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田水利之美
2020/10/15 11:23:24瀏覽493|回應0|推薦7

01.

透過攝影捕捉水利工程,展現水利建設及構造物之美,了解水利灌溉設施對農業的發展、農村經濟之改善與貢獻,由影像呈現水利工程之美所帶來的感動,以展現水利工程的多樣化,宣傳優質水利工程的重要性,美化環境之效益,減少對環境的衝擊,創造兼顧農民用水、民眾休憩之工程景觀環境。

02.「南圳綠堤」堤岸公園之美

03.

南圳綠堤是貫穿新化市區的嘉南大圳南幹支線,10年前由新化鎮公所爭取嘉南農田水利會規畫為「南圳綠堤」堤岸公園,是「水路公園化」的示範點,將原有八字溝改造成U型溝,增加堤岸空間設置涼亭及綠美化,近年來已成居民騎腳踏車、散步及慢跑的休閒去處。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雲林縣二崙鄉大義崙排水

16大義崙排水第一制水閘,採用傾倒式閘門作為制水門本體,加大通水斷面,達到通洪要求。

17.

18.

19.雲林縣二崙鄉新頂埤頭大排

20.

21.高雄市美濃區柚子林線

傾倒式閘門機械式自動倒伏機制,閘門頂部水平式破波錐,降低漂流木、垃圾等雜物掛淤,提升竹子門排水系統排水防洪安全及穩定供應灌區用水。作者適時捕捉藍天白雲,水勢磅薄美景。

22.

八堡一圳幹線(社頭段)改善工程,除了提高灌溉輸水品質,灌溉排洪功能,兼具改善市容景觀,提供兩岸社區居民交通便利性,集合行車交通安全,改善當地交通及水患,真是親民便民。

23.

24.屏東縣竹田鄉頓物埤第二排水支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5158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