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林/虎尾美人樹映粉紅河渠,五條港安西府米巨龍壯觀
2020/11/24 20:24:37瀏覽1764|回應0|推薦18

01.美人樹大道

高鐵雲林站附近虎尾建成路整排美人樹花朵盛開,綿延2公里粉花海吸引眾多民眾前往賞花拍照,粉紅花海下遊客驚呼,好漂亮、好幸福、戀愛了。

02.

虎尾建成路兩側栽種整排美人樹,這幾年秋末冬初花朵盛開,宛如櫻花隧道,因此也被稱為台版櫻花大道,吸引許多民眾拍照及在社群分享美照,成為虎尾熱門景點。

03.美人樹英文名Silk floss tree or Floss silk tree學名Ceiba speciosa(舊學名 Chorisia speciosa),別名美人櫻酒瓶木棉美麗異木棉,為錦葵科木棉亞科爪哇木棉屬下的大喬木

04.樹幹綠色,下部略膨大,高可達 20 公尺;樹皮平滑,著生疏瘤狀刺,具有多數分枝;側枝成斜水平狀開展。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五條港安西府

五條港安西府台語Gōo-tiâu-káng An-se-hú)位於臺灣雲林縣台西鄉五港村西北方,座東朝西。其內供奉唐帝國張巡(張府千歲)、李泌(李府千歲)、莫英(莫府千歲),合稱「張李莫府三千歲」。五條港安西府是臺灣國內所有張李莫千歲廟的祖廟,為台灣道教民間信仰朝謁的重要廟宇之一,香火鼎盛,海內外分靈有三千多處。

19.

安西府是張李莫千歲開基祖廟,迄今分靈全國有兩萬多尊,距離上次建醮已經25年,11月22日起擴大舉辦的「安西大醮」,將接連9天安排隆重科儀,號召全台萬尊神明齊聚,米巨龍也是這次醮典中另一個亮點。

20.

21.

由台灣極富盛名的米藝大師葉峻男道長,為廟方精心策劃全程無手稿刻畫塑形,總計使用8萬8千台斤白米打造,全部使用雲林在地西螺米,龍身並點綴1萬枚鍍K金龍幣。

22.

23.

2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5381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