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禪機山尋幽,武界摩摩納爾瀑布探索-1
2020/09/14 14:50:02瀏覽1183|回應0|推薦18

01.禪機山-仙佛寺

禪機山-仙佛寺位於南投縣國姓鄉長壽巷。

02.

03.

04.

05.台灣平安,希望此次武界旅遊,大家平安。

06.

1919年,為了統一治理布農族人,臺灣總督府實行「集團移住」政策,將卓社群各部落的族人集中,選在濁水溪沖積平原做為移住地,直到現今

關於武界的名由都是依據族人流傳下來的說法,實際上已難以考究,比較可信的說法有二:此地昔日是泰雅族與布農族為爭奪獵域,經常發生交戰,最後兩族經協調,決定獵域範圍,其界線正位在武界現址而得名;另一說法是源自布農語「Bogai」發音,其意指翻越某物,比如翻過一座山或越過一條界線,如今寫作「Vogai」。(取自維基)

07.武界思源吊橋

08.

09.前往摩摩納爾瀑布的路,全程步道大約45分鐘,會先需要攀登2處大陡坡,經思源吊橋,還可看到濁水溪、武界壩水面景緻,再經過拉拉米斯瀑布、2處小溪流即可抵達目的地。

10.武界

11.武界壩

12.摩摩納爾瀑布

猶如山壁水彩畫的摩摩納爾瀑布,真的美到會讓人不辭辛勞跋山涉水也願意,只為親自到那摸它一下!

13.

14.

15.

16.

17.武界原棉烤肉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50654661