又適逢年度最大滿月,在天候許可下,台灣各地於傍晚6時30分左右月亮東升後,可見到月出帶食的月食過程,過程中晚間7時09分至7時28分的月面全食階段,可見到暗紅色的大滿月月面。

04.

05.

氣象局說,月食是月球在軌道上公轉運行時,正好進入地球的影子區內,原照射月面的太陽光被地球遮掩,使得月面無法反射陽光而有缺角或隱沒的天文現象。全食階段時,月面完全隱沒在地影內,但此時月面並不會完全看不見,而是呈現暗淡的紅銅色,這是因為陽光在穿過地球周邊的大氣層時,部分的紅色光被大氣折射至月面所致。

06.月食發生時月亮位於東方低空,民眾選擇東方地平較無地物遮掩的地點觀賞。月食的觀測並不需要用特殊的觀測儀器,目視即可,但用望遠鏡放大觀測效果會更佳。

防疫期間家中,不宜趴趴走,本文於家中頂樓拍攝。

照片直出無後製調色,600直出無裁切!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63256268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8 19:10

很不容易拍,拍的真好。

讚啦

大榮哥(healthh22) 於 2021-05-30 09:36 回覆:
謝謝讚美,歡迎賞圖。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