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歸仁沙崙黃鸝鳥育雛
2020/10/17 09:31:59瀏覽1182|回應0|推薦16

01.黃鸝鳥育雛

黃鸝學名Oriolus chinensis)又名黑枕黃鸝倉庚,俗稱黃鶯黃鳥金衣公子,是屬於雀形目黃鸝科的中型鳥類,分布於季風亞洲

02.吸食木棉花蜜(2020年2月攝於沙崙國中)

03.(2020年2月攝於沙崙國中)

黃鸝的體羽大部分呈金黃色,兩翅及尾呈黑色,在頭部通過眼有一條寬闊的黑紋,嘴呈粉紅色,腳呈鉛色,是一種非常美麗的鳥。

04.

04.

黃鸝是一種樹棲性鳥類,常成對穿梭於綠樹叢間。牠的主食是對農林有害的昆蟲,也吃些果實、種子等植物性食物。

05.台南市府農業局說,3年前開始有黃鸝鳥在沙崙國中附近的鐵樹上築巢繁殖,但數次發生幼鳥在離巢前,竟被捕捉出售的事件,讓不少愛鳥人士心痛;而今年3月黃鸝鳥築巢繁殖,卻因鐵樹被修枝,鳥蛋全部摔破,2020年9月再築巢順利孵出3隻幼鳥,愛鳥人士也自主發起守護行動。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雛鳥練習展翅

18.

2020/10/16上午10時40分左右,第1隻黃鸝鳥離巢,現場響起一陣歡呼聲,另2隻幼鳥也接續離巢。

19.

護鳥圓滿成功

20.

21.小小黃鸝鳥學飛

22.想跨出第一步,真的不容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5167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