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境美麗與哀愁
2020/11/05 08:26:59瀏覽896|回應0|推薦13

01.紅石溪畔鐵馬遊

台東縣關山鎮紅石溪改建堤防工程,打造深 潭、淺瀨等水域生態多樣性環境,有利生態棲地營造,讓路變大、視野更寬闊,賞景好地方。更結合自行車道、關山米等在地特色,親朋好友相邀鐵馬優遊,成為在地居民運動好去處。

02.卑南堤防之美

卑南溪堤防環境解說園區串連國家級重要濕地,擴大生態邊際效應:打 造景觀生態貯留池,收納計畫區地表逕流及 水圳灌溉尾水,營造水域生態環境補償內陸 濕地,提供濕生動植物棲地環境,增加區域生態豐度;生態景觀貯留池、生態棲地廊道改善,確保園區的功能完整,提供居民活動休憩並兼顧生態教育的場所,如同優勝美地

03.改善水質賽龍舟

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從6/23-25在安平運河舉辦,船身鮮豔的龍舟在河面上向終點衝刺,吸引大量粉絲觀賽,徹底彰顯台南特別的龍舟賽風貌。如果河道不乾淨,選手們就無法全力發揮,希望大家使用環境友善無磷環保清潔劑清洗碗盤,一起來守護台灣珍貴的水環境讓精彩熱鬧的龍舟比賽,能年年熱鬧舉辦

04.凌波仙子輕盈飛舞

水雉體態輕盈輕巧,加上黑色的長尾羽,又稱凌波仙子。因棲地消失而珍貴稀有,被列為第二級保育類動物。「水雉生態教育園區」,以復育、保育、教育目標,保護水雉及其他物種。經台灣水雉數量調查,保育工作已達成效。

05.

06.竹溪水影

07.

「竹溪水環境改善計畫」榮獲最佳環境文化類與最佳規劃設計類卓越獎。本案從2013年開始規劃設計至2020年初完成,歷時8年。竹溪改造首藉由新建的水質淨化場,將污水經過處理,再將乾淨的水注入竹溪景觀河道,臭味問題已有大幅改善。
橫跨竹溪的「月見橋」,半月般的弧形設計,猶如湖域上勾勒美麗的弦月,到了夜晚浪漫的月牙倒影,攝影玩家的必拍場景。

08.興達港碼頭新增燈光藝術、堤岸沿線設置景觀藝術裝飾和植栽綠化工程

09.

10.

11.

12.

13.

興達漁港碼頭停泊的漁船、休憩的遊客、跳躍的寵物、搭配景觀藝術步道藝術裝飾以及作者的身影,對照遠方燃煤火力發電興達電廠,形成一幅美麗與哀愁的畫面。

14.

15.興達漁港夜攝

興達港碼頭新增燈光藝術、堤岸沿線設置景觀藝術裝飾和植栽綠化工程,讓水岸環境及親水設施讓漁船停泊更安全便利,造訪興達漁港遊客有充足休憩打卡空間。

攝者掌握下午7時走右的天空魔術藍,搭配興達港碼頭水岸停泊漁船,及燈光、沿線設置景觀藝術裝飾、綠化植栽,讓興達港碼頭更美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52288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