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落成,獨特又新奇,推薦參訪
2021/01/18 07:24:02瀏覽1778|回應0|推薦18

01.「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歷時3年多建造,已於1/2正式開幕。具有全新國際級建築景觀!

02.

有別於大家對於圖書館的既定印象,充斥著公共藝術作品、翻玩在地文化圖騰,絕對值得親自造訪、細細遊覽一番。

03.

構造宛如一座博物館,氛圍彷彿誠品書店,空間規劃內容多樣性,擁有最新穎的圖書館設備,可以提供包括休憩、學習、創作等更完善的服務,打造成台南之光和永康最漂亮的亮點之一。

04.

一走進大廳,則會被懸掛的天井藝術「陣風 Gust of Wind」牢牢抓緊眼球!由英國藝術家保羅.考克斯基Paul Cocksedge創作,將白紙書頁隨風騰飛的瞬間凝結下來,象徵閱讀的快樂與思想自由之意涵,成為必拍景點之一。

05.

06.我超喜歡的,就分別使用廣角鏡及魚眼鏡頭,從不同樓層多拍了幾張,並且使用小光圈,攝取星芒。

07.

08.

09.

10.

11.

12.

13.

另一處討論熱度特高之處「紅色旋轉樓梯」,由荷蘭式建築事務所操刀設計,特別選用大紅色作為建築內部的跳色設計更顯得突出。層層疊疊的樓梯,不管由上往下或由下往上拍,每個角度都好有感覺,處處電影感十足。

14.貫穿全樓層的大紅樓梯,為空間增添熱情,也成為超好拍網美景點。

15.

16.自拍?

17.

18.為便利民眾自主學習,2樓數位學習區有電腦設備、影音剪輯、文書作業軟體及3D列印機。4樓用多媒體互動裝置規劃的「名人堂」、B1整層兒童閱讀區域,有為0-5歲幼兒打造的「說、唱、讀、寫、玩」五感探索區。戶外有占地1.8公頃的「兒童閱讀公園」,在戶外也能享受閱讀的美好。

19.

20.

21.除外,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為全台首座有烹飪教室、獨立書店「烏邦圖」進駐的圖書館。

4樓有創客空間,提供皮雕、縫紉、攝影設備;1樓設置全台最大規模的24小時取還書區,讓閱讀不再受到時間限制。

21.

22.

23.

24.

25.

26.星芒-光明在望?

27.

28.

29.

30.

31.臺南名人堂?

32.

集結閱讀、公共藝術、藝文展覽、休閒娛樂於一身的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勢必能讓身心靈再次充電。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康橋大道255號

營業時間:每天08:30~21:00,禮拜一休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5546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